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陣前換將失敗 烏總統撥錯算盤 俄反戰勢力.挑戰普欽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0:49

俄烏衝突戰況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意陣前換將,開除及受敬重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周一他在會議中,要求總司令辭職未果;扎盧茲尼目前的民調已超越澤倫斯基,專家認為功高震主,也是兩人關係緊張的原因。澤倫斯基原本計畫讓國防情報局長布達諾夫接總司令職,這位情報局長策畫多起俄境內襲擊事件,是俄羅斯的眼中釘,總統普欽已下令取他性命。

圖/美聯社

俄烏衝突戰況膠著,俄軍節節進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意陣前換將,開除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 (Valery Zaluzhny);烏國媒體披露,澤倫斯基周一在會議中,要求扎盧茲尼提出辭呈,但遭到拒絕。

 

扎盧茲尼十分受敬重,俄軍入侵之初,他守住首都基輔,之後又切斷俄軍補給車隊,有效阻止俄軍攻勢,以小博大的精準戰術,獲得極高評價;烏克蘭的咖啡館和酒吧牆上,都張貼他的照片,可見人氣之高。今年秋季一分民調顯示,扎盧茲尼的支持度已經超越澤倫斯基,政治專家認為,這也是兩人緊張關係升高的原因。俄羅斯則樂見對手軍心不穩,立刻見縫插針。

俄羅斯政府發言人 佩斯科夫:「(烏克蘭)軍方領導和民選領導人,兩方的對立會繼續升溫,在『特別軍事行動』取得勝利的時候。」

6月,烏克蘭發動反攻行動失利,扎盧茲尼在《經濟學人》雜誌發表文章,坦言戰事陷入膠著,此舉惹惱了總統澤倫斯基,還公開反駁總司令的評論,兩人嫌隙由此而生。據傳澤倫斯基屬意讓國防情報局長布達諾夫,接替總司令的位置,但布達諾夫拒絕。
 

CNN記者:「外界說你可能取代總司令的位子。」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局長 布達諾夫:「如果我昨天被任命了,我們現在還會見面嗎?」

布達諾夫策畫發動多起俄羅斯境內攻擊,摧毀機場和能源設施,是讓俄羅斯恨得牙癢癢的人物。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局長 布達諾夫:「我相信(襲俄)計畫包括攻擊俄羅斯軍事設施。」

普欽下令要取布達諾夫的性命,至少發動10次暗殺行動都沒成功;近日又傳出,布達諾夫的妻子和保鑣中了重金屬毒,幸好搶救及時。布達諾夫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目前烏軍扭轉劣勢的關鍵在充足的武器,而且在多不在精。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局長 布達諾夫:「砲彈是這場戰爭中的關鍵,重點在數量,不在品質,接下來是攻擊戰機,必須是美國擁有的機型,像是A-10雷霆二式攻擊機,這些才能對抗敵軍。」

美國援烏預算卡在國會,前總統川普重掌白宮的可能性升高,他極有可能直接切斷援助,布達諾夫說他不擔心。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局長 布達諾夫:「川普經驗老到,失敗多次又站起來,這是一筆很重要的交易,說他和共和黨是俄羅斯的愛人,根本說不通。」

俄羅斯的威脅逼近,歐盟想要提高援烏預算,但遭匈牙利反對,歐盟計畫解凍匈牙利的資金來交換,讓援烏預算順利過關;另外,歐盟也宣布,承諾提供烏國的武器,3月將送出一半。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烏克蘭需要更多彈藥,兩軍目前的軍力懸殊,必須縮短差距。」

俄羅斯總統普欽還加碼操作外交戰,他指控上周在邊境遭擊落的俄國軍機,是烏軍使用美國製愛國者飛彈擊落,要求國際獨立機構進行調查,企圖將美國扯入衝突。

普欽現在也面臨國內反戰勢力挑戰,前國會議員納德茲丁(Boris Nadezhdin)要在3月總統大選挑戰普欽,他以獨立參選人的身分參選,也依規定繳交10多萬份連署書,目前等待選委會審核通知。

 
俄羅斯前國會議員 納德茲丁:「我參加選戰成為直言不諱的對手,我反對現任總統的政策。普欽犯了致命的錯誤,他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我寫在連署書上,這就是答案。」

專家認為,他公開反烏克蘭戰爭踩到普欽紅線,政府機器恐怕會阻擋他參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澤倫斯基#扎盧茲尼#普欽#匈牙利#歐盟#軍援#情報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76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