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觀光真偷竊!智利竊盜集團靠美國旅遊免簽入境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0:45

美國近期頻繁出現豪宅竊案,而且都是專業竊盜集團所為,警方調查後發現,竊盜集團成員大多來自南美洲國家智利,因為這裡享有美國旅遊免簽,可以入境90天,官方也沒有背景調查,導致許多前科犯把這條路當捷徑,假觀光之名、行竊盜之實!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害屋主 史塔爾太太 (Carol Starr) :「他們挖到寶了。」

 

半夜闖入豪宅大肆搜刮,從美國東岸偷到西岸,而且他們不是一般小偷,而是一個專業竊盜集團。

受害屋主 史塔爾先生 (Jeff Starr) :「聽說他們還會用無人機。」
受害屋主 史塔爾太太 (Carol Starr) :「你在家再也不覺得安全了。」

 
住在加州橘郡的豪宅屋主,史塔爾夫婦收藏了一批昂貴珠寶,放在家中保險箱,原以為這樣存放很安全。

受害屋主 史塔爾太太 (Carol Starr) :「我的母親想透過珠寶留下遺產,她買了一些很美的骨董珠寶,博物館等級的。」

但這批竊賊把屋主的珍藏摸得一清二楚,趁屋內沒人時潛入,很快鎖定保險箱位置,竊走價值800萬美金,約合台幣2.5億的珠寶和貴重物品。警方表示,這個竊盜集團成員來自南美洲一帶,以智利人占多數。

加州橘郡地方檢察官 斯皮則 (Todd Spitzer) :「他們會穿著迷彩狩獵服裝埋伏,讓他們不被監視器拍到,觀察屋主的一舉一動,他們還有Wi-Fi干擾器,阻斷警報響後通知保全公司。」

竊盜集團偷遍全美,從亞利桑那州到南卡羅來納州都有人受害,紐約近期也破獲一個南美人組成的竊盜組織,讓這類型犯罪成為美國治安焦點議題。

亞利桑那州史考茲戴爾鎮警長 瓦爾特 (Jeff Walther) :「我們必須要開始向聯邦政府,提出一些棘手的問題。」

竊盜集團大多是智利人的原因,是智利公民享有美國免簽證,像是旅遊、商務或其他非工作相關目的,可入境90天,沒想到卻成為竊賊的捷徑,開啟「竊盜觀光」之旅。

 
加州橘郡地方檢察官 斯皮則 (Todd Spitzer) :「當我們不知道這些人有沒有犯罪背景,我們就無法提供法官任何相關資訊,讓這些人可以不用保釋金就獲釋,沒有任何人之後會出庭面對刑責。」

就算被抓到,也能大搖大擺出境落跑,其中一個受災戶也位於加州,去年7月才被闖空門。

受害屋主 桑達爾先生 (Rama Sundar) :「竊賊是從這個窗戶進來的。」

受害的老夫妻,努力一輩子的財富打造這座豪宅,但現在只想趕快搬離,深怕竊賊再度上門。

受害屋主 桑達爾太太 (Balakrishna Sundar) :「我想知道那些政客都在做什麼?他們應該幫我們的!」
受害屋主 桑達爾先生 (Rama Sundar):「我希望那些政客可以被偷一次,他就會知道我的感受。」
 

美國國土安全局表示,目前已經和智利當局合作,加強入境控管,避免這些有竊盜前科的人入境為非作歹。

加州橘郡地方檢察官 斯皮則 (Todd Spitzer) :「我收到來自智利大使的道歉信。」

但對於大量的受災戶來說,聯邦政府的補救措施,來得太遲了。美國治安問題頻傳,上週日洛杉磯發生鉅款失竊案,歹徒晚間潛入聖費爾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的一座金庫,拿走約3千萬美金,約合台幣9.6億的現金,沒觸動警鈴,直到隔天早上都沒有人察覺。

前洛杉磯郡警長 麥克唐納 (Jim McDonnell):「不被察覺下進入建築物,還能進入保險箱,搬動這麼多現金,沒觸動警報,躲避所有的監視器,這是經過精心策畫的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這棟建築物是加拿大最大的私人保全公司「加達國際」(Garda World Security Corp.)的財產,為當地數家企業保管現金,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保險箱外部甚至看不出被撬開的痕跡,業者直到4月1日打開保險箱,才知道現金全部消失,警方接獲報案後抵達現場,竊賊留下的唯一線索,是建築物外牆上的一個洞口。

前洛杉磯郡警長 麥克唐納 (Jim McDonnell):「無論時間、地點、有多少人在這工作,這些細節都會被放大檢視。」
美國記者 :「聯邦調查局和洛杉磯警察局對這項調查守口如瓶,沒有透露任何細節,我們也聯繫了加達國際,但尚未收到回應。」

目前只知道相關物證都送到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犯罪實驗室,透過科學辦案,試圖找出竊賊身分;不過看在專業人士眼中,這很可能是熟人所為。

洛杉磯警察局退休警探 卡斯帝羅 (Moses Castillo) :「要進入到保險箱位置,你會需要輸入密碼,這有誰會知道?犯案者很清楚這一切。」
前洛杉磯郡警長 麥克唐納 (Jim McDonnell) :「接下來這將成為眾多公司關注焦點,不只是受害公司,任何經營類似業務的公司都會藉此記取教訓。」

這是洛杉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現金盜竊案之一,驚動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不過「加達國際」上個月才受到駭客攻擊,去年11月也曾發生文件外洩,多達3.9萬名客戶資料被竊,是否與這起竊案有關,有待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國竊盜#智利#旅遊免簽#豪宅#國土安全局#金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79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