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晨3點川普夫婦接機 3美國人北韓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2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前,北韓展現高度善意,釋放3名美國公民,川普也在深夜親自到場接機。這回川普派出國務卿蓬佩奧二度訪問平壤,據傳條件就是敲定峰會的時間和地點以及釋放人質。川普也透露將在3天內宣布峰會時間地點,至於他原本偏好的板門店確定已被排除在外,美國媒體紛傳具中立形象的新加坡應該就是峰會地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3名遭北韓囚禁的韓裔美國公民開心向媒體揮手,宣告川普外交一大勝利。儘管近美東時間凌晨3點,川普還是帶上夫人梅蘭妮、副總統潘斯親自前往華府近郊的空軍基地接機。

美國總統川普:「我最驕傲的成就這是其中一部分,將會是整個半島無核化。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沒有人想到速度會這麼快,能幫助這3人我非常榮幸,他們是很棒的人。」

繼上個月密訪北韓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閃電訪問平壤。根據隨行的美國記者團,蓬佩奧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90分鐘,但事前蓬佩奧也沒把握能見到金正恩。10日下午,北韓國營媒體公布2人會面片段,現場氣氛融洽,金正恩不時笑容滿面。根據報導,金正恩表示朝美元首會談將成為推動朝鮮半島局勢轉圜的歷史性會晤,雙方深入探討峰會行程。另外,金正恩也接受川普要求特赦3名美國人。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人想到會這麼快發生,我感謝金正恩這麼做,讓他們走。我們已經選定時間、選定會議的地點,或說你們喜歡叫的峰會,我認為會很成功。」

北韓釋放美國人質,展現願意談判和妥協的善意,等於為美朝峰會清除最後一個障礙。但平壤也強調與美國坐下來談不是因為外部制裁。分析家也說放人不等於保證「川金會」會成功,因為峰會議題更複雜,包括北韓核武、朝鮮半島分裂及亞洲安全。

前美國國安會議成員薇諾格:「北韓當然想在峰會前展現善意,但這不是無核化,這是降低緊張情勢,這點川普總統是成功的。但今天我們還沒有聽到北韓採取任何行動達到我們想要的廢核。」

這2天北韓官方大篇幅報導金正恩二度訪中,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相見歡,想透過習金二次會傳達平壤希望分階段無核化,換取放寬制裁和經濟援助的立場。這回負責跟美國談判的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善姬也隨同訪中,顯然就是要為美朝峰會探路。不過白宮強調,「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目標沒變,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也說駐韓美軍不在談判之列。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這是韓國人民和政府以及美國人民和政府的主權決定,這不會出現在最初的談判桌上。」

那眾所矚目的峰會時間和地點呢?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我們會在3天內宣布,我們正在做安排,不會在非軍事區板門店。」

 
一向沉不住氣的川普在這裡賣足關子,看來是要等國務卿從北韓帶回第一手消息。不過據傳,白宮已經指示相關單位為新加坡峰會做準備。美國官員一開始就傾向選新加坡,因為形象中立,跟美朝都有邦交,金正恩的專機也飛得到。

金正恩專機是蘇聯製伊留申-62型,這款已停產的飛機能否遠程飛行引發關注,這次搭機訪問大連是掌權後首次乘專機到海外,外傳就是為了川金會預演。眼看這場歷史性峰會已箭在弦上,川普顯得有些志得意滿。

美國總統川普:「(你認為你應該獲頒諾貝爾獎嗎?)大家都這麼想,但我絕不會這麼說,你知道我想做什麼嗎?我想完成它,我想得到的獎賞是世界的勝利。」

但如同朝鮮半島情勢,川普和金正恩兩位狂人的會面詭譎多變,美朝領導人都可能隨時喊卡。新加坡峰會能否真的實現,答案即將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正恩#人質#釋放#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3481

0.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