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核電站 結果共34筆

  • 人類定居月球不是夢? 俄羅斯計畫聯手中國「在月球建核電廠」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首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5日透露,俄羅斯和中國正考慮要在2033年至2035年期間、在月球上建造1座核電站,更表示「此舉將讓人類實現有天能在月球上定居的夢想」。
    2024/03/06 11:15
  • 快訊/福島核電廠「5.5噸核廢水」外洩!東電證實回應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在今(7)日對外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污染水凈化裝置,在今日發生了洩漏事件,且大約洩漏了重達5.5噸的核廢水。東電在聲明中指出,外洩的核廢水很可能會滲入附近地面,目前已派員進行緊急回收處理。另外,東電也強調,這些核廢水並未流入海洋。
    2024/02/07 22:46
  • 日本東電第二輪核處理水排海 陸媒崩潰「又來了」再湧負評

    日本東電福島第一核電站今上午執行核處理水第二輪排海,中國媒體快訊推送新聞,相關討論成為社群微博熱搜,滿是負面批評,有評論痛斥,日本國內外的信譽度正被嚴重透支。
    2023/10/05 14:50
  • 為什麼福島人對核災廢水排海感到擔憂?

    距離日本東北地區「311」地震海嘯已經過去了12個春秋,當地人對核輻射的恐懼基本消散。但隨著福島核電站開始向大海排放核災廢水,福島居民特別是漁民擔心苦難會卷土重來。
    2023/08/30 09:12
  • 港媒報導日核廢水氚排放量比陸核電站低 播出後數小時被刪除

    香港獨立媒體報導,日本24日排放核處理水當天,香港有線新聞曾報導日本核處理水的氚排放量比中國核電站低,且引述學者說法指風險不高,但播出後數小時就下架刪除。有線方面則回應,新聞內容編排「由編採部決定」,集團不作評論。
    2023/08/28 09:37
  • 東電宣布今午核汙水排海 最快周日公布數據

    稍早東京電力公司正式宣布,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點,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汙水排放入海。
    2023/08/24 14:17
  • 福島核廢水排放倒數 港餐廳忙找替代海鮮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正在倒數計時,目前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將在天氣好的時候進行。
    2023/07/19 20:10
  • 福島第一核電站排放核廢水 進入最後準備

    日本即將排放福島核廢水,美聯社記者獲准入內拍攝,見到排放工作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之前已獲得「日本原子能委員會」的合格證,外界推斷很有可能八月,就會開始排放核廢水出海。
    2023/07/15 14:23
  • 國際分析/日本即將排放福島核廢水 多國強烈抗議台灣無所謂?

    福島第一核電站廢水的處理問題,國際原子能總署總幹事格羅西表示,日本政府提出的核廢水排放計畫「合乎安全標準」,並認為對人體與環境的影響甚低;不過大陸和南韓則是持強烈反對的立場,就連福島漁民也不贊成。
    2023/07/08 21:11
  • 烏軍巴赫姆特逆襲突圍 英國交付首款遠程導彈

    烏俄戰爭超過400天,烏軍在前線巴赫姆特傳出捷報,成功逆襲讓俄軍撤退兩公里,連瓦格納傭兵集團都承認這是事實,而且烏軍在戰備武器上也將獲得第一款遠程導彈,由英國交付的暴風影導彈,射程超過250公里。而俄羅斯境內的反戰聲浪正在升高,曾在直播時間拿字卡抗議的前俄羅斯電視台編輯,譏諷普欽的反對者為數眾多,想拿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來對付,份量可能還不夠用。
    2023/05/12 19:55
  • 郭台銘哭哭?他爆藍營「內定徵召侯友宜」 這時候舉辦3場造勢

    為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失言也多,還提出多項主張,包括「半屏山蓋小型核電站」、「8萬機器人對抗8萬登陸共軍」、「支持非核家園,生肺癌」等,甚至拋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議題,引起大眾討論,不過,近日卻傳出國民黨已經內定侯友宜的消息。
    2023/05/03 20:47
  • 拋半屏山蓋小核電站 綠議員批郭台銘:跟韓國瑜一樣荒謬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拼代表國民黨成為2024總統候選人,今(1)日下午出席高雄林皇宮台灣企業領袖講座,郭提到,台積電不在高雄設廠,是因為高雄缺電,再度語出驚人說「半屏山挖得差不多了吧?在半屏山下找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半屏山核電站一說,綠營議員也跳出來痛批郭,跟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要在太平島挖石油一樣荒謬。
    2023/05/01 18:35
  • 為日本排核廢水背書?南韓研究:對海域影響有限

    不顧國內外強烈擔憂和反彈,日本政府預告,最快將在今年春季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南韓海洋科學技術院最近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若是日本從3月起,將核廢水排入大海,10年後南韓海域的氚(音同川)濃度會上升,但對南韓海域「影響有限」,不過這和南韓過去的反對立場背道而馳,反而像是在為日本排放核廢水背書。尹錫悅政府積極尋求改善韓日關係,也不免讓人聯想是「政治操作」;釜山、濟州等沿海城市居民再次發起了示威,指出日本核廢水排海,可能會為當地漁業和旅遊業帶來毀滅性的衝擊。
    2023/02/23 19:56
  • 帶豪華經貿團訪阿聯 尹錫悅笑納300億投資大單

