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國慶中秋放8天 鐵路售票逾1.1億張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0:44

大陸國慶中秋假期商機備受期待,截至18號鐵路已經賣出1.1億張火車票,預計假期間日均客流量將達1600萬人次,是春運日均客流量的兩倍。旅遊市場復甦快速,郵輪經濟趁勢發展,大陸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開賣明年元旦的首航船票,5天4夜,上海出發途經南韓濟州島、日本長崎,費用人民幣2804元起。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央視記者:「我們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壯美的海景,窗邊擺放著兩張單人床,下個月的時候床墊就會裝上去了,這邊的沙發可以鋪開變成一個沙發床。」

 

大約10坪的海景房,規劃能容納一家三口住宿需求,大陸央視記者先前登上郵輪「愛達·魔都號」曝光客房設施,如果遊客想親身體驗,很快的明年元旦就能成行。

愛達郵輪業務發展總監 顧佳:「從(明年)1月1日起呢,我們將開啟從上海為母港的郵輪航線,主要是去往東北亞,那未來呢我們還會涉及到東南亞,以及一帶一路、絲綢之路航線等等。」

20號,郵輪公司官網開賣首航船票,最早出發的航線5天4夜,從上海出發,途經南韓濟州島、日本長崎,費用人民幣2804元起。「愛達·魔都號」一共有2,125間客房,最多容納5,246名旅客,船上還有5G網路全覆蓋。藉著國產郵輪聲勢,上海吳淞口郵輪港也發布要建設「海上世界」項目。
 

上海吳淞口文旅投資集團總經理 童歡岳:「我們將大力推進上海『海上世界』,長江口水上運動體驗中心,長灘音樂廳等重點項目,文旅商體產業相互融合,相互促進的國際郵輪旅遊度假區。」

所謂的海上世界項目,就是圍繞吳淞口郵輪港口,形成一個旅遊度假區,有四大主題場景、串聯三大特色空間,其中將興建一個音樂廳、水上運動中心和度假飯店。

東方衛視新聞:「交通運輸部昨天發布通知,要求在上海、深圳郵輪港口,試點恢復國際郵輪運輸的基礎上,全面恢復進出我國境內郵輪港口的國際郵輪運輸。」

大陸全面恢復國際郵輪出入境,代表著先前因為防疫,無法正常運營的郵輪,都能回歸常態。全力發展郵輪經濟,因為大陸的旅遊市場,正在快速復甦,防疫解禁後,首個大陸國慶中秋假期,光是火車票,截至18號,已經賣出1.1億張。

旅客:「(網上)買不到,然後現在是過來這邊試一下,窗口看能不能買到票。」

線上訂不到票,到車站臨櫃窗口試試,大陸鐵路部門預估假期間,日均客流量將接近1600萬人次,是春運日均客流量的兩倍;面對出行熱潮,已經打算加開100多列列車。不只是火車票,機票銷售同樣熱烈。

旅客:「購票,現在目前來說非常非常難買,票也不好訂,所以呢還是要重新規劃一下。」
 
南航深圳機場營銷中心主任 張沿:「增加了西安、重慶、蘭州等等航線的寬體(機)投放,另外我們還安排了麗江、洛陽、太原等等城市的加班。」

綜合各平台數據,假期間熱門飯店預訂量將比2019年同期多五倍,其中,北京飯店預訂量比疫情前多出5.4倍、杭州、武漢也超過了4倍。

北京旅行社總經理 施金杰:「基本上(一間客房)都是800到1千(元)的多,今年的飯店價格比較高,以前可能都是5、600(元)的居多。」

假期出遊熱,讓不少城市的經濟型飯店一晚住房都漲到人民幣一千元以上;另外,租車自架遊也是很多人的選擇。

上海市民:「兩周前就把訂單下好了,提前下訂單價格肯定是要比國慶臨時下比較便宜,差不多要省下來將近少一半(支出)。」
 
 
大陸租車平台顯示,假期租車預訂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跟2019年相比則高出三成。這回大陸國慶中秋8天連假,人擠人盛況很有機會重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郵輪#旅遊#國慶中秋#中國大陸#復甦#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2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