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深耕工業互聯網 效率提升30%


發佈時間:2018/01/3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1: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工業互聯網就是工作生活加上互聯網,相關效率可提升30%。鴻海成立工業互聯網AI應用研究院,要建立20萬台工業互聯網機器人。

鴻海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其中討論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並申請在中國大陸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案。

 

談到集團在物聯網布局,郭台銘表示,工業互聯網就是工作生活加上互聯網,邁向虛實結合、硬軟整合,邁向智能製造。

郭台銘指出,大數據建設是雲端運算建設,要從互聯網邁向雲聯網、進一步到雲聯雲,從互聯網邁向萬物聯網時代,八大生活進一步結合互聯網,虛擬經濟與實體經濟結合,大數據產生人工智慧的基礎。

在工業互聯網製造層面,郭台銘表示,硬體製造生產過程中,全部用8K影像截取大數據,關燈工廠可產生意想不到的數據,效率可提升30%。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可產生許多工業數據,整合全球100多萬員工、上百萬台設備的數據處理。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整合工業大數據、雲端智慧、數據安全管控、區塊鏈金融、智慧製造、智慧供應鏈等人流、技術流、訊息流、過程流、物流、金流等六流。

在醫療大數據結合健康生活部分,郭台銘以自己女兒妞妞為例,包括打預防針、感冒、吃藥,都建立大數據,每個兒女都配一位護理長。

觀察物聯網市場規模,郭台銘引述資料預期,到2025年,物聯網世代經濟價值規模可到11兆美元,其中製造物聯網可到3.7兆美元,預期到2025年全球大數據流量可以成長10倍。

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是離人工智慧很近的智能製造公司,在台灣高雄高軟、中國大陸深圳、美國威斯康辛、日本大阪、新加坡、孟買、布拉格等地,建立高速運算雲端中心。

鴻海也成立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應用研究院,其中規劃建立20萬台工業互聯網機器人,並發展智能模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集團#郭台銘#互聯網#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252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