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首外交主場 博鰲論壇週日開場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4: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這個即將到來的星期天,博鰲論壇就要登場,這是中國大陸今年度第一場外交主場。為期4天的會期,總共有60多場會議接力。而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同時也正逢19大中央班底換血。大陸官方預告,會議期間將會公布一系列包括金融、財政在內,新的重要改革舉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年一度的博鰲論壇,4月8日起,為期4天,總共60多場會議接力登場,這可是19大後中國大陸的第一場「主場外交」。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應邀出席論壇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重要主旨演講,這是習近平主席作為中國國家主席,第三次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年會。」

任內第3次登台,習近平也將藉由博鰲會議跟外國元首見面。外傳會面名單,可能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這將是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之後,第一位重要的台灣客人。這次大陸廣發邀請函,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總共2千多位嘉賓。而與會的討論話題,南海是其中之一。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論壇迄今已經連續4次,在年會期間舉行了南海問題的分論壇,這實際上也是一個論壇的創舉。」

今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正逢19大,中央班底換血。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本次論壇上大家將聽到一系列新的改革開放的重要舉措。」

早在兩會期間,新上任的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也預告,博鰲論壇將會公布新的財金政策。鄰近主會場的地方,有這一塊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園區裡興建許多超級醫院,而且進駐者都是中國研究院院士級的專家。

博鰲超級醫院副院長呂惠:「我們的專家團隊會定期或不定期,來我們超級醫院,進行門診、會診、手術、查房和教學,那麼我們還有全國的連網會診平台系統。」

舉凡設備、醫藥,在國外獲得批准但是在大陸還沒上市,都可以在先行區裡購買使用,新醫療技術和療法也能在這裡開展。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凡符合醫保還是可以報銷的,而且明顯低於國外的價格。」

 
除了超級醫院之外,還有主攻調養亞健康患者的國際醫院。

亞健康患者:「尿酸什麼的指標都高,還有中重度的脂肪肝,頭疼頭暈都是一些亞健康問題。」

所謂亞健康指的是身體處於健康和疾病的臨界狀態,但並沒有明顯的病理特徵,患者每年入住2到4次集中療養。

亞健康患者:「通過去年1年的調理,到今年這次來,整個預檢指標,我挺滿意的。」

目前園區有4大產業聚集,像是幹細胞、腫瘤、醫美、輔助生殖。大陸估算過,民眾每年遠赴國外的醫療旅遊,超過4成是重症疾病治療,其次是健康體檢佔了24.6%。建立先行區就是希望把這6成的人吸引過來,進而發展旅遊、展覽等相關產業。讓海南島搭起的國際舞台,不只有博鰲論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博鰲論壇

#博鰲論壇#外交#改革開放#習近平#南海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5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