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再迎一波冷空氣 低溫催出保暖經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0:47

大陸再迎一波冷空氣,未來三天,大陸西北、中東部地區日均氣溫將下降4到6度,東北地區降溫可達8度以上,甘肅敦煌迎來今年冬天首場降雪,新疆大型雪場開放,冰雪經濟啟動,另外,天冷保暖衣物銷量也激增。大陸10月消費品零售總額超過人民幣4.3兆,增幅是5個月以來新高,官方樂觀復甦向好,但坦言消費力仍受到制約。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哈爾濱養牛戶:「看這個爪印沒有,比手都大。」

 

厚厚積雪落印著大爪印,地上還有斑斑血跡,附近村民養的牛,躺在一旁奄奄一息。

哈爾濱養牛戶:「(牛)躺在地上,我說完了,我們這牛這不都讓虎吃了麼。牠就專挑大的、胖的吃。」

要找出凶手是誰,黑龍江政府出動空拍機勘查,最後發現至少有兩隻野生東北虎在周圍活動,近日,黑龍江依蘭縣首次發現被國家列為一級野生保護動物的東北虎。
 

東北林業大學教授 吳建平:「因為山裡的雪比較大,狍子(鹿)、野豬覓食也比較困難,都往淺山區遷移。老虎的捕食對象往淺山區跑,老虎也隨之來到淺山區覓食。」

暴雪讓野生東北虎下山覓食,只能提醒當地居民加強戒備;從周四開始大陸再迎一波冷空氣到來,將沿著西北路徑南下,未來三天,大陸西北、中東部地區日均氣溫將下降4到6度,東北地區降溫可達8度以上。

央視記者:「從15號凌晨開始,甘肅蘭州迎來了一波降雪天氣,那到今天早上的8點半,最大的降雪報告到達了3毫米,積雪深度達了5公分。」

不只黑龍江、吉林出現暴雪,甘肅也出現雨雪天氣,敦煌迎接今年冬天首場降雪,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原本的沙漠山被皚皚白雪覆蓋。

遊客:「我們進來的時候,是騎著駱駝上的那個雪山,第一次感受這樣的景色,並且在杭州、廣東這些地方,都是沒有的。」

享受著冰雪天氣獨有的旅遊觀光體驗,新疆阿勒泰地區4家大型雪場,已經有3家開始運營,尤其是位於將軍山滑雪場,是大陸境內唯一坐落於城市中的高山滑雪場,遊客眾多。

遊客:「下完大雪(雪質)特別鬆軟,比較好滑一點,設施挺好的。」
 
遊客:「雪道也好、雪也好,纜車也好,這裡的工作人員服務也非常熱情。」

隨著冷空氣襲捲而來,屬於冬季旅遊兩大選項,滑雪跟溫泉熱度攀升,根據旅遊平台數據,大陸全國滑雪場門票預訂量相較疫情前的2019年增長超過一倍。在雲南騰衝熱海溫泉景區,進入遊覽旺季。

央視記者:「那當地呢也是利用它的這個熱氣,開發了這種蒸氣的美食供大家品嘗,我們看到有雞蛋、有花生還有土豆(馬鈴薯)。」

熱海溫泉出水溫度極高,最高溫破100度,有14個溫泉群水溫在90度以上,當地泡溫泉有得天獨厚的條件,連公車站點旁也設置泡腳亭。

遊客:「有時候我們早晨等公車,它這兒公車(間隔)時間長一點,我們就坐這裡泡一會兒,泡上個10來分鐘,剛好公車來了,就上車走。」

 
天氣冷,保暖衣物更是不能少,在浙江杭州的衣物批發市場,厚厚的雪靴、棉鞋,羽絨服銷量激增。

服裝批發商戶:「賣得最好得是羽絨服最近,像羊絨、大衣都在陸續的上新,一天(賣出)一兩千件。」
消費者:「我買了400多,再買加絨的這些褲子之類什麼的,因為天氣涼了這些都是必須的嘛。」

低溫催出保暖經濟,但能否為大陸內需帶來一股暖流?10月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過人民幣4.3兆,增幅是5個月以來新高,官方樂見經濟復甦向好,但也坦言民眾的消費力仍然受到制約。

北京市民:「經濟大環境不好,現在無論是外企還是國內企業都在裁員,(消費)相對來講會保守,像這個雙11就沒怎麼買東西。」
北京市民:「大家覺得這個經濟的發展是會有一點...那個發展的速度,有一點趨緩,大家消費者都是持有一個更明智的消費態度,就不會就說去購買一些非必要的東西。」

拖累經濟的根本問題沒解決,反映大陸基礎建設和房屋等施工量的固定資產投資,1到10月增幅下滑到2.9%,低於市場預期,當中,房地產開發投資下跌9.3%,是今年以來最低。

彭博引述消息表示大陸官方最快在11月提出「三大工程」計畫,支持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和基礎建設,涉及資金將不低於人民幣1兆,就盼政策出手刺激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新疆#暴雪#東北虎#內需#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73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