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息近尾聲.美科技股跳漲!歐盟.英國再升兩碼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1:02

緊跟在美國聯準會升息一碼後,週四,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同步升息兩碼,都符合市場預期。不過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強調,還會繼續大幅調升利率,以對抗頑強通膨;反觀英國央行,暗示升息循環進入尾聲。而這和美國聯準會同調,讓週四的美國股市,持續沉浸在升息腳步放緩的喜悅中;但蘋果、谷歌等科技龍頭,卻公布了慘淡的最新財報!

圖/達志影像路透

CNN記者:「聯準會的通膨戰爭還沒結束,但是轉換了策略。」

 

聯準會的新策略顯示美國通膨降溫,可望讓美股迎來新一波牛市。週四的投資人持續沉浸在喜悅氛圍中,帶動美股標普500上揚1.4%,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更是飆漲超過3%。

Sanders Morris Harris董事長 波爾(George Ball):「那斯達克科技股,這些需仰賴低利率借貸的企業大受鼓舞,就因鮑爾的一句『情況不錯』。」

科技類股的大贏家,非臉書母公司Meta莫屬,財測樂觀,加上打算回購400億美元庫藏股,激勵Meta股價狂飆超過23%,創下近十年來的最大漲幅。
 

CNN記者:「雖然現在年輕人愛用TikTok多過臉書,但過去一年他們對臉書做了調整,打造得更像Instagram,推出了限時動態、更多推薦內容。」

反觀其他尖牙股成員,迎來了慘淡財報日。

全新未拆封,蘋果第一代iPhone即將公開拍賣,起標價2500美元,但成交價預估會飆上5萬美元,合台幣近150萬元。但生產它的公司,行情卻沒這樣好,受到iPhone需求減弱影響,蘋果最新一季銷售總額下滑5%,獲利也不如預期,是2016年以來首見。

電商龍頭亞馬遜,雖然在去年年底的一波假期買氣下,第四季營收優於預期,卻可能只是曇花一現,亞馬遜警告本季可能賺不到錢,正努力控制成本。

Sanders Morris Harris董事長 波爾(George Ball):「谷歌、Meta、亞馬遜已經大到無法再重現過去那樣的獲利成長。」

採取成本削減策略的還有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主力的廣告業務受挫,讓第四季營收、獲利通通不如預期;Alphabet去年已經蒸發四成的市值,並宣布裁員一萬兩千人。如今市場只盼望,聯準會別再對年初的股市大反彈潑冷水。

德意志銀行執行長 索英(Christian Sewing):「我很明白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繼續調升利率。」
 

就在美國聯準會升息的隔天,歐洲央行同步跟進,只是對於升息幅度沒打算縮手。

歐洲央行行長 拉加德:「今天我們決定將歐洲央行三大主要利率,調升50個基點,並計畫進一步調升。」

連續第四度升息兩碼,符合市場預期,不過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緊接著預告,下個月還會再啟動一次同樣幅度的升息。

歐洲央行行長 拉加德:「鑒於通膨壓力,我們傾向在三月的下一次會議,再調升50個基點。」

拉加德補充,雖然通膨率已經從紀錄高點滑落,但仍傷及歐元區二十國的人民。
 

歐洲央行行長 拉加德:「然而供應鏈瓶頸逐漸趨緩,天然氣的供應也更能確保。」

同一天,同步升息兩碼的,還有英國央行,

英國央行行長 貝利:「我們已見到通膨出現轉機的首個徵兆,消費者物價年率,已從十月的11.1%下滑到十二月的10.5%」

為對付40年新高、雙位數的通膨率,這已經是英國央行連續第十度升息,將基準利率推上4%,創下2008年新高;不過市場預測,這將會是最後一波大幅度升息。

英國央行行長 貝利:「我們已經對利率做了很多舉措,它的全面效力還須等待顯現,但現在就宣布勝利還太早。」

歐美主要經濟體,持續升息步伐,朝著2%的通膨目標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升息#美股#尖牙股#科技股#科技財報#聯準會#歐洲央行#英國央行#通膨#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7

0.3201

0.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