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金九銀十」 上海旅遊節9/16開跑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0:51

進入九月邁向十月是大陸俗稱的「金九銀十」,以往這段時間市場特別活絡,上海就將舉辦旅遊節活動,去年為期半個多月的時間,激發消費類交易額超過人民幣700億,今年更受關注。而大陸流行起集章旅遊,遊覽各景點蓋紀念章,旅遊節活動也會有這項元素引流。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央視記者:「截至目前,第二次試航的航速、操作性測試和震動噪聲測試等五大試驗項目,已經全部結束。」

 

央視記者跟隨登船,大陸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進行了為期六天的二次試航。

外高橋造船開發部副部長 李嘉寧:「航速測試有兩個重要指標,一個是服務航速,另外一個是最大航速,這兩個指標都已經超過了規格書的要求。」

基本運行航速沒有問題,除此之外,這次90多項的測試項目中,也包括了日後商業運行,乘客搭船的舒適度。
 

外高橋造船開發部部長助理 朱庭國:「我們有815個噪音的測試點,有188個震動的測試點,目前需要在海試狀態下完成的這個項目,我們已經圓滿完成了,符合我們的預期。」

大陸對首艘國產郵輪格外要求,包括船東、造船工程人員等,二次試航動員1300多人參與,目前試航已經進入尾聲;12號回到母港上海,就等年底交付,明年迎客,成為拚觀光復甦的生力軍。為了激發旅遊市場,上海本周六也將展開旅遊節活動。

宣傳旅遊節用cosplay表演,吸引年輕人關注,這次著名的商圈南京路步行街,一共設計了三條遊客踩點線路。

黃浦區旅遊公共服務中新主任 卜毅偉:「25歲這個群體,需要有這些新的一些點位,新的一些文旅的體驗的東西帶給他們。」

去年上海旅遊節超過半個月的活動,累計文旅消費類交易額達人民幣743.42億,這回防疫解禁,更受期待。大陸近期流行起「集章旅行」,上海旅遊節活動中,也融合了這個元素。

遊客:「每次敲(蓋)好章,我都會寫上幾月、幾日還有幾幾年,然後到那邊(玩),等小孩長大以後翻看的話,會有另外一種紀念的意義。」

集章旅遊就是到各景點蓋紀念章,不少人蒐集後放上網分享,各景點也設計出不同圖案的紀念章,像是上海靜安區就推出轄區內13座特色陸橋紀念章,就連伴手禮商店,也設計一系列紀念章吸引顧客。
 

店長 許靜:「蓋完章以後,會買我們的手辦,他集章的同時,會分享給小朋友啊,或者是自己的愛好集章的人,那當然也是一個人流量(帶動)嘛。」

要促進旅遊消費,支付方式升級也有幫助,廣東最近多間便利商店,就引入刷掌付費系統。

消費者:「整體大概一兩秒的這個過程,一下子就付完了。」
消費者:「我覺得挺方便的,因為如果有些人他不帶手機的話,直接用手掌就可以支付了,而且時間也挺快的。」

刷掌支付採用的是掌紋加掌靜脈識別技術,開發系統的微信稱,刷手掌大大降低複製偽造風險,更安全方便。今年5月時,北京地鐵大興機場線,就率先採用這套刷掌支付,未來應用場景會越來越多。

 
進入9月邁向10月,是大陸傳統俗稱的「金九銀十」,譬如這段時間,婚慶市場就是旺季。

央視記者:「那在現場呢,我能感受到這個人氣之火爆,基本每家參展商這個前面呢,都是擠滿了顧客。」

北京正在舉辦婚慶博覽會,因為防疫解禁,新人終於能好好辦婚禮,1995年到2000年出生的是主要客群;而在官方打擊奢靡婚禮下,輕量化、有特色的宴客方式成為年輕新人主流。

北京婚禮策畫參展商 劉寶潔:「現在有露營風的婚禮,大家專門去找一些有山有水的這些地方,搭一些露營的帳篷,大家連吃帶玩,順便我們把婚禮一塊大家朋友就給辦了。」

「金九銀十」旺季重新回歸,大陸市場期盼今年剩下這幾個月,在旅遊、消費激發下,能讓低迷的經濟看到起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郵輪#旅遊節#刷掌支付#婚慶市場#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2174

0.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