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腦麻 結果共239筆

  • 獨自照護50年心力交瘁 老婦悶死腦麻兒「嘴塞1萬紅包送上路」

    台北市80歲劉姓老嫗,因不堪照顧腦麻兒將近50年,去年又因罹患新冠肺炎,心力交瘁之下,最後決定將1萬元紅包塞進兒子嘴巴中,再以膠帶纏繞口鼻殺害親兒。台北地檢署今(14)日依家暴殺人罪將劉婦提起公訴
    2024/03/14 12:11
  • 很不耐煩嗎? 身障外送員努力過生活引省思

    老闆的一張照片,引發不少人省思,新北市板橋一家燒烤店,本來前天晚上要打烊了,接了最後一單外送,但等了好久,都沒看到外送員,正不耐煩的抱怨,結果發現外送員是一名騎著電動輪椅的身障人士,讓他反省自己是不是過得幸福才學會埋怨,其實外送員是一名腦麻鬥士,曾賣過涼麵、彩券,現在改做外送賺錢養活自己。
    2024/03/05 15:03
  • 老闆怨外送員遲到!凌晨3點「腦麻男坐輪椅」奔波 堅強1幕被拍惹淚

    外送平台近幾年快速崛起,民眾只須用手機簡單操作,便能解決三餐及消夜,而無論是消費者或餐飲業者,都希望外送員能盡速取餐與送餐,不過隨著愈來愈多人投入該行業,外送員彼此間競爭激烈,時間對他們來說可謂是分秒必爭,每時每刻都不敢耽誤,然而,近日一名燒烤店老闆透露自己準備下班,但還有最後一張外送單,外送員遲遲未前往取餐,對方的遲到讓他逐漸失去耐心,然而,好不容易等到外送員現身,看到對方的那刻令他百感交集。
    2024/03/05 10:41
  • 影音/腦麻男擺攤維生謝好心人! 破費「送大禮報恩」感動網

     
    2024/02/05 11:14
  • 中川雅也詮釋腦麻患者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身障者勇敢追愛

    電影《不完美的愛情革命》描述一名腦性麻痺作家,與人格障礙女子發展出的愛情故事,改編自日本著名身障倡議家熊篠慶彦的親身經驗,凸顯出社會對身障者不必要的異樣眼光;劇中大尺度描述身障者和一般人一樣都有性需求,以幽默風趣的角度,加上日本男星中川雅也內斂細膩的表演方式,身障者追愛的勇氣,令人動容。
    2024/02/02 19:49
  • 影音/腦麻男擺攤「拒收禮捐款」 哽咽致謝支持:我會更努力

    2024/01/15 12:13
  • 影音/腦麻男遭家人拋棄北上擺攤 為生活打拚:靠自己較實在

    2024/01/11 14:25
  • 看護照顧8年!對腦麻女「視如己出」 遇火劫淚崩痛哭

    續追台中死亡火警,事發當下除了死者,一旁還有菲律賓籍看護,我們獨家訪問到她,她說起火原因,是客廳的電風扇「電線走火」,火災當下,她試圖打給死者母親,但因為在菜市場工作,沒有接到電話,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2023/11/16 19:23
  • 台中老宅陷火海!父外出賣菜獨留21歲腦麻女兒受困火場身亡

    台中市自由路、成功路口一間民宅今(16)日中午發生大火,消防人員獲報後出動七大隊、中區等分隊等8個單位到場灌救,由於現場燃燒為3層RC、4樓鐵皮加蓋建物,火勢猛烈延燒4間店鋪,不幸的是,一名20多歲的腦麻患者張姓女子,消防人員找到時已無呼吸心跳,經送往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至於起火原因目前有待調查。
    2023/11/16 13:14
  • 腦麻男輪椅遭移爬中市府陳情 盼社區裝監視器

