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的寫照?美連假出遊爆人潮 番茄醬狂漲28%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0:45

這週一(5/29)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三天連假,空中、陸路的出遊人潮都暴增,交通卻比去年此刻順暢許多,以空中來說,今年航班取消的比例不到1%;駕車出行人數同樣變多,但汽油價格大幅下滑。而這波連假的狀況,也是在為暑假旅遊做預告;不過在戲水旺季前夕,全美卻面臨救生員嚴重短缺,影響近半數的公共游泳池,讓包括紐約市、鳳凰城等,不但調高時薪還加碼獎金,以填補這人力缺口,最終能顧及水上活動安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亞特蘭大到洛杉磯,全美各地機場,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這三天連假,擠了滿滿出遊的人潮。

 

旅客:「變得容易許多,沒那麼糟。」
旅客:「進行得挺順暢的。」

情況沒想像得那麼糟,因此對比去年此刻的連假,有多達2700架航班取消,整個暑假共累計取消5萬5千個班次。

 
旅客:「我一直在內心祈禱,這趟返家旅途不要出任何差錯。」
旅客:「希望我週二回家不會發生什麼問題,因為還必須上班。」
美國運輸部長 布塔朱吉:「這周末會是對系統的一場測試。」

連假第二天,美國運輸部長就以推文公布測試結果,表示航班取消的比例不到1%。而聯合航空執行長堅稱,他們早就為這一刻準備許久。

聯合航空CEO 柯比(Scott Kirby):「我們去年雇用超過1萬5千人,今年還將招募超過1萬5千人。」

根據CNN,去年一年,美國航空業共招募4萬8千多名新進員工。

CNN記者:「地面運輸安全管理局預計,這個星期一過後,會有260萬人通過(機場)安檢,這比去年同一天增加13%。」

不只空中,地面交通同樣忙碌。

 
美國汽車協會南加州地區發言人 舒普(Doug Shupe):「假如這周末是一個預測指標,那將會非常忙碌,飛機票很快就被訂光,飯店房間也很快就被訂光,如果你想規劃今年暑假,就要盡可能提早預訂。」

美國汽車協會預計,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三天連假,會有4200多萬名美國人,離家80公里以上到外地旅遊,比去年此刻增加7%;當中光是開車出行,預測也超過3700多萬人,成長6%,尤其今年還冒出小確幸。

北維吉尼亞州駕駛:「我很驚訝,因為其他所有東西都漲那麼多,至少汽油價格算是穩定的。」

目前全美平均汽油價格,持穩在每加侖3.58美元,比去年此刻平均降了1塊多美元;分析師歸因於,俄羅斯還在繼續供應石油。

Opis首席石油分析師 辛克格拉納(Denton Cinquegrana):「我們以為俄羅斯會從全球市場蒸發,但他們仍持續供油給特定市場,即便美國、歐盟、英國都對他們祭出制裁。」

 
如今民生用品不只汽油,主要食品價格也通通下降,唯獨調味料,竟一路飆漲到超過通膨率,根據統計,一罐番茄醬比去年此時貴了28%,芥末醬也上漲13%。

理財專家:「食物、居家裝置和休閒娛樂,這會是三大要盯緊預算並節約的領域。」

盯緊荷包的不只消費者,還包括勞工,導致暑假戲水旺季的前夕,全美的救生員人數還是嚴重不足。

國家防溺水聯盟執行主任 卡奇馬爾奇(Adam Katchmarchi):「這是個很大的問題,很重要的是,民眾要下水時,必須把安全問題放在心上。」

根據美國救生員協會,全美已經有近半數的公共游泳池受到影響,逼得各城市不得不採取行動。

國家防溺水聯盟執行主任 卡奇馬爾奇:「真的就是兩個選項,一個是把附有救生員的設施關閉,不然就是把海水浴場改成『游泳請自擔風險』設施。」

但自行下水的風險有多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估計,每一年,全美有4000多人因為溺水而身亡,也凸顯救生員接受急救訓練的重要性。

美國救生員協會公共服務發言人 沃涅斯(Wyatt Werneth):「他們的EMS肌肉訓練系統,就比照警員、消防員和醫院急救人員。」

但要接受這一系列急救和CPR課程,至少得繳400多塊美元(約台幣1萬2千元)學費,再加上時薪不高,以及疫情爆發後游泳池大量關閉,使得這個人力缺口加速擴大。

美國救生員協會公共服務發言人 沃涅斯:「我們必須正視這問題,在他們還很年輕時就培訓,並引起他們的興趣。」

紐約市祭出21美元,合台幣將近650元的時薪;鳳凰城提供3000美元的獎勵薪資;奧斯汀不但把時薪調漲到20美元,還額外補貼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連假#暑期旅遊#美國旅遊#自駕#空中交通#調味品#番茄醬#救生員#水上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1590

0.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