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成川金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一夜無眠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2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朝2地奔波,穿針引線今天終於讓他等到這一天,他說他興奮到一夜都無法成眠,川金會國際上大多給予正面評價,尤其是南韓的民眾全都守在電視機旁觀看,即使隔天就要舉行地方選舉,也完全感受不到選舉氣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是再次呼籲北韓釋放日本人質。這次川金會還有一個特別開心的人,就是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他和川普與金正恩都是好朋友,說到過去5年來他為北韓奔走,希望促成金正恩與美國對話,所遭受的委屈和威脅時忍不住激動落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被媒體形容是21世紀最大的外交突破,而其中穿針引線在美朝兩地奔波的南韓總統文在寅,終於等到這一天。他特別延遲了國會例行會議時間緊盯著電視,見證川金歷史性的一握,他說他興奮到一夜都無法成眠。

南韓總統文在寅:「北韓和美國的高峰會剛剛開始了,我想南韓民眾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新加坡,我也是這樣我昨晚幾乎一夜沒睡。」

南韓的街頭巷尾,民眾全都盯著電視看川金會,其實在川金會的隔天南韓即將舉行地方性的選舉,但當地完全感受不到選舉的氣氛。大家更加重視的是北韓議題,年輕人大多樂觀地看待川金會。

 
南韓民眾:「我期待峰會能有好結果,希望達成北韓無核化 ,簽署和平條約,然後北韓向世界開放經濟。」

不過年紀稍長的南韓人,對北韓抱持著相對謹慎的態度。

南韓民眾:「我們不能完全相信北韓會實踐無核化,因為他們沒有告訴我們,完整的核武系統,南北韓在歷史上,有太多的不信任了,希望同樣的事不要再發生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兩天才和川普在G7集團峰會上討論貿易問題,在川金歷史性會面的磋商過程中,安倍也使出全力不讓日本被邊緣化,他除了希望峰會能解除東亞緊張情勢外,也敦促北韓釋放日本的人質。

日本總理安倍晉三  :「我希望美朝峰會能夠成功,解決核武和飛彈的問題,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日本遭北韓綁架人質的問題,北韓是一個被祝福擁有豐富資源的國家,如果朝正確的方向走,前途會是一片的光明。」

美朝兩國領袖在高峰會後簽署共同文件,北韓承諾將完成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聯合國秘書長早在峰會前,就向2國喊話,表示聯合國願意擔負起未來核武監督和檢查的工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國際原子能總署有義務,對所有核子原料進行監督,確保它們是用在和平的用途,包括了所有從軍事機構,運出來的核原料。」

 
這次川金會中國大陸沒有派任何的官方人員參與,但一般相信中國大陸在促成「川金會」中扮演關鍵角色,外媒分析北韓若是真的遵守無核化的協議,北京政府也會替北韓敦促國際社會,盡快解除經濟制裁。

大陸民眾:「特(川)金會我覺得中國在後面,還是起了很大的作用,如果沒有中國的作用,金正恩啊也不能和川普見上面,他也不一定能相信,美國的所作所為。」

川普和金正恩的歷史性會面,還有一個特別開心的人,那就是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他應該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和川普與金正恩都是好朋友的人了,說到過去5年來他為北韓奔走,希望促成金正恩與美國對話,所遭受的委屈和威脅時,忍不住激動落淚。

NBA前球星羅德曼:「我當時就說了(北韓會開門),當我說這些話,然後回到美國時我遭到很多的威脅,我甚至不能回家我在外面躲了30天。」

羅德曼5次進出北韓和金正恩見面,他也曾是川普實境秀「誰是接班人」的來賓,他與2位狂人領袖都私交甚篤,「川金會」前夕川普的秘書還打電話給羅德曼感謝他的貢獻,不過並沒有邀請他來新加坡,羅德曼這次是在虛擬貨幣公司的贊助下,以私人名義前往見證川金會。

 
政治觀察家分析這場「川金會」金正恩絕對是大贏家,他不只讓外交僵局解套,在北韓國內也能穩固領導地位。北韓官媒這次也打破慣例,在金正恩還沒有回到國內前,就對外報導了川金會順利成功。

這股氣氛也帶動了多數亞洲股市,大陸深滬股市漲幅近1%,日港股也小漲作收,倒是南韓股市整日震盪後,收盤小跌0.0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金正恩#川普#文在寅#羅德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49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