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社群惹的禍!美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機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0:51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4日召開聽證會,針對孩子們大量使用社群媒體帶來的負面影響,商討如何提出法律規範。聽證會上一名母親控訴,她的兒子在Snapchat收到上百封匿名訊息霸凌騷擾,16歲走上絕路,但美國《通信端正法》第230條,保障社群媒體無須對用戶的言論負責,她至今無法透過法律討回公道,只盼望美國國會能重視並提出改革,阻止更多悲劇發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布魯蒙索 (Richard Blumenthal) :「這次是真正的兩黨合作...」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葛理漢 (Lindsey Graham) :「靠兩黨一起動員...」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德賓 (Dick Durbin) :「這是讓父母和孩子徹夜難眠的問題。」

嚴重分歧的美國國會,為了兒少網路安全問題,兩黨罕見合作,14日舉辦參議院聽證會,商討社群媒體對孩子造成的傷害,能否管制?怎麼管?

美國非營利組織Fairplay執行董事 戈林 (Josh Golin):「上一次國會通過法案保護孩童線上安全,是在25年前。」
 

一場兩個半小時的聽證會,雖然沒有社群媒體高層到場,但有心理專家在現場證實,目前美國青少年每天平均上網時間為8小時,生活被網路主宰,甚至嚴重影響心理健康。

社群媒體改革倡導者 布萊德 (Kristin Bride) :「卡爾森收到了近100則騷擾和侮辱性的訊息,其中曾一天就收到40則。」

一名母親在聽證會上沉痛控訴,兒子直到8年級才被准許使用手機,9年級開始接觸社群媒體,只因為使用的Snapchat可讓用戶發送匿名訊息,讓他成為霸凌對象,2020年才16歲時選擇結束生命。

社群媒體改革倡導者 布萊德 (Kristin Bride) :「我醒來後滿是驚恐,他趁大家睡覺時在車庫內上吊輕生,之後的每一天,都沒有言語能形容那天早上的悲劇。」

母親化悲痛為力量,在家鄉奧勒岡州以兒子之名推動《卡爾森法》通過,要求學校若發現學生遭網路騷擾、霸凌,必須通知家長或監護人。但無奈的是,兒子的死,她無法透過法律向社群媒體公司討公道,因為美國《通信端正法》第230條,保障社群媒體無須對用戶的言論負責。美國總統拜登上週發表國情咨文,才強調要對這類亂象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 拜登 (2.7) :「我們要讓社群媒體公司負責,在我們的孩子身上進行的實驗來營利。」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3日發布調查報告,顯示美國青少年心理健康正存在危機,2021年有42%的高中生認為,自己曾存在絕望和悲傷的情緒,其中又以青少女最為嚴重,2021年每三名高中青少女中,就有一人認真考慮過輕生,比例較十年前上升58%。
 

美國CDC青少年和學校健康計畫負責人 埃瑟爾 (Kathleen Ethier) :「青少女的心理健康狀況不佳,和輕生念頭的水平,是我們見過最高的紀錄。」

14歲紐澤西少女亞莉安娜‧庫奇(Adriana Kuch),月初才被發現她在家中輕生,事發兩天前她在學校走廊,遭到幾名女學生拿水瓶潑灑毆打,過程被拍下來上傳到抖音,讓少女承受不住壓力走上絕路。

少女父親 :「被水瓶砸臉傷不了害亞莉安娜,真正傷害她的是尷尬和屈辱,這感覺不斷向她襲來。」

父親憤怒表示,如果學校第一時間報警並展開調查,就不會有悲劇發生;少女所屬的學區負責人目前已經辭職,加害的四名少女也遭到停學並且逮捕,其中一人甚至以重傷害罪名起訴。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布魯蒙索 (Richard Blumenthal) :「我們現在知道的事實,大科技公司有目的性地利用孩子和父母的痛苦,無情地抽取利潤。」
 

早在2021年就曾爆出臉書內部調查顯示,Instagram如何對用戶產生危害,尤其是十幾歲的女孩。臉書吹哨人還因此登上國會聽證席作證。

臉書吹哨人 豪根 (Frances Haugen) (2021.10.5) :「孩子們在IG遭到霸凌,霸凌跟著他們回家,跟著他們回到臥室,入睡前他們看到的,是某人對他們的殘酷批評。」

兩年過去,越來越多的網路霸凌,讓美國國會再度正視這類問題,除了考慮對《通信端正法》第230條進行限制,還要創建監管委員會,也會商討設立社群媒體的使用年齡限制。

社群媒體改革倡導者 布萊德 (Kristin Bride) :「我真的希望國會看到這些社群媒體公司,完全不受監管導致的悲劇,我們需要聯邦政府的幫助,現在就需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霸凌#社群媒體#青少年#心理健康#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03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