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華沙演說:不讓俄勝利!普欽回嗆戰到底.卸責西方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0:46

美國總統拜登旋風訪問基輔後,又前往波蘭與總統杜達會面,兩國領袖重申北約團結,挺烏克蘭到底的決心。拜登在波蘭首都華沙發表演說,他認為絕不能讓俄羅斯勝利,以免危及未來數十年世界的局勢。拜登演說前幾個小時前,俄國總統普欽也發表國情咨文,除了將戰爭責任推給西方,也再次威脅動用核武。俄烏戰爭周五滿一周年,烏克蘭擔心俄軍會在當天發動大規模突襲,已經要求學校停課,進行遠距教學。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結束訪問基輔行程,搭上火車前往波蘭與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會面,兩國領袖會後也重申北約團結,支持烏克蘭到底的決心。

 

周二晚間,拜登在波蘭首都華沙發表演說,進場時舞台播放流行音樂,台下數千民眾揮舞波蘭以及烏克蘭國旗,現場沒有戰爭憂傷凝重的氣氛,倒是很像拜登的造勢大會;拜登演說開宗明義,絕不讓俄羅斯獲得勝利!

美國總統 拜登:「我才從基輔過來,我可以向各位報告,基輔仍屹立不搖,基輔驕傲地挺立,最重要的是基輔是自由的。」
美國總統 拜登:「烏克蘭絕不會成為俄羅斯的勝利,絕不!」

 
拜登也將烏克蘭戰爭,看作是民主與獨裁的對抗,他認為美歐國家現在的決定,將影響未來數十年的世界局勢。

美國總統 拜登:「獨裁者的野心不能姑息,必須起身對抗。獨裁者們只需要聽懂一個字──不、不、不、不。你不能奪取我的國家,剝奪我的自由和搶走我的未來。」

拜登演說幾個小時前,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向全國發表國情咨文,俄烏戰爭周五屆滿一周年,普欽在演說中表示戰爭會持續下去,不斷將責任推給西方國家,卻對戰爭的傷亡和損失隻字未提。

俄羅斯總統 普欽:「西方菁英國家毫不掩飾目標,他們說要『戰略性地擊敗俄羅斯』,這代表甚麼?要終結俄羅斯,我們很清楚,也適切回擊,這關乎國家存亡。」

俄羅斯政府在各個公共場合播放普欽演說,軍隊也集合聆聽總統談話;普欽最後在演說中單方面宣布,暫停與美國限制核武發展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並威脅試射核彈。

俄羅斯總統 普欽:「當然我們不會開先例,但要是美國試射,我們也會,大家不該有危險的幻想,認為可以打破全球戰略平等。」

隨著俄軍棺木大量運送回俄羅斯,普欽的政治宣傳效果正在遞減,網路上出現批評聲浪,認為普欽避談戰爭挫敗和傷亡,他的演說不值得聽下去。

 
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周二遭轟炸,至少造成5人死亡。烏國政府發出警告,嚴防俄軍在開戰周年當天進行大規模攻擊,政府要求學生暫時不要到校上課,進行遠距教學。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今天俄軍慘無人道地轟炸赫爾松,造成了很多死傷。數千次的轟炸,是俄羅斯要向世界傳達的真正訊息。」

俄軍的主力攻勢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在北部邊境則採取零星砲襲策略,目的是要牽制北方烏軍,不讓他們南下支援。北約各國已經加快增援武器速度,英國提供烏軍為期1個月的軍事訓練,查爾斯國王也在周一拜訪基地與烏克蘭軍人談話。

英國陸軍總參謀長 桑德斯:「我們已經訓練超過1萬名烏軍,去年上半年訓練1萬名軍人,今年我們還將接收2萬名,這是國際共同的計畫,英國負責訓練其中1/3的烏軍。」

英國還提供烏軍戰機訓練,首相蘇納克暗示,英國可能會提供北約等級的戰鬥機給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沙#波蘭#拜登#國情咨文#普欽#北約#核武#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23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