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巴赫姆特逆襲突圍 英國交付首款遠程導彈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0:54

烏俄戰爭超過400天,烏軍在前線巴赫姆特傳出捷報,成功逆襲讓俄軍撤退兩公里,連瓦格納傭兵集團都承認這是事實,而且烏軍在戰備武器上也將獲得第一款遠程導彈,由英國交付的暴風影導彈,射程超過250公里。而俄羅斯境內的反戰聲浪正在升高,曾在直播時間拿字卡抗議的前俄羅斯電視台編輯,譏諷普欽的反對者為數眾多,想拿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來對付,份量可能還不夠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指揮官 :「瞄準目標!大夥們,開火!」

 

暗夜突襲,俄軍的BM-21火箭炮猛力開轟,試圖拿下巴赫姆特地區控制權──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在巴赫姆特外圍,直接殺進俄軍佔領地區。

烏克蘭士兵 :「再往前!往前!」
 

烏軍不斷突破戰線,搭配坦克車連環砲轟,四輛俄羅斯坦克遭到烏軍鎖定動彈不得,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在這裡部署的第72旅部隊被擊潰,往後撤退2公里,且有大量俄軍遭到俘虜;傭兵集團瓦格納領導人也證實,烏軍在巴赫姆特的反攻速度驚人。

傭兵集團瓦格納領導人 普格里津 :「澤倫斯基正在玩狡猾的遊戲,他們的反攻卯足全力,在巴赫姆特方向,烏克蘭軍隊正向側翼推進,不幸的是,在某些地區他們取得了成功。」

這時在國際軍援上傳來消息,英國成為第一個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的國家,射程超過250公里的暴風影導彈(Storm Shadow),已經完成交付。

英國防衛大臣 華勒斯 (Ben Wallace) :「烏克蘭有權對此進行自我防衛,暴風影導彈的使用,將使烏克蘭能夠擊退駐紮在領土內的俄羅斯軍隊。」

烏俄戰爭開打以來,英國是繼美國之後,向烏克蘭軍援的第二大供應國,去年共提供29億美元的武器支持,這回送上遠程導彈讓烏克蘭如虎添翼;克里姆林宮揚言,將採取必要措施作為回應。而受到西方孤立的俄羅斯,正盡其所能擴充軍備,美國駐南非大使11日指控,南非透過貨船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成為南非議會的質詢焦點。

南非在野黨民主聯盟領袖 斯汀霍森 (John Steenhuisen):「總統先生你能否證實,那艘俄羅斯船隻在離開西蒙鎮之前,是否裝載了戰爭武器?謝謝。」
南非總統 拉瑪佛沙 (Cyril Ramaphosa) :「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我希望你能讓調查繼續,以取得成果。」

 
美國駐南非大使布里吉特表示,去年12月一艘俄羅斯貨輪,曾在開普敦西蒙鎮的海軍基地秘密停靠三天,南非在烏俄戰爭中的立場再度受到質疑。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巴特爾 (Vedant Patel) :「美國對去年12月,一艘受制裁的俄羅斯貨船停靠在南非海軍港口一事表示嚴重關切;作為優秀的合作夥伴,我們已直接向多位南非官員提出了這些擔憂。」

即使遭到國際制裁,烏俄戰爭在俄羅斯媒體上仍被宣傳為解放烏克蘭人民的偉大行動,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接受當地電視台專訪,聲稱俄軍行動緩慢,是為了保護烏克蘭的基礎設施,挽救當地人民的性命。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佩斯科夫 (Dmitry Peskov):「敵人需要被推回很遠的距離,所以行動仍將繼續。儘管如此,頓巴斯的重要領土,已經從新納粹分子手中解放出來。」
 
口口聲聲稱保護烏克蘭基礎設施,但核電站所在的札波羅熱地區,11日再度遭俄軍導彈襲擊,共造成8人受傷,其中3人是現場的救難人員。

 
札波羅熱居民 :「突然傳出砰砰砰的聲音,窗戶在搖晃,花也掉在地上,然後又是更多砲襲聲,鏡子掉在地上,燈也熄滅了。」

諸如此類的暴行,讓俄羅斯境內的反戰聲浪持續升高,一名60歲婦人11日在聖彼得堡法院出庭,她在去年俄羅斯總統普欽生日前夕,來到普欽父母的墳前放了一張字條,指責他們把兒子養成了殺人犯,還寫下「請把他帶走」,被法院判處兩年緩刑。曾在直播時段持字卡抗議的前俄羅斯電視台編輯,接受英國媒體專訪,認為普欽身邊遲早會有異音,要求他停止這場戰爭。

俄羅斯前電視台編輯 奧斯雅尼可娃 (Marina Ovsyannikova) :「我想普欽的反對者太多,他的諾維喬克(神經毒劑)可能不夠用;戰爭開始就有很多人反對,現在更多人會加入。」

烏克蘭東部前線城市,空襲警報幾乎沒停過,居民想辦法正常生活,但轟鳴而過的裝甲車讓他們回到現實,400多天的戰爭還沒停止,而且絲毫沒有結束的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巴赫姆特#遠程導彈#俄羅斯#反戰#札波羅熱#核電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92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