    台中一對廖姓夫妻,先生患有先天性腦麻,平常需依靠輪椅,今天(11/6)他們到台中市府,廖先生一路用爬的,爬進市府陳情,因為他輪椅多次在社區遭亂移動,希望能增設監視器。
    2023/11/06 18:52
  • 太可惡!稱沒時間準備輪椅 加航要腦麻乘客「自行下機」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一個錯誤判斷,讓公司遭輿論群起砲轟,綜合外媒報導,一名腦性麻痺患者霍金斯(Rodney Hodgins),與妻子搭機前往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時,降落準備下機之際,機組人員卻告知,他們沒有時間提前準備或等待機場人員來協助,使用電動輪椅幫助霍金斯下機,要求他自行設法下機,讓他被迫在眾人面前艱難前進,經歷一段丟臉且毫無人性的糟糕體驗。
    2023/10/31 10:55
  • 腦麻患者「輪椅」控遭亂移害摔 管委會:多次開會討論

    台中一位廖先生患有先天性腦性麻痺,平常行動需要倚靠輪椅,他跟太太住在社區大樓,他們指控有住戶平常,亂移動他們停放在車格的輪椅,導致廖先生不只一次受傷,還曾用「爬的」回家,對此,管委會解釋都有開會討論解決方式。
    2023/10/30 20:04
  • 女星慶生突爆「親弟罹重度自閉」 不捨許願:快開口喊姊姊

    「相馮.紅人秀」演唱會11月25日將在高雄流行文化中心登場,昨(27)日「辦桌二人組」馮偉傑攜手吳申梅、翁鈺鈞,特別南下高雄探訪腦麻與自閉症等團體,與「飛揚天使」們提前迎中秋,其中翁鈺鈞的親弟弟患有重度自閉症,昨恰巧是她34歲生日,她表示每年的生日願望都是希望弟弟能開口說話,更期盼弟弟叫她一聲姊姊,「我深信這個願望終有一天能實現!」
    2023/09/28 12:41
  • 新北鐵警伴腦麻兒圓三鐵夢 義行獲侯友宜親嘉勉表揚

    新北市保大小隊長王俊智,平日是守護治安第一線的人民保母,但脫下制服,是熱愛運動的三鐵健將,今年3月間,他參加「普悠瑪2023鐵人三項」賽事時,與藝人亮哲一起陪著來自高雄的「鋼鐵媽媽」陳嘉齡,帶著其22歲腦麻兒「小比」合力完賽,熱血又溫暖的行徑不僅感動眾人,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在出席警政工作會報時,也特別表揚王姓警員的暖心舉動。
    2023/09/12 19:08
  • 兒心跳驟停CPR!媽冷血問「死了沒」滑手機 醫痛喊:每天都發生

    YouTube神作「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反映社會角落每天上演的悲劇。沒想到,一名急診科醫師看完超有感,分享急診室更加血淋淋的真實案例,一名腦麻兒病患心跳驟停,但媽媽劈頭只問「死了沒?」
    2023/08/25 10:03
  • 照服員疑重摔虐待遲緩兒 父心痛控求助無門

    在台南,1名年僅9歲,患有腦麻、癲癇孩子,不會走路,也不會說話,卻慘遭照服員虐待!孩子的爸爸5月分發現孩子身上有莫名瘀青,友人提醒他要留意居家照服員,他調出監視器一看,才發現照服員重摔兒子,把孩子用丟的,甚至推去撞櫥櫃,爸爸痛心地說,向居服機構反應沒下文,社會局訪視後也延遲通報,拖了2、3個禮拜,只好向議員陳情求助。
    2023/06/26 19:36
  • 想吃案?腦麻童被照服員「抓起來摔」 她轟台南社會局冷血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26)日質詢時指出,一名9歲腦麻兒童,遭居家長照機構的男照服員多次重摔,孩子又因病無法用言語表達,直到家長發現其身上有多處瘀傷才曝光,孩子的父親也指控社會局,上個月底就陳情,社會局反而擔心照服員沒工作,讓他痛心又無奈。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將請政風處介入調查,並對該照服員停職,移送法辦。
    2023/06/26 18:26
  • 「陪你到終點!」警拉小艇游1.5公里 助腦麻兒圓夢鐵人三項

