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賣噴火器 4天完售千萬元美金進帳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20: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是全球知名的億萬富翁,創辦的公司一間又一間!2016年創立一家The Boring Company,目標是要在美國洛杉磯開挖地下隧道,讓汽車能到地底下去高速行駛,藉此減少城市交通堵塞的問題。但這間公司從上個星期開始,變成網路上熱門討論的焦點,因為馬斯克透過這家公司,在網路上賣起火焰噴射器,一台500元美金,限量2萬台,居然在4天之內就完售,為他的新創公司賺進1000萬美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從上個星期六開始賣起火焰噴射器,還自拍影片上傳到Instagram,玩得不亦樂乎。「馬斯克」創立的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在線上開放預購火焰噴射器,一台定價500元美金,限量2萬台,在馬斯特親自出馬宣傳下,賣得風風火火,就算要到春天才能出貨,卻在短短4天就全部賣光,為公司賺進了1000萬元美金,約合台幣2億9000萬元。網路科技媒體CNET表示,瘋狂產品的概念是來自馬斯克在去年12月承諾說,如果他的The Boring Company成功賣出5萬頂宣傳棒球帽,就會開始賣火焰噴射器。

馬斯克當時看起來很像是在開玩笑,沒想到他真的遵守承諾,賣起火焰噴射器,除了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迴響,還引發疑慮,尤其是在加州,當地去年才經歷了2場空前的森林大火,如今卻看到馬斯克在「玩火」,不少人皺起了眉頭。加州奧蘭治郡消防隊長Larry Kurts表示,如果有人持有這樣的產品,他相信他們無意要傷害任何人、去燒任何東西或是用它破壞任何他人財產,但意外就是會發生。

馬斯克在這個星期四也宣布加碼送,買火焰噴射器就送免費的滅火器,整個過程引發高度討論。包括加州議員MiguelSantiago跳出來說,他會嘗試立法禁止火焰噴射器的銷售,還不經流露對馬斯克的失望,他表示包括加州和洛杉磯官方都高度期待馬斯克的新方案能幫助解決交通堵塞的問題,但馬斯克似乎有些不務正業,這位議員說的正是馬斯克提出的另一個宏圖大願。
 

馬斯克曾表示,他們試著要在洛杉磯地下鑽洞,希望能打造出一個3D網絡的隧道,以減輕塞車問題。The Boring Company是馬斯克在2016年所設立的,公司名稱大玩英文雙關語,乍看之下是一間「無聊」的公司,但其實這是一間「鑽洞」公司,他們要在洛杉磯的地底下挖隧道、開新路。

汽車可以利用地面上的托盤垂直往下,直接到地底下的隧道去行駛,而每台車的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龐大的交通網絡系統移到地底下去運行之後,就可以騰出地面上的城市空間。這種往下延伸的做法跟其他無人機和飛行計程車的概念完全相反,但馬斯克自有一套理論。馬斯克表示,如果到處都有車子飛來飛去,那完全不是一個能讓人減輕壓力的環境。

馬斯克創辦多家公司,包括電動車大廠Tesla、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還有太陽能公司SolarCity等等。其中Tesla最讓外界期待的車款Model 3產量不如預期;但Space X往太空發展的腳步不停,1月24日SpaceX在佛州NASA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為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首次進行引擎測試。

這枚獵鷹重型運載火箭,號稱是現役動力最強、可運載重量最大的火箭,主要設計用來搭載工作人員和補給品前往月球或火星等太空基地,首次測試飛行訂在2月6日,而且屆時會搭載一台紅色的Tesla Roadster敞篷車上天,馬斯克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和作為,一次次都成功創造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he Boring Company#馬斯克#火焰噴射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32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