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經濟不理想.避險升溫 市場掀購金熱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0:46

大陸經濟復甦情況不理想,在擔憂未來前景下,民眾轉向避險資產,尤其是今年國際金價走高,5月每盎司一度衝破2千美元,大陸消費者搶高價買進,深圳的黃金批發市場銷售火熱,明年應景的生肖龍年金飾現在就提前上市。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深圳水貝的黃金批發市場,湧進購金人潮,今年上半年,國際金價走高,5月初一度達到每盎司2081美元,向來走高搶進的大陸消費者,趨之若鶩。

 

黃金賣場負責人 張彥香:「一天的話,得(接待)一百多人,現在金價漲了嘛,有一些人可能覺得金價是不是還要漲,我要趕緊先買一點,先存著,忙到沒空吃飯。」
購金消費者:「(預算)大概就五、六千元,要回老家看看家人,然後就順便帶個禮物,這個保值嘛。」

除了投資者買金條、金塊,沒辦法一次有大筆預算的,大陸一般民眾想搭黃金熱,更喜歡購買黃金飾品,金項鍊、手環和戒指等成了熱銷品項。

 
黃金代購:「(水貝)今天是458(元每克),就是這種5G工藝的一些,就是這種款式的,因為大家會覺得水貝這邊是最新的,它更新得特別快,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看準批發賺價差,從事黃金代購的人也越來越多,往往一趟就能收穫人民幣幾萬。

黃金代購:「反正來一趟能賺幾萬元,就是朋友圈轉發,然後有需要的就幫他們帶,然後又郵(寄)走,來一趟差不多有二、三十件吧應該。」

以往大陸6月、7月因為節慶少,並非黃金的銷售旺季,但現在黃金銷售顯然跳脫淡旺季之分;市場分析,跟大陸民眾對於經濟前景擔憂上升,儲蓄意願增強也有關聯。這波黃金熱,還讓應景的生肖金飾提前上市。

深圳水貝黃金批發企業副總經理 夏文濤:「很多品牌在10月份,就開始了整個下一個生肖年度的產品宣傳,那我們上游更要早一些,其實今年7月份的預期,就我們公司(黃金銷售)來看,已經超過了去年,大概有10%到20%的一個同比增長。」

距離下個農曆新年還有一段時間,生肖龍造型的金飾已經買得到,背後生產工廠,更是提前備貨趕製。

黃金加工廠生產中心總監 周國強:「現在我們每天的備料的話,比7月初有增加一倍大概這樣的一個量,40多公斤吧每天,接下來我覺得就是可能會在這個基礎上可能會翻倍的。」

 
因為訂單持續增加,在深圳的這個黃金加工廠300多名工人,預計到8月中旬,每天至少要加班到晚上10點。

黃金加工廠生產中心總監 周國強:「8月份肯定會來批量的一個大單,再加上9月份深圳那個珠寶展,有各大那個品牌客戶都會有提前,下一些單、備一些貨,那麼我們現在已經慢慢有感覺到,就是說生意慢慢忙起來了。」

根據大陸黃金協會數據,大陸今年上半年黃金產銷雙雙增長,其中黃金消費量同比增長超過16%(16.37%);而除了黃金之外,珠寶類銷售也走升,尤其是珍珠,受到部分產區減產,網路直播助推,造成今年珍珠熱賣。

深圳珍珠企業負責人 翁麗凡:「譬如說12到13(公釐)的那個珠子,去年的四、五千(元)都能買到很好的了,今年的話你好的(品項)的話,基本上一顆都要上萬了。」

雖然不比黃金有投資價值,不過,珍珠裝飾性更受到年輕人喜愛。

 
珍珠消費者:「2千以內吧,看它的色澤、光澤度,然後就看款式吧。」
深圳珍珠企業負責人 翁麗凡:「幾百到一兩千元這樣子的產品走(賣)得會比較好,今年雖然說很累,但是我相信包括我們的團隊,大家還是滿有收穫的。」

這波珠寶、黃金消費旺,在大陸經濟復甦不穩定、市場信心不足下,尋求避險資產情況更加突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價#黃金#珠寶#中國大陸#經濟復甦#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63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