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氏紀錄最年長DJ 88歲日本嬤.79歲夜店出道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0:49

電音舞池是專屬年輕人的地方嗎?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最年長DJ的保持人,現年已經88歲!每個月仍然演出一到兩次。岩室純子曾在家傳的餃子店工作60多年,77歲時被年輕員工帶去夜店玩,從此愛上電音舞曲,積極學習DJ技術,79歲開始在夜店表演。她的上一屆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是一位英國阿嬤花兒,同樣是喪偶後被孫子帶去夜店玩,而開始了DJ之路。她們出道雖晚,依然大放異彩,鼓勵著年輕人們要勇敢追夢,活出自我。

示意圖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新宿區這家人氣中餐廳「餃子莊」,由一對年長日本姊弟經營,姊姊岩室純子前兩年小中風,又有其他兼職,逐漸淡出餃子店。

 

日本DJ/餃子店老闆 岩室純子:「(我在這)工作了66年多一點。」

但這只是賴以維生的手藝,儘管做得出色,卻並非純子的夢想與熱情所在。姊弟倆的父親曾是職業爵士鼓手,但二戰時的日本,爵士樂變成「敵國音樂」,純子最難忘與父親一起抱著黑膠唱機,躲棉被偷聽音樂的回憶。剁肉切菜包餃子的一甲子歲月,店裡常放的是英文歌。純子繼承了父親的音樂天賦,店裡掛著她保持世界紀錄的剪報:現年88歲的岩室純子,是金氏世界紀錄全球年齡最大的夜店DJ。

日本DJ 岩室純子/DJ SUMIROCK:「(今天的編曲)基本上是電音,但只是電音很無聊,所以我加入爵士、法國香頌,今天我還混入一些古典音樂。」
 

2018年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定,岩室純子至今仍是紀錄保持者,雖然病後體力稍差,每月只能有一到兩場夜店演出,卻也吸引更多人慕名前去。她的藝名叫做SumiRock,擅長在電音舞曲中編入各種非主流流行的曲目,有些年輕人未曾聽聞,覺得新鮮,也有了一群每月必來捧場的年輕粉絲。

夜店聽眾:「她就像是在說,對啊我在這,就要玩得開心,我要播我瘋狂熱愛的90年代混音曲目,你們都別無選擇啦,但會很開心。」

台下聽眾們年紀都能當她孫子,都來聽阿嬤選的歌,隨之起舞。不過純子並沒有真的當阿嬤,她20多歲時認識了年齡大兩輪的中國男友,近50歲時才結婚,十多年後丈夫過世。純子77歲時,來餃子打工的外國學生帶她去夜店玩,她頓時愛上電音舞池氣氛,在這位學生引薦下,進入一間DJ音樂製作學校進修一年。

日本DJ SUMIROCK岩室純子:「超過80歲了我正在做DJ,有人認為我是瘋子。」

純子並沒有瘋,學校畢業後她又在家練習兩年,79歲才正式開始在新宿夜店表演,多半是晚上餃子店打烊後繼續去夜店,跟年輕人一起熬夜。她的前一任高齡DJ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是位英國阿嬤花兒(Ruth Flowers)。

花兒阿嬤也是在喪偶打擊後,開始人生開外掛。孫子為了提振她的心情,邀請她參加夜店生日趴,她卻被門口的保全嘲笑「不屬於這裡」,花兒阿嬤進場聽音樂,發現其實很合自己的口味,隨即找上孫子的音樂製作人朋友,紮紮實實練了兩年DJ基本功。

2009年坎城影展期間一場派對上,花兒阿嬤一戰成名,從此歐美各大夜店演出邀約不停,69歲後她有了個藝名Mamy Rock,出過專輯,還曾參加音樂節,帶領7千人同樂!出道比較晚,卻一直是全球最年長DJ,直到她2014年去世。
 

日本DJ 岩室純子/DJ SUMIROCK:「(以前我回答過)我想死在這裡(餃子店),或者DJ台上?二選一吧。」
記者:「二選一,您難以抉擇嗎?」
日本DJ 岩室純子/DJ SUMIROCK:「不,現在只剩一個選擇啦。」

體力有限,88歲的岩室純子放棄了餃子店的工作,把精力留給每月兩次的DJ演出。喪偶或年紀漸長,沒有阻止她追尋夢想。丈夫過世後幾年,純子就考到駕照,並且到紐約駕車自助旅遊,現在她還是努力開發自我潛能。現在她仍有努力的目標:希望能重回曾自助旅行的紐約,在當地夜店登台表演!人生不走尋常路,這些高齡DJ們已經證明,晚一點才發現最愛,其實也沒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DJ#最老DJ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77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