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大陸央廣、國際廣播一統 對外改名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20:30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兩會閉幕之後,黨國形象廣告陸續上架,未來這樣的宣傳工作,將要隸屬中央來掌控。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以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3大官方媒體換招牌整併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對外簡稱為「中國之聲」。目前央視有上萬名員工,央廣和國際台各有2千多人,合併之後成了全球最大的黨媒機器。未來要負責加強對全世界包裝宣傳中國形象。而這個新成立的機構,直屬單位是國務院的中宣部。


 

大陸兩會閉幕的隔天,中央電視台旗下的央視網立刻把《新時代,去奮鬥》全長1分47秒的形象廣告上架。這類對外包裝宣傳的工作,未來將直屬中央統一操盤。3大官媒整併後換招牌對外統稱「中國之聲」,任務定位為向全世界展示中國形象的關鍵渠道。

央視有上萬名員工,央廣和國際台各有2千多人,合併之後幾乎是全球最大的黨媒機器,中央宣傳部統一管理新聞出版工作、電影工作。舉凡新聞出版、電影製片、發行、放映、內容審查,都在中宣部的手上。

其實形象包裝早在兩會開會期間就徹底操作,全國各省地火車站電視牆、社區活動中心,有電視的公共場所就要有民眾坐好坐滿,電視裡的人大會議正在鼓掌,電視外的觀眾也要一起拍手,大陸央視撒出拍攝人力,記錄全國一心的畫面,還要收集觀後感想。
 

把媒體變成國家機器,兩會上掌管國務院的李克強親眼看著坐在身邊的習近平簽下主席令,把原本掛在他管轄的幾個單位併入黨務系統。例如中央4個領導小組:深化改革、財經、網絡安全和外事工作,全部升格成委員會作為新的領導機構。另外管理宗教和僑務工作的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也撤銷,改由中央統戰部統一領導。

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王滿傳表示,這次改革是把黨和國家機構,包括黨、政、軍群團的改革作為一個整體來謀劃、部署。中央政治局從今年開始,年年都要向黨中央和習近平書面述職1次,而史上第1次的報告內容總共7項,前5大項都是圍繞習近平作表述。

兩會期間開幕的廣州講習堂,未來要由中央政治局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習思想。習近平的第2任期,大刀闊斧改變國家機器集中權力,更要加強對外推銷中國的大國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央視#央廣#中國之聲#國際廣播#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29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