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南北韓達協議 共舉半島旗聯手參賽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21:14
圖/TVBS
圖/TVBS

2018平昌冬季奧運倒數18天,南北韓大破冰,終於就奧運達成歷史性協議,將第一次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22名北韓隊員將和南韓度共舉半島旗入場。


 

北韓方面也馬不停蹄立刻派出場勘團代表玄松月,跨越邊界到南韓視察,一度引發首爾高鐵站混亂,日後將帶領140人藝術表演團盛大演出,可以預見南北韓屆時將上演,大團結感人的一幕。然而這背後卻犧牲南韓女子冰上曲棍球隊員的努力,因為和北韓共同組隊,硬生生少掉12個名額,根據民調顯示有7成民眾反對政府這樣的安排。

而另一項爭議便是,俄羅斯使用禁藥而遭到奧委會禁賽,42名運動員表示將上訴到底,堅稱自己的清白,與此同時舉報這一切實驗室主任,卻持續受到俄羅斯追捕,現正受到美國的證人保護。

南北韓連日來多場會談,終於達成冬季奧運協議,敵對雙方將暫時放下歧見,攜手走入奧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這條路走來相當不容易,但感謝和在場所有人的投入,他很高興宣布,北韓奧委會的運動員將參加2018冬季平昌奧運。
 

北韓方面將派出22名運動員和工作人員等67人,參加冰上曲棍球和短道競速滑冰等5大項目,協議中提到,將共組女子曲棍球隊參賽,並合稱Korea韓國,使用COR當代號;在開幕典禮時,不用自己國家的國旗,而是改用半島旗代表兩韓共同入場。

協議達成後,北韓派出了代表團赴南韓考察,由傳說中金正恩的前女友、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帶領7人小組跨越軍事分界線抵達。為了搶拍這歷史性的一刻,上百名媒體擠爆首爾的高鐵站,加上現場其他乘客,一度造成混亂,大批員警現場維安。玄松月臉上始終帶著笑容,絲毫不受影響。而同車的南韓旅客,對北韓要參加奧運,終於有了真實感。

然而在這一片和解的氛圍中,有人不禁為南韓運動員的權益受損打抱不平!這一次是兩韓史上頭一遭,共組35人女子冰上曲棍球隊,當中北韓佔據12個人的名額,四節比賽中,將各派3人上場,擠下其他南韓選手在奧運大放異彩的機會。根據民調顯示,約7成的南韓民眾認為這相當的不公平!

剩下短短幾週時間內,在不清楚北韓隊員的實力下,南韓隊員必須和新隊員培養默契,面臨嚴峻的挑戰。南韓女子冰上曲棍球教練莎拉.莫瑞坦言,要帶領南北韓35人選手團,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她甚至還不清楚座位是不是夠35個人坐。

而另一個讓冬季奧運受到矚目的焦點,便是俄羅斯究竟能不能參賽。遭指控使用禁藥的42名運動員遭到禁賽,包括曾奪奧運金牌的好手翟齊娃。翟齊娃提到,她的清白遭到嘲笑,並希望能停止這一切,她不要我的孩子聽到或看到任何關於使用禁藥的事。國際奧委會認定,她在2014索契冬季奧運的越野滑雪與射擊比賽中作弊,被要求歸獎牌,

但她將和其他41名俄羅斯運動員一起上訴,包括同樣遭到終身禁賽的越野滑雪金牌冠軍尼基塔.克留科夫。而揭露這一切黑幕的舉報人:俄羅斯科學家羅琴科夫,現在遭受生命威脅。羅琴科夫2014年擔任索契奧運的興奮劑實驗室主任,揭露了俄羅斯偷偷將有問題的尿液樣本掉包,現在受到美國以證人保護。然而他也指出,許多俄羅斯運動員,也有可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服用了禁藥。

俄舉報人代表律師吉姆.沃登表示,羅琴科夫已經很清楚指出,運動員在某些程度上來說,並沒有太多選擇,只能參與在使用禁藥的系統裡。然而在奧委會委託加拿大律師的調查中,證據確鑿指出,俄羅斯在4年內,有超過1千名運動員,試圖用鹽和咖啡等物質,隱瞞曾經使用禁藥的事實。而目前卻沒有任何更有力的證據推翻這些報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南韓#北韓#冰球#作弊#禁藥#奧委會#玄松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2053

0.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