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旅遊觀光業復甦持續 航空旅館急招聘補人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0:48

南韓宣布3月1日起要取消對中國旅客入境落地核酸檢測規定,並將從3月開始增加中韓航班。大陸疫情平穩,不論是境內還是海外旅遊觀光持續復甦,航空業預估今年內光乘務招聘就超過萬人,旅行社也在積極招兵買馬,疫情時停建的民宿,現在重新動工,先前拋售的民宿,現在價格翻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課堂上有些人戴著口罩,有些沒戴,開學不滿一個月,杭州就有2所學校15名學生確診,而且都是首次染疫,確診學生被要求待在家4天,其餘師生不受影響。

 

杭州學軍小學校長 張軍林:「在校上課的孩子們,都正常地上課和活動,精神狀態都非常地良好。」

不像從前集體停課,但外界憂心是否有新一波疫情再起,因為繼這2所學校,杭州近日頻傳學校有停課情況。

兒科急診醫生 鄔宇芬:「大孩子可能是學齡期的小朋友,他這個甲流(A型流感病毒),可能陽性率要在20%到30%,目前監測下來的話不太像是一個(新冠)第二波高峰的一些出現。」
 

杭州官方也澄清,停課是針對近期A型流感、諾羅病毒進入高發期,做的保護措施。大陸一再強調目前疫情處於低流行水平,先前南韓要求對來自中國入境的旅客,落地要核酸檢測,規定也決定在3月1日取消,至於出發前填寫檢測和檢疫訊息要求則維持到3月10日。

TVB新聞:「南韓早前已恢復向中國公民發放赴韓短期簽證,並將於本月底增加來往中韓航班數量至每周80班,在3月增至每周100班。」

不只是中韓航班將增加,大陸國門解禁後,航空公司就積極恢復航班,運量大幅增長,1月份旅客運輸量有3977.5萬人次,回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七成以上。

國航商務委員會副經理 胡瑤:「我們的國際航班量,相比於去年12月份增長了一倍,特別是復航了停航已經3年的澳洲、瑞士相關的航線。」

航班、運量回歸,航空公司人手得趕緊補齊,由於招募新人需要經歷培訓,缺工狀況浮現。

央視記者:「那麼據工作人員介紹呢,2月下旬將迎來今年的第一批新雇員,那麼預計今年的新雇員培訓人數,將大幅增加。」
海南航空乘務教員 梁光艷:「我們的航班量現在因為防疫政策的調整,大幅度的提升,相關乘務員的培訓也有所增多,教員每人每月的授課課時已經增加到了103課時。」

 
市場預估,今年大陸航空公司光是乘務招聘人數就將超過萬人;民航運輸增加,大陸的旅遊觀光業,不論境內還海外都熱了起來,有旅行社表示,現在至少有一半缺工。

四川慶輝旅行社總經理 鄭軍:「春節之後吧,就大規模的這個補充人員,希望到這個正式的暑期旺季來臨之前,首先把在職人員翻一倍以上,到了年底,根據這個恢復,能(招聘數量)達到2019年的水平。」

大陸民宿產業也積極動作,之前因為疫情動工到一半的民宿,最近趕緊重新開建。

民宿業者 程衛華:「現在目前經營的是有4家店,還有一家在新建,有2家在簽合同,相當於目前有7家店。」

還有前期拋售的民宿,現在價格一夕翻漲,像是上海迪士尼周邊民宿,轉讓價疫情前人民幣80萬,如今人民幣140多萬。行業景氣回升,國際投資銀行對中國復甦充滿樂觀。

 
高盛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 迪安竹:「我們對於中國的觀點,在2023年相當樂觀,我們預測今年中國經濟增長5.5%。」

高盛預估大陸將回到5%以上的經濟成長。市場對大陸經濟重拾信心,不過一切前提,疫情也得持續平穩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入境限制#南韓#中國大陸#航空業#旅行社#復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1319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