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中國之聲 結果共20筆

  • 「23條」立法通過!香港沒有死 朱牧民:自由難以被扼殺

    隨著國安法案的全面收緊,許多人擔心香港的民主運動會遭徹底扼殺。長年為香港自由奔走於各國的美籍港人朱牧民在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表示,體驗過自由的人永遠不會忘記自由。這位遭到港府通緝的民主人士還強調,香港真正自由的前提是中國自由化。
    2024/04/21 09:57
  • 馬喊「相信習近平」藍急拆彈? 趙:不能完全不信、也不能全信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遭到外界譁然。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0日晚間陪同徐巧芯車掃似乎也積極拆彈,補充指出「不能完全不相信習近平,但也不能完全相信。」而另一頭,侯友宜則把握最後時間赴高雄掃街催票!
    2024/01/10 23:23
  • 德媒專訪追問兩岸關係 馬英九無奈嘆:必須相信習近平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緩和兩岸緊張須用和平方式對話,而非著重武力備戰;當被追問是否信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
    2024/01/10 16:49
  • 義大利將退出一帶一路?梅洛妮:退出也會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

    義大利正在討論是否退出即將到期的一帶一路,而義大利總理梅洛妮近期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談,強調美方並未對義大利是否與中國大陸續簽施加壓力,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則在受訪時直接表態,認為加入一帶一路是糟糕的決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德國之聲報導,義大利在2019年與大陸官方簽署了一帶一路協議,成為G7當中唯一參與的國家,這個決定引來美國和歐盟國家的反彈,而該協議即將在2024年3月到期,如果雙方都沒有異議的情況下,該協議將自動續簽五年。」
    2023/07/31 14:36
  • 《德國之聲》專訪問兩岸開戰 吳釗燮:不會要求別國為台而戰

    近年來台海緊張情勢升高,世界各國都高度關注兩岸動態,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政論節目「衝突地帶」(Conflict Zone)節目主持人Tim Sebastian視訊專訪,被問到一旦發生戰事,誰將與台灣並肩作戰?吳釗燮回說,目前不清楚一但開戰誰會幫助台灣,承擔防禦責任的是台灣自身,不會要求別國為台灣而戰,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國大陸對台動武的企圖,共同努力阻止戰爭發生。
    2023/06/23 11:10
  • 印度將成人口最多國家! 聯合國:最晚4月底取代中國

    德國之聲(DW)今天報導,聯合國19日表示印度人口預計今年6月超過中國,但24日又稱,中國世界人口最大國的地位,最晚將在本月底被印度取代。
    2023/04/25 15:19
  • 外交部澄清媒體報導 非早知台宏邦交生變卻無作為

    宏都拉斯擬轉與中國建交,「德國之聲」報導外交部4週前已知悉卻毫無作為,外交部今天澄清指出,曾數度向宏國表示願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其建設,呼籲媒體報導前善盡查證責任。
    2023/03/16 09:34
  • 2952票全數通過! 習近平開啟第三個任期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0)早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如預期的習近平以2952票全數贊成票,成功續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這也是習近平正式展開,他集黨政軍權力於一身的第三個任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稍早完成形式上的表決,沒有意外的習近平再度連任大陸國家主席跟中央軍委主席,這也開啟他第三任的三位一體時代,根據德國之聲指出,習近平正在重組黨跟國家的權力架構,要讓權力更加集中在他一人身上,並且進一步擴大黨的影響力,而根據中共的前朝核心人士分析,在兩會過後,習家軍全面上位,代表黨政軍裡已經再也沒有反習的掣肘力量,是習近平完全使用權利的元年。」
    2023/03/10 16:03
  • 反習布條觸怒高層!中共網審殺紅眼 「北京」也成禁搜詞

    中共即將於16日召開二十大會議,一名男子卻於13日在北京四通橋掛上「反習近平」標語布條,時機敏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也讓中共當局發動今年以來最強網路審查力道,全面封鎖相關消息,包括「四通橋」、「海淀」、「勇士」等事發地點相關詞彙都成了「禁搜詞」,「中國數字時代」編輯劉力明向《德國之聲》指出,中共現在簡直是「殺紅了眼」。
    2022/10/15 12:50
  • 美CIA警告陸數年內可能攻台 德媒:就看北京何時動手

