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吃得靠運氣 東京青梅市的神秘蛋糕車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的青梅市,有一輛神秘的戚風蛋糕臺車,每天出現地點不固定,想買還得靠運氣,在當地因此小有名氣。老闆曾經是位憂鬱症患者,為了治療心理狀態,選擇退出職場,賣起自家製戚風蛋糕,每天拉著臺車到處散步兼做生意,與街坊輕鬆交流,在自稱「時速兩公里的世界」裡發掘城市角落之美。

安靜的社區小巷,鈴鐺聲格外清脆。街坊鄰居都知道,只要聽到這鈴聲,就代表好吃的戚風蛋糕來了。

 

當地居民:「終於找到你了。」
當地居民:「他很難遇到,能碰到他都覺得很幸運。」
當地居民:「有遇到都要先把他喊住,只要遇到就一定會買。」

這臺車蛋糕是東京青梅市的大明星,沒有固定叫賣路線,會出現在哪全憑心情,因為對老闆來說,做的不是生意,而是一種心靈治癒。
 

臺車蛋糕老闆 久保田哲:「大多時間我就是一直走著,想著馬路那頭天空挺亮的,夏天的話會想說前面有樹蔭。」

51歲的久保田老闆其實是位憂鬱症患者,雖曾在職場上意氣風發,終究被龐大工作負擔壓垮;辭去頭路後,還是得為生活做打算,而岳母那叫人唇齒留香的戚風蛋糕,給了久保田靈感,決定帶著妻子一同賣自家製的戚風蛋糕。

臺車蛋糕老闆娘 久保田薰:「我根本沒機會說不,說了他也不聽。」

10年來夫妻倆就這樣在天色魚肚白時,忙著製作新鮮商品。天一亮,上好貨,便展開一整天的「復健」,緩慢步行發掘城鎮之美;久保田在這個他稱為「時速兩公里的世界」裡,不用忙著跟誰比較,只需要照著自己的步調繼續豐富人生。

臺車蛋糕老闆 久保田哲:「『原來這裡有這麼美的地方呀?之前沒注意有路可以走,走走看好了。』過去的我根本不會在意這些事情。幸福的定義其實是很廣的。」

幸福其實唾手可得,但太多的欲求不滿,往往讓人陷入泥淖。

表演者:「就是因為尋短不成,今天我才能站在這裡。」
 
表演者:「沒有勇氣一了百了,我也是,我也是。」

台上的表演者都曾被現實擊敗過,有的因此換上身心症,或淪為成癮者。「走過一遭」的他們,決定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鼓勵身陷煩惱的人,勇敢面對、勇敢放下。

表演者 miru:「我曾經覺得,不管再怎麼樣我都能在社會上,做到最低程度的獨立,結果沒想到連最低程度都不行,自己其實也很痛苦。」

成功逃避了工作壓力,卻使自己一事無成;在痛苦深淵中徘徊時,這樣的演出拯救了miru桑,也讓他決定當個表演者,散播勇氣。

旁白演出者:「我是最美好的,一直努力著的我是最美好的,沒有被打敗的我是最美好的,我簡直就是性感!到底是醜是美,一切我說了算!我們是最美好的!」

 
人都需要被鼓勵、受肯定,但疫情拉遠人們的距離,尤其老年人更是孤獨。有一群志工因此推出「孫子租借服務」,招募意願者,定期探訪獨居長者,陪伴聊天、吃飯,甚至是協助管理健康狀況。志工也前進銀髮社區,長期駐紮在公寓內,不只是就近照料老人家,也幫助管委會營運,提升老後生活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青梅市#戚風蛋糕#憂鬱症#復健#身心症#成癮#孫子#獨居#銀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5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