    新北市保安大隊小隊長王俊智,平常就熱衷參加運動賽事,有次看到一名母親,推著重度腦麻的兒子跑馬拉松,他熱心主動聯繫幫忙,利用時間協助體能訓練,比賽時,他不僅推著45公斤的推車陪跑、還拉著橡皮艇游了1.5公里,帶著小比圓夢邁向終點。
    2023/06/22 19:12
  • 保大警助圓夢! 拉小艇帶腦麻童參加「鐵人三項」長游1.5公里

    新北市保安大隊小隊長王俊智,因為熱愛運動,常常參加馬拉松和鐵人三項賽事,比賽中,認識了一名罹患重度腦麻的患者小比,都會和媽媽一起參加比賽,這回小隊長王俊智,接受小比媽媽委託,決定和藝人亮哲,一起帶著小比一起參加鐵人三項,要幫助他圓夢,最後他們所有人帶著小比,合力在「關門」前10分鐘完成比賽,事後也得到主辦單位頒發的大會特別獎。
    2023/06/22 16:21
  • 一日特工出任務!FBI幹員出動 10歲腦癌童圓夢

    孩子們心中總有著對未來無限的想像,看似微小,但實現夢想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中國大陸一名腦麻兒的父親,發現推著孩子跑步的時候,14歲的兒子會興奮拍手大叫,於是決定帶著兒子征戰各地的馬拉松賽跑;美國密蘇里州7歲女童喜歡讀書,她想打造小小圖書館,當地的櫥櫃製造商老闆決定出手幫忙,讓女童一圓夢想;還有一名10歲罹患腦癌的男童,手術治療前希望體驗當FBI一日特工,美國聯邦調查局動員人力,為他策畫一場攻堅行動,讓他和弟弟如願以償。
    2023/06/20 19:54
  • 影音/北市成功高中首位女畢業生! 她超偉大3年伴腦麻兒獲頒證書

     
    2023/06/13 10:46
  • 看護帶雇主腦麻兒回印尼 稱父過世後嘸匯錢

    一名曾經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看護西蒂,最近在當地引起討論,登上媒體,因為她受台灣雇主委託將雇主腦麻的孩子帶到印尼照顧,從台灣到印尼,加起來已經照顧十年,孩子也成年,但自從雇主過世之後,就沒再匯款,居留也逾期,現在他們的故事被揭露,西蒂只希望孩子可以重新回到家鄉。
    2023/06/06 19:50
  • 王建民曝跑壘1舉動「嚴重影響運動生涯」 復健2年爆插曲隔天反悔

    棒球好手王建民日前上公視《誰來晚餐》 ,拜訪腦麻兒翔翔家庭,節目中他談及自己在2008年一次跑壘受傷後,對他的運動生涯有相當大的影響。王建民分析當初在跑壘時,因踩到紅土跟草地之間高低落差而造成腳傷,「雖然腳受傷後會影響到我全身,但在這過程中,會學到不一樣的東西,學到怎麼去調整心態,現在也可以教這些球員說我要怎麼幫你們調整。」
    2023/05/11 12:44
  • 接詐騙電話「兒子被綁架」 鋼鐵媽吐1句⋯歹徒秒沈默:祝福妳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詐騙集團的騙錢功力也不斷提升,但在過去,仍多是利用「孩子被綁架」的詐騙電話,來攻破護子心切的天下父母心。曾帶著腦麻兒參加鐵人三項的「鋼鐵媽媽」陳嘉齡,近來就分享自己曾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當時對方模仿兒子的聲音向他求救、說自己被綁架,直到她向對方說明兒子患有腦性麻痺、不會說話,歹徒才拋下一句祝福,隨即掛斷電話。
    2023/05/02 16:09
  • 大巨星現身!白嘉莉力挺「分享愛無限」 感動收腦麻友贈Q版畫

    「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今年擔任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第三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大使,近日南下屏東「磐石社福基金會」,陪伴腦麻朋友們一同進行油畫藝術創作,並與屏東縣長周春米探訪個案家庭,以行動力挺「分享愛無限」活動,募得款項將分給全台灣30家社福團體,在這一趟屏東探訪行程中,白嘉莉將愛心散佈至南臺灣,與腦麻朋友的近距離深刻互動,也讓她感觸甚深。
    2023/04/24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