    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大不如前,中東國家加速謀求戰略自主,積極「向東看」;南韓總統尹錫悅最近就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穆罕默德之邀,首次前進中東,到阿聯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韓阿建交43年來重大外交突破。尹錫悅帶著百人豪華經貿使節團同行,當中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人,顯示這趟出訪的重要性,招商結果也大大超出預期;雙方共簽署多達48項諒解備忘錄,涉及國防、核電、能源、經濟等四大領域,阿聯總統穆罕默德承諾要對南韓投資300億美元,也是阿聯史上最大筆投資協議。
    2023/01/17 19:56
  • 俄能源戰爭脅全歐 烏克蘭願供便宜核電

    歐洲各國開始一連串節能節電甚至節水的動作,德國、荷蘭與立陶宛都有新措施,一切都因烏俄衝突牽連出的能源戰爭。對歐洲各國來說,高昂能源價格,以及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站可能的輻射外洩,都是普欽開戰造成的焦慮與壓力。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派員前往札波羅熱視察,此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提出一個解方:烏克蘭有15個核電廠,連上歐洲電網後就能提供便宜核電給歐洲各國。但一切的前提都是:烏克蘭能戰勝俄羅斯。烏軍證實反攻行動已在南部赫爾松市(Kherson)附近開始。
    2022/08/30 19:56
  • 克里米亞彈藥庫起火 俄國防部證實遭蓄意破壞

    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最近受到砲火威脅,烏俄互相指控對方攻擊核電廠,恐怕引發核子危機;另外俄國占領的克里米亞地區,今天再有彈藥庫爆炸起火,俄國國防部證實,遭到人為蓄意破壞,但強調起火的,只是彈藥庫周圍的變電站。
    2022/08/16 22:07
  • 踢皮球!烏俄互控「朝札波羅熱核電廠開火」 澤倫斯基說話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羅斯朝札波羅熱核電廠開火,就怕引發核事故,澤倫斯基喊話,俄軍士兵必須明白,將成為烏克蘭的「特殊目標」。不過俄軍則也跳出來指控,烏克蘭攻擊卡霍夫卡水電站,形成雙方互相踢皮球局面。
    2022/08/14 14:29
  • 埃及首座核電站動工 由俄羅斯核電巨頭承建

    埃及第一座核電廠20日在開羅動工,由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承建,這也將是自阿斯旺大壩以來,俄埃兩國合作的最大項目。
    2022/07/22 12:02
  • 控美烏合作研究生化武器!俄國佔核電廠 恐釀輻射外洩

    烏俄戰爭持續,現在俄國指控美國,在烏克蘭境內有生化武器,俄羅斯武裝部隊,控制車諾比核電站,烏克蘭外交部長警告,可能會因為電網斷電,引發輻射外洩。
    2022/03/10 14:02
  • 南韓東岸山火蔓延1.6萬公頃!狂燒四天未滅

    南韓政府蠟燭多頭燒,除了忙總統大選、對抗新冠疫情,現在還得對付史上第二大規模山火!慶尚北道蔚珍郡上周五(4日)爆發森林大火,在時速近90公里、達輕度颱風等級的強風助長之下,火勢先是向北延燒、接著又往南擴散,讓整個東部山區陷入一片火海,撤離超過7千人,還險些波及核電站。目前大火延燒來到第四天,因為強風持續吹拂,火勢難撲滅,總燃燒面積已超過二萬個足球場大小;消防部門攜手山林廳搶時間拉長水線,文化財管理局也已緊急介入,嚴防大火燒進當地文化古蹟和松樹林生態聚落。
    2022/03/07 19:54
  • 韓國慶北驚現山林大火! 火勢延燒接近核電廠警戒線

    南韓慶尚北道今(4)日發生山火災情,且火勢隨著風向朝當地一座核電站蔓延,一旦失控後果難以想像。總統文在寅事發後也火速下令,要求各方採取安全措施,力保核電站的運作安全。
    2022/03/04 19:20
  • 安托諾夫機場、車諾比淪陷 基輔恐96小時失守

    烏克蘭全境大城,幾乎都遭到俄羅斯無情砲火襲擊,現在烏克蘭不只烏東地區,就連靠近首都基輔的安托諾夫機場,以及車諾比核電站,都已經陸續淪陷,美國就有情報指出,基輔可能在96小時內就被拿下,現在烏克蘭也要求土耳其關閉海峽,阻止俄軍船艦進出。
    2022/02/25 13:23
  • IAEA專家下周赴福島 查排放核廢水安全性

    日本政府周一表示,國際原子能總署的專家小組,將在下周前往福島核電站考察。
    2022/02/08 16:25
  • CNN爆廣東核電廠輻射恐外洩 陸核安局:燃料棒破損

    由大陸及法國原子能(Framatome)公司建設的廣東省台山核電廠日前驚傳輻射外洩,原先營運台山核電廠的中國廣核集團否認此消息,聲稱核電廠周邊指標一切正常,但今(16)日中國國家核安全局,卻坦承核電站1號反應堆一迴路(primary circuit)冷卻劑的放射性比活度上升,原因出於少數燃料棒出現破損,同時強調此屬於「常見現象」,周遭的輻射監測數據也無異常。
    2021/06/16 17:53
  • 傳台山核電站氣體外洩 港特首:將聯絡廣東部門

    對於外電報導美國政府曾評估中國大陸廣東省台山核電站可能洩漏,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現時情況正常,當局今天將會聯絡廣東有關部門。
    2021/06/15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