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跌!美股當日最大跌幅 收盤重摔4.6%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21:38
圖/微博
圖/微博

美股道瓊重挫,創下金融海嘯以來單日最大跌點,全球股市也跟著大跌,美國聯準會新任主席鮑爾2月5日就任,2008金融海嘯後美國利率維持趨近於零,2015年底首度升息,並在去年三度升息來到1.25到1.5%區間,外界認為鮑爾將延續葉倫政策,今年3到4次升息,而美股在這天創下6年半來最大跌幅,道瓊盤中一度大跌近1600點,終場仍重挫1175點,跌幅4.6%,2天累跌超過1800點。美股崩跌,連帶亞股跟進下殺,日經盤中最多跌1603點,收盤仍跌1071點,跌幅4.73%,瀕臨失守2萬1千點大關。美股為何崩跌?因為投資人預期聯準會將宣布升息加上10年公債殖利率上升,讓股市出現巨幅賣壓,分析師也認為,美股是漲多拉回的修正期。


 

美國股市週一開盤,道瓊工業指數狂瀉千點,收盤時跌幅達到了4.6%,創下美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也終結了過去一年半來美股勢如破竹的強勁漲勢,道瓊工業指數創下了單日最大跌點,重挫了1179點,這是史上最大單日跌點,但必須前後對照來看,在跌幅方面,這是2011年以來最嚴重的。

美股上週五收盤就大跌近3%,兩天加起來,共跌掉了1800點,跌幅超過7%,不過美國市場的恐慌氣氛卻沒有預期的那麼強烈,不少投資人早有心理準備,股市不可能永遠向上,總有拉回的一天。美聯社市場分析編輯蘇特爾表示,參與股市的民眾會說,跌或是再次下跌,是很正常的現象,不需要大驚小怪,股市就是漲漲跌跌,經歷過股市循環的人,反而希望看到股市適時的修正。

新任聯準會主席鮑爾在5日宣誓就任後,投資人預期聯準會將會宣布升息,伴隨著著10年公債殖利率上升,導致股市出現了巨幅賣壓,投資策略專家史多沃爾表示,真正的關鍵是要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走勢,它已經上漲了,這就是投資人擔心的,公債殖利率一直在2.7%上下但現在漲到2.8%,所以現在的要憂慮的是升息對整體股市造成的影響。
 

美國股市有句俗語說,大街上的好消息就是股市的壞消息,美國近期經濟數據亮眼卻成了股市的殺手,史多沃爾還說,就業率比預期的還要好,華爾街本來預期會增加18萬個新的工作機會,沒想到結果增加了20萬個,也看到時薪上調,每年2.9%增幅,這也達到了華爾街預期的數字。

失業率低和薪水調漲同時也會帶動物價上漲,通膨將隨之而來,聯準會為了抑制通膨,很可能會加快升息腳步,股市就會受到衝擊,全球股市也受美國的影響,亞股週二開盤同樣一片綠油油,日經指數收盤大跌1071點,跌幅逼近5%,有日本民眾表示,好不容易股價上漲,好的條件和環境也到位,但突然這樣大跌,前景有些不明。

南韓股市跌幅為1.54%,新加坡、泰國和印尼股市平均跌幅在2%左右,另外截稿前開盤的歐洲股市,也是賣聲隆隆,法國和英國開盤跌幅超過3%,倫敦股市專家羅勒說,其實很諷刺的是,今天是全球經濟大好的一天,偏偏遇上股市狂跌,中國的商業活動來到7年新高,歐元區商業活動也來到了10年的新高,這些經濟體都表現得很好和經濟成長同步前進。

財經專家預估美國股市修正幅度大概會在10%上下,不過這也要看投資人的恐慌心態會持續多久而定,但市場一般認為,美國和全球的經濟都在成長,企業獲利也良好,應該不至於釀成嚴重股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美國#世界#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929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