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踏出第一步.永遠不嫌晚! 《一個人的朝聖》打動人心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0:59

當生活中遇到重大變故,卻提不起勇氣,只能對改變逆來順受,長久下來,心中的傷痛是不會撫平的;電影《一個人的朝聖》改編自英國同名暢銷小說,描述一名退休後的男子,收到老同事來信,宣布自己罹癌已經住進安養院,向他道別,他回想起兩人的深厚交情,毅然決定徒步500英里到安養院,希望感動上天,讓老友病情好轉,一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看到英國各階層的社會問題。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

《一個人的朝聖》電影片段 :「我們有認識的人,住在特韋德河畔伯立克嗎?沒有吧!」

 

退休後的老夫老妻,生活在一起卻是貌合神離,某天老先生哈洛.佛萊突然接到以前女同事昆妮的來信,告知自己罹癌,向他道別──

《一個人的朝聖》電影片段 :「她在安寧療養院,她寫信來道別...今天天氣很好,把露臺的椅子拿出去吧!」

妻子試圖轉移話題,掩飾心中的複雜情緒,哈洛沒有察覺,此刻的他內心百感交集,匆匆寫下慰問信,穿上樂福鞋和風衣,準備到巷口的郵筒投遞,突然間回憶湧上心頭,以前下班總是順路載昆妮一程,深厚友誼,讓他越想越沉痛,就這樣一路走到市區的郵局,他始終覺得自己光是寄信還不夠,猶豫的過程中他到加油站買牛奶,巧遇店員一席話,給了他無比的勇氣。
 

《一個人的朝聖》電影片段:「千萬別放棄,重點不是吃藥或治療,信念才是最重要的,要有信心。」

哈洛心中燃起希望,相信只要靠自己的誠心,徒步走500英里到安養院,就能感動上天,讓老友昆妮的病情好轉,擇日不如撞日,他即刻上路,手上拎著牛奶開始這趟冒險旅程;匆忙間連手機都沒帶,哈洛的舉動讓妻子莫琳勃然大怒,慌了手腳的她,決定找醫師求助。

《一個人的朝聖》電影片段 :「佛萊太太...你先生忘記帶手機,不代表他有阿茲海默症,走路是好事,對身體有益,也能刺激思緒,他做的事也許不太尋常,但他沒有傷害任何人,其實很偉大。」

電影《一個人的朝聖》改編自英國同名暢銷小說,由曾獲奧斯卡肯定的英國老牌男星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和同為英國演員的潘妮洛普‧威爾頓(Penelope Wilton)同台飆戲,本片在英國開出1.3億台幣票房,描述夫妻間長久未解的心結,和英國社會各階層的問題。

《一個人的朝聖》電影片段 :「我知道該怎麼做,我受過專業訓練。你是護理師?是醫生,知道現在女人也能當醫生嗎?」

哈洛半路因為腳傷,遇上來自斯洛伐克的移民女醫師熱心幫忙,得知她來到英國找尋新生活,卻處處碰壁。

《一個人的朝聖》電影片段 :「你一定是很優秀的醫生。我在英國只能找到清潔的工作,你覺得你的腳很糟糕嗎?我每天清理的廁所才可怕。」
 

哈洛繼續他的旅程,為了省錢,他露宿野外,餓了就摘樹果來吃,或是撿拾農家擺放在門口的免費蔬果,路途中遇到一名男子,對方得知他的故事後,用手機拍了一張他的照片,上傳到社群媒體,讓哈洛成為網路紅人,這時一名少年慕名而來,想擺脫嗑藥惡習的他,和路上巧遇的流浪毛孩,一起與哈洛組成「朝聖小組」。

 《一個人的朝聖》電影片段 :「威爾,你幾歲?25歲。20歲。其實是18歲。你爸媽知道你在這嗎?他們才不在乎。」

哈洛看著眼前的年輕人,讓他想起自己的兒子,也是他心中永遠的痛和遺憾,希望能為這個少年做點什麼,兩人所到之處,吸引民眾圍觀、媒體跟拍,最後甚至有數十人自發性跟隨,每天敲鑼打鼓,但哈洛卻越來越不開心。

《一個人的朝聖》電影片段 :「哈洛,你說得對,你應該別管我們繼續走。」

趁著天還沒亮,哈洛帶著流浪毛孩脫隊出走,妻子莫琳也在這時,反省自己多年來,沒有好好處理夫妻間的問題,雖然沒有陪在丈夫身邊,但她選擇為他打氣,做他的支柱。電影《一個人的朝聖》,描述每個人心中,或許曾有過一道傷痕,要如何提起勇氣面對,進而治癒,是你我生命中的課題。
 

《一個人的朝聖》電影片段 :「我是哈洛.佛萊,我從很遠的地方走來,要拯救昆妮.韓內希。歡迎你,哈洛.佛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移民#朝聖#癌症#安養院#毒品#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847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