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川雅也詮釋腦麻患者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身障者勇敢追愛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1:01

電影《不完美的愛情革命》描述一名腦性麻痺作家,與人格障礙女子發展出的愛情故事,改編自日本著名身障倡議家熊篠慶彦的親身經驗,凸顯出社會對身障者不必要的異樣眼光;劇中大尺度描述身障者和一般人一樣都有性需求,以幽默風趣的角度,加上日本男星中川雅也內斂細膩的表演方式,身障者追愛的勇氣,令人動容。

圖片提供/捷傑電影

無論到哪,都已經習慣旁人投以異樣眼光,45歲的熊代嘉浩罹患腦性麻痺,生活無法自理;但更讓他感到無奈的,是路人不必要的同情。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先生,就是你,你真不容易,一定很辛苦吧!」

這天在路上遇到傳教的婦女,用悲憐的眼神看著嘉浩,還塞錢給他。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我一看到你就覺得你很需要,這不是什麼邪教,我們是很正經的教會。小姐,我本人就是神。」
 

個性灑脫又幽默的嘉浩,不認為身體的殘缺讓他跟其他人有什麼不同;他還是一個小有名氣的作家,出書推廣身障者的性需求,獲得不小迴響。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更不用說講個黃色笑話,就被投以看到怪物或垃圾的眼光,人們迴避的樣子太明顯了。」

在簽書會上侃侃而談,這時一名女書迷的提問,讓他頓時不知該如何回應。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可是性愛缺少愛的話,不就沒有意義了嗎?愛啊...好難的問題,如果你今晚空出時間給我,我可以慢慢用身體回答你。」

想以幽默化解尷尬,卻惹來女書迷的不滿,當場大發脾氣。他連忙道歉,一番真誠自白,感動現場所有人。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我目前從裡到外都只是個身障者,但是我並沒有放棄,以後去認識愛的真諦喔!」

女子叫做塩滿涼子,是25歲的泡泡浴女郎,看似活潑的外表下,其實患有人格障礙問題。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小心小心...請跟我交往!」

熱情地現場告白,還幫嘉浩取了個可愛的外號「熊P」,就算被工作人員趕走,之後也不斷找機會接近。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熊P老師,我抱你下去喔!麻煩了。熊P老師你好重。不好意思。熊P老師你喜歡哪種女生?嗯?啊!為什麼是你?」

涼子甜美的外型,加上坦率直接的個性,讓人很難不心動。面對突然送上門的愛情,嘉浩有些不知所措,剛開始他選擇逃避。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謝謝你,以後有機會再見。」
 

沒想到才到路口,就遇上輪椅難跨越的階梯,氣氛瞬間尷尬。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熊P,我好喜歡你。我不是在等你,是遇到階梯。那算什麼!跳過去!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兩顆脆弱的心靈,這天晚上擦出了火花。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就說不要這樣了。安全!」

電影《不完美的愛情革命》,改編自日本著名身障倡議家熊篠慶彦的親身經驗,描述一名腦麻作家,和人格障礙女子的愛情故事,如何排除生活上的重重阻礙,向世界證明他們發起的愛情革命,能戰勝一切。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我沒有手腳可以用,也許意味著我天生不該使用手腳。

日本男星中川雅也,內斂細膩的表演方式,是名導演是枝裕和的御用班底,片中詮釋身障者的情與愛,挑戰大尺度演出;新生代女星清野菜名演技清新,有著超齡的強大氣場。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我們這種人如果能得到幸福,你不覺得很厲害嗎?」

不過就跟所有的愛情一樣,都有現實殘酷的一面,腦性麻痺患者的壽命較短,已經45歲的嘉浩,不得不面對體力衰退導致身障惡化的問題。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大概再五年會需要全天候的照顧服務,請多做好心理準備。」

雖然樂觀的涼子對這一切並不在意,甚至提出想結婚生子的想法,卻被嘉浩的家人潑了一桶冷水。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電影片段 :「小姐,你聽清楚了,跟身障者結婚會非常辛苦。」

家人認為是好意的勸說,卻像一把利刃,深深刺痛兩人,但一切還不只如此;身障者難以克服的現實問題,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卻讓他們在追求愛情這條路上,更不願輕易放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川雅也#身心障礙#腦麻#人格障礙#是枝裕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24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