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劇「繁花」掀上海懷舊旅遊熱 北方冰雪磁吸4億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4:09

中國大陸今年春節旅遊有兩大熱潮,由王家衛執導的陸劇《繁花》播出後廣獲好評,劇中還原90年代上海的風貌人情和時代變遷,主場景黃河路現在成了熱門打卡景點,戲中老牌餐廳也趁熱推出「繁花套餐」,立刻被預訂一空。大陸冬季旅遊暢旺,東北的「冰城」哈爾濱每年舉辦的冰雪節,今年元旦吸引了300萬人次,刷新紀錄;預估今年冬季將有4億人前往東北冰雪城市旅遊。

更多新聞:《TVBS》精選「2024陸劇推薦必看榜」立即點擊>古裝現代、愛情甜寵,超神陣容等你來追!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烏戰爭即將滿兩年,西方經濟制裁的效力,開始滲入俄羅斯老百姓生活當中,近日雞蛋價格不斷飆升,光是去年12月就漲了18%。網友拍各式影片挖苦現況:像是雞蛋成了丈夫的寵妻大禮,太座收到好開心;還有許多網友成了「雞奴」,為珍貴的蛋雞提供美容服務。不過缺蛋問題對每月只有150美元退休金、合台幣4600元的長者來說,很難一笑置之。

俄羅斯退休族:「我們當然注意到了,我們每月退休金只有13000盧比(台幣4600元)。」
俄羅斯退休族:「也許要少買點肉,這樣才夠買藥。」

俄羅斯年通膨率為7.4%,光是蛋價一年就漲了60%,超市外大排長龍都是要買限量雞蛋;總統普欽在新年談話中坦承蛋價失控,公開向民眾道歉。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覺得很抱歉,我要為這個問題道歉,這是政府的挫敗,雖然政府不承認,但我仍認為是,問題在於無法增加進口量。」

俄國政府宣布免除雞蛋關稅6個月,從土耳其、亞塞拜然和白俄羅斯增加進口,普欽還公開向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討蛋。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我們的產量能滿足國內需求,穀物、豬肉、雞肉、牛奶,蔬菜油還有雞蛋。」
俄羅斯總統 普欽:「那就送一些給我們,不要太貪心了。」

俄羅斯的經濟沒有因為戰爭而轉冷,國內需求強勁,薪水不斷調漲推升了物價,普欽吹噓俄羅斯的經濟抵抗力強,卻對背後成因隱而不談;俄羅斯因嚴重缺工,才導致薪水調漲,經濟學家認為,普欽動員大量年輕人到前線打仗,是導致缺工和通膨的主因。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瑞巴可娃:「是動員令,就我來看最關鍵的原因是戰場死傷太多,政府必須找墓地,埋葬這些士兵,但官方對陣亡數字保持沉默,不肯說死了多少人。」

俄羅斯3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執政24年的普欽再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繳交超過30萬份連署書後,周一,選舉委員會宣布他登記為候選人;普欽已剷除所有反對黨對手,幾乎篤定連任再做6年。

普欽競選團隊副主席/演員 馬西科夫:「這是極大的榮耀,將俄羅斯總統候選人的證書交給普欽,我會很快交給他。」

西方經濟制裁不但對俄羅斯效果有限,延遲對烏克蘭的援助,還成為俄軍的助力;俄軍識破烏軍砲彈短缺問題,近期加強攻擊,節節進逼防線。

烏克蘭國家衛隊士兵:「情勢非常機動和緊張,因為敵軍有更多的武器和人力,他們每一天都想攻破我們的防線。」

烏軍表示他們最害怕的不是俄軍飛彈和無人機,而是致命的坦克車攻擊。

烏克蘭國家衛隊士兵:「他們直接開火,飛機在天上飛,基本上出動所有的武器,但最糟糕的是坦克,發射時你根本聽不見,你能聽見飛機來的聲音,但是坦克車,只能聽天由命。」

CNN記者在東部前線採訪時,座車遭俄軍無人機鎖定,成為砲彈瞄準的目標。

CNN記者:「我們盡可能地安全撤退,和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我們被迫不斷移動,希望能安全離開。」

美國的援烏預算在國會卡關,一直揚言要退出北約的前總統川普,再入主白宮的可能性升高,北約警覺不能再倚靠美國。北約評估俄羅斯可能在俄烏戰結束五年內,再度侵略北約國家;上周,北約舉行自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共出動9萬軍力,要測試成員國應對實力,北約表示將在未來幾年,加強東部防線的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繁花#王家衛#上海#懷舊#和平飯店#哈爾冰#冰雕#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44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