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端午車票開售 長三角鐵路估發送1500萬人次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0:55

大陸旅遊復甦中,特別是假期來到,今年端午節長三角鐵路預估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超過2019年同期的兩成以上;8號,端午首日火車票開售,北京小時內旅遊圈最受歡迎。搶賺觀光財,香港十年後再迎回黃色小鴨,這次黃色小鴨高18公尺,比上回還高,而展出的數量也比上回多一隻,一次一對將停留在維多利亞港兩個星期。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充飽氣的兩隻黃色「巨鴨」出現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相隔10年,香港期望再現小鴨旋風,替疫情後的觀光加分。

 

黃色小鴨創作者 霍夫曼︰「現在是帶它們回來的適合時候,不只帶一隻,我們是帶兩隻,帶雙倍幸運來。」

一次展出兩隻黃色小鴨,而且比當年更大,尺寸是18公尺高。

TVB新聞:「原本是摺疊的『鴨皮』,晚上約八時起,經過約兩小時充氣,逐漸見到橡皮鴨的『鴨形』。」
 

黃色小鴨在亮相前一晚,就被發現在海面上充氣準備,花了2個多小時小鴨成形,9號一早才由拖船拖著,慢慢游向添馬公園。

香港市民︰「十年前我也來過,這次十年後又見到它,覺得很有意義,就特地過來看。」
香港市民︰「這兩隻好像一雙一對,所以特地帶老公過來看。」
香港市民︰「希望下次是三個,一家大小加小朋友就是三隻,希望(下次)不用等十年那麼久。」

不僅海面上一對黃色小鴨,配合展出,香港包括中環、尖沙嘴等總共18個地鐵車站,都有小鴨布置,靠展出地點最近的金鐘站,車站巨型玻璃窗也化身為鴨子臉。2013年展出時黃色小鴨停留了一個月,當時在陸客助陣下,吸引了約800萬人次到場觀賞;這回展期2個星期,剛好也涵蓋了端午假期。

中國鐵路上海局寧波站值班站長 任淑青:「端午客流我們預測,也是以一個短途的周邊遊、探親游為主,那包括一個一定的旅遊團體,這樣的客流為主。」

8號起,大陸各地開賣端午假期首日火車票,由於這次連假只有3天,以北京來說,2小時內旅遊圈最受歡迎,占比達七成。

旅遊平台事務部經理 劉婷:「(像是)五一期間,火車獲得較高的客流量,只有當火車供給不足,客票售罄之後,機票的銷量才會加快啟動。」
 

大陸預估今年端午假期長三角鐵路將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超過2019年同期的兩成以上,將成為近年最熱鬧的端午節,從被疫情影響,停擺多年的龍舟賽,各地紛紛宣布復辦來看,就可以見得。

央視記者:「端午節前大概一個月左右,藏龍被喚醒,我們再把這個龍船從河底把它挖出來,這也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起龍。」

由於龍舟比賽參與的人多加上訓練時間,需要提前準備,各地復辦龍舟賽,也讓製作龍舟的工廠忙翻了,單一家工廠,從今年2月中旬開工,至今已經接了20多張訂單。

龍舟船廠主人 霍沃標:「今年(生意)最旺最旺,過了疫情後,生意最旺,真是來不及做。今年要加班加點,每個師傅都做得很累。」
NS 3.

 
製作龍舟船,除了木工,還要上漆,一般一艘大概要花15至20天,價格在人民幣5萬到10萬不等。

訂購客戶:「過年後我們就提早來跟老闆訂船了,不然遲了可能就訂不到了,訂不到了,現在我們到現在可能,下訂到現在可能有兩、三個月。」

大陸各地端午過節氣氛濃厚,而雖然這回假期,出境遊不是主力,但從開放國門後,大陸各航空恢復的國際航線持續增加。

旅客:「對,我這次去倫敦是去工作的,一般從上海或從香港走比較多一點,(現在北京)直飛會比較方便。」

大興機場目前開通國際航線的航空公司達到16家,通達倫敦、卡達首都杜哈、阿布達比等22個國際航點,東方航空近期新增多條國際航線、密集上海到巴黎航線每天一班,海南航空開通海口、長沙、倫敦航線。

東方衛視新聞:「從5月30日起,中美間直航航班增加至每周24個往返航班,中法間航班量目前為每周16班,到6月份將增加到50班,相當於2019年夏季時所允許航班量的51%。」

國際航線回歸、假期助推,大陸旅遊市場正在逐步復甦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黃色小鴨#香港#龍舟#中國大陸#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49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