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背嬰投票爆紅!組「奶爸黨團」爭育嬰福利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0:46

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員岡麥茲,在今年1月的眾院議長選舉中,背著4個月大的兒子投票,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網友大讚他超有父愛,這名議員一夕爆紅;他也藉著這波關注度,在眾院成立「奶爸黨團會議」,要為美國家庭爭取育嬰福利。奶爸黨團成員共有30人,清一色是民主黨,其中還包括一名女議員,他們提案立法擴大育嬰假津貼和育嬰賦稅減免,可惜未獲兩黨支持;不過這群奶爸不放棄,要求國會至少先設置育嬰設施,好讓他們不用到處找地方為寶寶換尿布。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國會在1972年通過法案,將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訂為父親節,在這個感恩父親的日子裡,眾議院議員辦公室裡傳來寶寶哭聲,兩位議員奶爸忙著哄寶寶,他們都是「奶爸黨團會議」的成員,要為美國家庭爭取更多育嬰福利。

 

民主黨眾議員吉米.岡麥茲 (Jimmy Gomez)是黨團發起人;今年1月,他帶著妻子與4個月大的兒子到華府參加議員就職典禮,同時投票選出新議長,但這屆議長選舉難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經歷了4天共15輪投票才終於當選,原本預定停留兩天的岡麥茲,因為妻子必須趕回去工作,只能把寶寶留下由他照顧。岡麥茲回憶當時,其他議員忙著到處遊說支持民主黨議長候選人,他卻是到處找換尿布的地方。

民主黨眾議員 岡麥茲:「在選議長期間,我就在議會職員辦公室的地上換尿布,那沒甚麼,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進入民主黨職員辦公室。」

岡麥茲揹著寶寶在議場投票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網友大讚超有父愛,他還受邀上各大節目接受訪問,岡麥茲決定要利用這個受關注的機會,成立「奶爸黨團會議」,提案為美國家庭爭取更多育嬰福利,像是擴大育嬰假津貼、降低托育費用以及提高育嬰稅賦減免等。
 

民主黨眾議員 岡麥茲:「我認為奶爸黨團會議可以創造對話,像是父親在職場和家庭的角色是甚麼?如何對抗過時的觀念,父親應該分擔育嬰工作。」

目前全球僅有美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和一些小的島國政府,沒有完全保障育嬰假津貼;美國只有25%的員工能領到育嬰假津貼,低收入族群僅有13%。「奶爸黨團會議」目前有30名成員,清一色都是民主黨,其中包括一名女議員,但可惜他們的提案,無法獲得兩黨的支持。

民主黨眾議員 哈德爾:「我起草過的共和黨法案比民主黨的還要多,我並不是在價值觀上妥協,而是要找到共同點;如果真有一個共同點,應該就是照顧我們的孩子,照顧家庭。」

共和黨長期以來就反對提供育嬰假津貼,他們比較傾向給予稅務減免,而不是由政府掏錢,共和黨也批評「奶爸黨團會議」太過政治化,他們認為父親應該重視孩子的安全、讓家庭溫飽、有地方可住,而不是以自由派政策為優先可量;共和黨也建議奶爸黨團應該吸納兩黨議員,議題才能被認真看待。推動國家政策或許沒那麼快,但這群奶爸議員有一個迫切的需求,就是拜託國會設置換尿布的桌子。

奶爸黨團會議成員:「在洗手間為女兒換尿布,不該是民主黨或共和黨的議題,無論是你民主黨還是共和黨的父親,都應該一起推動。」

今年的父親節,美國民眾對老爸比以往更大方,每人平均消費196美元犒賞父親,零售商統計消費金額上看230億美金,創歷年新高;不過對於那些孝心無限、口袋有限的民眾,生活預算達人也給了幾個禮輕情義重的慶祝方式,像是親筆寫卡片代替禮物卡,不一定要上餐廳,可以在家吃頓豐盛的烤肉大餐。

生活預算達人:「直接問他,你要我們幫你烤肉,還是要自己烤?只要在家好好計畫一頓豐盛大餐,就可以省下不少錢。」
 

達人還建議可以陪父親從事他喜歡的活動,例如登山或是釣魚,創造珍貴的回憶,或許比昂貴的禮物更有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父親節#奶爸黨團會議#眾議院#麥卡錫#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1059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