    美國現任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日前曾公開表示,根據情資掌握,他不會低估習近平想控制台灣的決心,「北京在未來數年內採取軍事行動的風險非常高。」對於這個話題,《德國之聲》引述當地媒體評論文章,回應伯恩斯所提到的問題,德國媒體認為,與其問會不會發生、不如問應該何時發生,畢竟外交界普遍認為,習近平非常希望在有生之年親眼看著中國統一,而從他的年紀推算,活躍時間很可能不超過15年。
    2022/07/26 17:00
  • 俄烏開戰外媒追問立場 北京三個問題答不出

    俄烏開戰,北京堅持以「對話、協商、談判」方式解決,但俄軍卻持續入侵,德國之聲報導,在外界希望中方明確表態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舌戰外媒記者,為中國可能的做法留餘地。
    2022/02/25 15:13
  • 被問代表台灣或大陸? 黃郁婷秒回:為中華台北出賽

    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這次出征北京冬季奧運,言行引發爭議。她近日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被問到「是為中國還是為台灣比賽」時,她表達,「我是為中華台北出賽」。
    2022/02/21 17:24
  • 大陸逾百萬人施打實驗疫苗 製造商海外糾紛多

    中國傳出多省搶先訂購實驗疫苗的消息,有些地方甚至已開始為醫護人員和高危族群施打,但據德國之聲,這些實驗疫苗的製造商在多個國家曾發生醫療糾紛,涉及數萬人,至今都未解決。
    2020/12/08 16:31
  • 不挺台獨就不會被中國攻擊 外媒質疑周錫瑋:這是正常生存方式嗎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日前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回答「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問題時,則認為「只要不搞台獨什麼都能談」,近日他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則再一次強調這個論點,周錫瑋受訪時指出,如果和中國人談,會發現只要不支持台獨,就不會被攻擊,但同時也被主持人質疑「你認為這是一個正常的生存方式嗎?」
    2019/07/20 17:37
  • 推動公媒法 鄭麗君:台灣有能力貢獻華語系公媒

    文化部長鄭麗君推動「公共媒體法」,她說,儘管中國整合央視等台為中國之聲,「但世界要的是真正的公共媒體,台灣有能力貢獻全球一個華語系的公媒,這一席,世界在等著我們」。
    2019/01/31 12:42
  • 「對話才能突破分歧」 德籲中開放外媒駐點

    德國高官今天出席與中國媒體對話活動,提到國營媒體「德國之聲」試圖開設北京辦公室卻備受限制,對中方力阻外媒言論表示憂心,呼籲重視新聞自由、以對話突破分歧。
    2018/05/08 17:53
  • 央視、大陸央廣、國際廣播一統 對外改名

    大陸兩會閉幕之後,黨國形象廣告陸續上架,未來這樣的宣傳工作,將要隸屬中央來掌控。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以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3大官方媒體換招牌整併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對外簡稱為「中國之聲」。目前央視有上萬名員工,央廣和國際台各有2千多人,合併之後成了全球最大的黨媒機器。未來要負責加強對全世界包裝宣傳中國形象。而這個新成立的機構,直屬單位是國務院的中宣部。
    2018/03/22 20:30
  • 習近平警告落空 大陸北韓關係降冰點

    北韓近來挑釁動作不斷,僅管中國大陸試圖喊話調停,但效果不彰。德國之聲中文網分析,中國大陸與北韓已經降到「低點」,雙邊關係目前是數十年來最糟糕的時候。
    2017/05/03 16:16
  • 「統一」求生? 德媒烏龍報導總統談話

    馬總統接見德國媒體,談到兩岸關係,不料談話內容被德國之聲中文網錯誤引述,明明馬總統講的是「接近大陸政策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外媒寫成「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還報導總統願意學習東、西德經驗,最終實踐統一,總統府痛斥「憑空捏造」並表達遺憾,外媒已經緊急更正!
    2014/09/26 12:26
  • 〈獨家〉要歐刪「和平解決」文字 陸對台兩手策略?

    正當兩岸關係互動頻頻、越走越融洽之際,歐洲權威媒體「德國之聲」出現了這麼一篇新聞,報導提到中國大陸要求刪除,歐盟所提出的兩岸關係「要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的草案內容,這個舉動立刻被綠營立委和部分學者解讀為,大陸依舊不願意放棄武力犯台、大玩兩面手法,給正在中美洲進行外交訪問的馬總統一記悶棍。
    2009/05/28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