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赫穆特恐淪陷 北約援烏加快.俄傭兵怯戰遭槍斃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0:50

烏克蘭戰火最猛烈的巴赫穆特,俄軍步步進逼,當地政府已經要求還沒離開的居民撤離,似乎在為淪陷最準備。北約成員國的國防部長在比利時召開會議,承諾將加速援烏的彈藥補給;波蘭也提供烏軍坦克車訓練,要讓西方提供的「豹二型坦克車」有效打擊俄軍攻勢。俄羅斯的新一波攻勢,讓大量傭兵在前線進行自殺式攻擊,只有半數傭兵能存活下來。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傭兵在出征前,以唱歌跳舞的方式激勵士氣,幾個小時後,他們被送上烏克蘭戰場,最後只有半數的人生還。這些傭兵大部分是想以服役換取特赦的囚犯,搶劫犯維克多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戰場上受傷住院,他告訴妻子他害怕會因為表現不佳,被俄軍拖出去槍斃。

 

俄羅斯傭兵 維克多:「俄羅斯國防部會槍斃士兵,我要被拖去執行槍決了。我想要回到原來的地方,但他們不讓我回去。我在這裏失去很多夥伴,記住!不要再送更多的人來了,夠了,他們想要殺光所有人。」

幾天後,維克多的遺體被送回俄羅斯,死因是「被砲彈擊中」。俄羅斯新一波攻勢,採取自殺式攻擊,傭兵成了前線砲灰,正規軍朝他們開槍,逼迫他們前進。

俄羅斯傭兵:「我們被派去最前線,我用無線電告訴朝我們發射迫擊砲的自己人說,應該要往右邊一點瞄準;但他們仍然朝我們兩邊射擊,然後我明白了,他們是故意朝我們射擊。」
 

傭兵隊伍中還有一名坦尚尼亞青年,他原本到莫斯科當交換學生,後來因毒品案被判入獄,最後死在烏克蘭的戰場上。他的母親收到死訊,才知道兒子上戰場了。

坦尚尼亞籍傭兵母親:「他小時候是很聽話的孩子,他不調皮,而且信仰虔誠。他還活著的時候,我們沒有任何消息;現在他死了,我們才被告知他因毒品案被捕,家人很傷心,他從未夢想要當一名軍人。」

北約各國的國防部長周二在比利時召開會議,除了重申無限期援助烏克蘭的堅定立場,還承諾加快提供烏國彈藥的速度;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建議,烏軍應該要善用戰術,減少彈藥的消耗。

戰火最猛烈的巴赫穆特,俄軍步步進逼,從四面八攻擊,烏軍死守在戰壕裡進行困獸之鬥。

烏克蘭士兵:「他們一天攻擊10次,以前只有一兩次。」
烏克蘭士兵:「很艱難,俄軍從不同方向攻擊,弟兄們所有抵抗的努力都是無價的。」

當地政府要求還沒有離開的居民撤離,似乎已經在為巴赫穆特的淪陷做準備。

 
烏克蘭接下來要靠西方提供的先進坦克扭轉情勢,前線的坦克士兵目前正在波蘭接受「豹二型坦克車」訓練,短短一個星期,他們就掌握了駕駛技巧。

波蘭坦克車教官:「他們大部分都有駕駛坦克的技術,他們非常熱衷學習,我們必須拉住他們。」

波蘭坦克訓練教官表示,烏克蘭學員每天訓練12個小時,一周6天,他們不願意休息,急著要回到戰場,照這樣的學習速度,一個月就能結訓。下個星期,美國總統拜登要訪問波蘭,屆時烏軍也會向他展示訓練成果。

波蘭總統 杜達:「我希望烏克蘭坦克大隊很快就能準備好,包括美國艾布蘭主力戰車,讓烏國可以對抗俄軍。」

波蘭的坦克訓練除了傳授技術,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完訓的烏克蘭軍將帶著北約最先進武器和技術,在戰場上與俄羅斯一較高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傭兵#北約#彈藥補給#巴赫穆特#波蘭#奧斯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85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