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路綜藝夯 搶流量!視頻爭明星導師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21: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網路綜藝節目掀起熱潮,像是《偶像練習生》、和最近推出的《創造101》都有不錯成績,其中《創造101》單集點擊量甚至能超過4億,這些網路綜藝節目帶來高人氣也帶來高收益,舉例網羅台灣明星羅志祥加入當導師的《這!就是街舞》斥資人民幣1.5億製作,招商金額能達到人民幣6億,更帶起了街舞選秀節目風潮,不同視頻網站相繼製作類似節目,開始出現搶節目導師、參賽者的現象。

圖/TVBS資料畫面

 
網羅台灣明星羅志祥到街舞選秀節目當導師,大陸網路綜藝節目競爭激烈,為了節目一上線就有足夠人氣,各大視頻甚至展開搶人大戰。

《這!就是街舞》明星導師易烊千璽:「我自己特別喜歡街舞,然後所以有這麼一檔節目,我也是特別開心,然後希望能參與。」

像優酷推出的《這!就是街舞》節目,搶到了大陸年輕男團偶像易烊千璽當明星導師還不夠,原本內定陣容還包括他。

 
《熱血街舞團》明星導師王嘉爾:「優點可能是我跟國際舞者的默契吧,就很合得來,然後可能遺憾的地方,有可能整個訓練的時間不足吧。」

韓國明星男團裡,香港籍成員王嘉爾,本身擁有眾多粉絲,當然成了選秀節目裡明星導師最佳人選,但最後卻被另一個大陸視頻網站愛奇藝,同類型的舞蹈選秀節目《熱血街舞團》搶先一步。

中國網路視頻研究中心秘書長馬銓:「基本上超級網綜裡面的,將近70%的製作經費,會投入到明星的成本上,我們說的也只是一個平均數。」

大手筆請來明星導師助陣,2個同類型的街舞選秀節目還得爭奪優秀參賽者,來增加節目可看性。

阿里文娛大優酷MAD工作室總經理宋秉華:「全中國的這個街舞的舞者,可能要數以十萬計,但是就是真正最好的,像個金字塔一樣,集中到最好的部分,可能就2、3個。」

搶選手、搶導師背後代表著大陸網路綜藝節目受觀眾追捧現象,像是騰訊最近推出的偶像養成類節目《創造101》單集點擊量能超過4億,網路綜藝節目成為大陸娛樂文化產業的一個投資風口。

阿里文娛大優酷MAD工作室總經理宋秉華:「《這!就是街舞》這個項目在目前的市場上我並不認為,它是(投入資金)最大的,但它顯然是第一梯隊的,這也預示著我們在這個品類上的一個決心。」

 
優酷推出的《這!就是街舞》號稱投資人民幣1.5億,招商金額能達到人民幣6億,網路綜藝節目帶來巨大利益回收,舉例北京這家網路綜藝節目製作公司,只不過節目企劃受到錄用,還沒正式播出,公司估值馬上翻倍。

燃燒小宇宙公司CEO艾德聞:「我們算是整個行業當中的新公司,因為整個文化行業還是需要資本去推動的,然後我們目前是估值3.5個億,但是我們僅僅運營了才7個月而已。」

儘管大陸網路綜藝節目市場,眼前是一片紅海,但以騰訊、愛奇藝、優酷為代表的3大網路視頻,相互競爭下節目同質性問題嚴重,除了推出類似的街舞選秀節目,還有機器人相互格鬥、偶像養成等類型節目,都有相互模仿的影子。

中國網路視頻研究中心秘書長馬銓:「一旦一個平台,做出了一檔爆款的節目內容,其他平台會認為試錯成本較低,會追加大量的投入,來進行對這種爆款內容,和節目型態的這種追逐。」

短時間之內一窩蜂推出相似節目,追求資本回報,大陸網路綜藝節目勢必得跳脫模仿框架,給觀眾帶來新鮮感跟娛樂性,才能持續高流量點擊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綜#節目#相似#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2015

0.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