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室婚5月登場 經濟效益近台幣200億元


發佈時間:2018/01/0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2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將在今年5月19日舉行婚禮,地點選在倫敦以西32公里外的「溫莎古堡」,預計這場王室婚禮將會帶來大量的觀光人潮,也可望為英國經濟創造5億元英鎊,將近台幣200億元的商機!不過因為婚禮地點周遭有不少街友露宿街頭,當地官員寫信給警方,希望能在婚禮舉行之前清街整治、改善市容,此話一出惹來不少非議,引發各界反彈,英國首相梅伊也表態反對。


 

今年英國王室最重要的大事之一就是在5月19日,即將為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舉行王室大婚,除了再度為英國王室多添一位新成員,更可望為英國經濟帶來5億元英鎊、將近台幣200億元的商機!英國品牌價值諮詢公司BrandFinance執行長黑格說預估大約2億元英鎊將會來自觀光、旅遊以及飯店,大約1.5億元英鎊則是來自於民眾花錢舉行派對和慶祝活動,大約1億元英鎊將是全球免費幫英國打廣告的價值,剩下的5千萬元將來自民眾買T恤、帽子、杯子以及紀念性的商品來慶祝這個非常受歡迎的婚禮。

英國各地的紀念品專賣店,印上「哈利」、「梅根」兩人肖像的周邊商品都已經上架準備販售,也等著迎接王室婚禮帶來觀光人潮。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哈利的哥哥威廉王子以及妻子凱特王妃在2011年4月的婚禮,帶動了大量的遊客到訪英國,與2010年同月份相比增加了35萬人!溫莎哈特與加特飯店經理說他們都很興奮,無論是他自己或是員工,所有溫莎小鎮的居民都非常興奮也很期待,因為這將會大力促進經濟。

哈利王子與梅根的婚禮將會在倫敦以西32公里外的「溫莎古堡」舉行,這間位於古堡正對面擁有98間客房的百年飯店,表示5月份的房間幾乎都快要被訂滿。溫莎市市長蘭登說這是個很棒的榮譽,他們很高興婚禮將在溫莎舉行,溫莎每年有750萬遊客,希望這個數字能繼續增加。
 

溫莎地方政府希望能藉著王室婚禮繼續推升觀光熱潮,只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受到歡迎,比如說住在街頭的遊民…

當地議會保守黨籍的議長杜德里曾經透過Twitter指稱溫莎的街友問題猖獗,乞討行為對居民和觀光客會造成威脅,在本週他更寫信給警方,希望在5月王室婚禮舉行之前能夠儘快處理和改善市容。杜德里在信裡指稱,很多在溫莎街頭行乞的成人事實上並非無家可歸,如果他們露宿街頭,則是他們拒絕接受援助,因此這類型的人根本是他們自願的決定。對此,不少街友無奈喊冤,指稱遭到地方官員妖魔化,更擔心政府會採取「清理街友」的行動,讓他們的處境更加艱難。溫莎有街友說露宿街頭不是他們的選擇,所有無家可歸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流落街頭不是能所選的;也有街友說溫莎的街友互相交流,都是朋友,大家都認為是壞事,擔心會發生什麼事。

「清理街友」惹來非議,不少民眾表示反對,就連英國首相梅伊也不支持這項主張。英國首相梅伊說ㄊ他不同意議長杜德里的意見,認為最重要的是,議會要努力確保為無家可歸的人提供住宿。雖然國家要辦喜事,但進入新年度,脫歐依舊是英國政府的肩頭重擔,有關部會正在尋求「脫歐」之後與歐盟以外國家合作的可能,其中美國在去年1月宣布退出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現在也成了英國考慮加入的目標。英國貿易部長福克斯說他們還不知道TPP的成功會是什麼樣子,因為還沒有完成談判,談簽署還言之過早,不確定最後的細節會是什麼,但是希望成為一個外向開放的國家。

以法律層面來說,英國在2019年3月脫離歐盟之前,都無法簽署任何貿易協定,因此英國是否會加入TPP,勢必要等到相關協議修訂完畢以及英國與歐盟國家討論完脫歐後的貿易關係,才能夠展開,如果真的加入,英國將成為TPP中第一個非太平洋與南海地區的成員,也可望為TPP注入新動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婚禮#哈利#梅根#結婚#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590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