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AT&T購併時代華納 美司法部踢鐵板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1: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電信龍頭AT&T兩年前宣布,要以850億美金購併影視企業時代華納,總統川普當選前曾批評購併案會壟斷市場,在他上任後,司法部就向法院提告,要阻止這樁購併案交易,但沒想到卻踢到了大鐵板。法官今天宣判,AT&T和時代華納勝訴,並且還在判決書中,使用了12個驚嘆號,質疑司法部提出的證據薄弱,不足以讓案子成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T&T是通訊、寬頻網路及衛星公司,旗下也有一小部分的影音產業,他們希望結合時代華納以及旗下的HBO和CNN等頻道,搶攻串流影音市場,這起官司的判決,也為其他媒體與通訊業的大型併購案,設下指標性先例,重燃美國有線電視巨擘康卡斯特(Comcast)與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斯競賽的戰火。

美國司法部去年告上法院,要阻止美國電信龍頭AT&T與影視企業時代華納公司的購併案,但卻沒想到踢到了大鐵板;在經過六個星期的審理後法官宣判,這樁購併案並無不法,判兩家企業勝訴。

AT&T律師沛卓希利:「僅代表AT&T和時代華納,我們很感激法官的判決,否決了政府對我們的指控,意圖阻止這歷史性的購併案。」

 
法官在他的判決書中,使用12次的驚嘆號,質疑司法部提出的證據薄弱,根本無法讓案子成立,他還在判決書中明白指示,司法部不可以再藉故延遲購併案,損及兩家企業的權益。

法律專家史查爾夫:「李奧法官對司法部,發出了嚴厲的警告,不許他們延遲執行判決,意思不是說司法部,不可以再到聯邦巡迴上訴法院上訴,而是說從現在開始,購併案可以暢行無阻,而且所有跡象都顯示,購併案會進行下去,華爾街都相當興奮。」

2016年,AT&T宣布要以850億美金的價格,購併時代華納公司。AT&T是通訊、網路及衛星公司,旗下也有一小部分的影音產業,他們希望結合時代華納公司以及旗下的HBO和CNN等頻道,搶攻串流影音市場。

AT&T執行長史蒂文森:「我們會為顧客,提供最優質的影音內容,全球的市場很巨大,對我們的顧客也有很大的好處。」

但當時的總統候選人川普,卻抨擊這項購併案,認為這會讓AT&T和時代華納掌握太多權力,因而獨霸市場,影響消費者的權益,揚言上任後要阻止這樁併購案。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AT&T要買時代華納公司,也就是CNN的母公司,我的執政團隊,絕對不會准許這樁交易,因為權力太集中在,少數人的手上了。」

果不其然,就在川普上任後沒多久,司法部就對這樁購併案提起訴訟,政府明目張膽伸手干預企業交易,也引發美國社會的譁然。

 
CNN主播:「播報突發新聞,司法部說要對AT&T以及時代華納公司提告,阻止兩家公司購併。」

AT&T和時代華納公司的交易,屬於垂直購併,意思是雙方是上下游的關係,而非相互競爭的對手,在法律上是合法的購併。此外,臉書谷歌以及亞馬遜,現在都已經加入串流影音市場,AT&T希望藉由購併來因應競爭,並無獨霸市場的事實,法官也因此判決購併案合法。

AT&T律師沛卓希利:「審判中的證據顯示,購併案只會對消費者有益,就如所有我們看到的垂直購併案,業者能夠提供消費者,許多新的內容。」

AT&T表示將會在21日,也就是購併到期日前完成交易,否則時代華納就得再另尋買家。各家影視企業和平台原本都存著隔岸觀虎鬥的心態,現在判決出爐,他們也確定將增加一個強大的對手。

目前在串流影音的市場當中,以NETFLIX最具前景優勢,它的市值達到1600億美金,已經超越了迪士尼,但還在AT&T之後追趕,不過市場看好NETFLIX終有一天,會坐上龍頭寶座;除了是目前所擁有全球超過1.2億的訂戶,NETFLIX最近還爭取到了超級重量級的卡司加入,前總統歐巴馬與夫人蜜雪兒,與NETFLIX簽下數年的合約,未來將參與紀錄片或是劇情影集的製作,相信又能為NEFLIX磁吸不少的觀眾。

 
AT&T購併時代華納的判決也為其他媒體與通訊業的大型併購案設下指標性先例,美國有線電視巨擘Comcast與迪士尼要收購21世紀福斯的競賽也將重燃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T&T#壟斷#華納#勝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62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