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加強對中國入境者檢疫 擬禁攜「感冒藥」出境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0:47
寒流接力襲韓,首爾周三降下暴雪,南韓氣象廳預測,週五(23日)會更冷,首爾體感將下探到零下22度,江原道雪嶽山更將低至零下34.7度。不只天冷,南韓抗疫也備受考驗,第七波大流行來到高峰,重症破5百例,創下百日來新高,現在還得嚴防「境外移入」;南韓宣布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者管理,體溫超過37.3度,就得和同行人員一起接受PCR檢測。現在還傳出有中國代購接觸南韓藥商,有意大量採購感冒藥,南韓食藥處不排除研擬要禁止旅客攜帶「感冒藥」出境。
圖/達志影像路透

因為疫情封閉三年,首爾廣場溜冰場21日晚間舉辦盛大開幕式,慶祝重新開場迎客,第一天就吸引大批排隊人潮,首爾市府加強維安。
 

凌晨首都圈又降下大雪,又一波北極冷空氣報到,大雪一下就超過10個小時,首爾水表管路爆裂通報超過200起。首爾市府出動8000人力除雪,但積雪根本除不完,主要幹道率先噴灑融雪劑,次要街道和巷弄只能靠民眾自發剷雪。

首爾市民:「雪下太大了,人行道上都是積雪,路非常滑,地下鐵的樓梯也都積滿雪,我差點跌倒,真的頗危險的。」

車輛打滑事故接二連三,路面交通大打結,不少民眾改搭大眾交通運輸,金浦地鐵一度塞爆;大雪也打亂飛機起降,全韓超過100個航班停飛。
 

韓聯社TV報導:「原本趨緩的寒流又來報到,大氣和海面的溫差產生雪雲,出現所謂『大湖效應』,尤其是受冷高壓前緣的低氣壓影響,使雪雲壟罩在3公里上空,預測有強烈暴雪。」

忠清、湖南、濟州持續發布大雪特報,西海岸積雪上看50公分;南韓氣象廳預測氣溫還會持續下探,江原道雪嶽山體感將降到零下34.7度,首爾也將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

韓聯社TV氣象主播:「22日首爾氣溫比前一天低5度,來到零下9度,23日會更冷,將下探到零下14度,冷風刺骨,體感溫度低到零下20度以下,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冷。」

寒流接力來襲,將冷到耶誕節假期。不過天氣越冷,首爾明洞商圈人潮越多,民眾出門感受歲末年終氛圍。為了防止踩踏意外重演,明洞362間街邊小販和餐車,24日平安夜將集體暫停營業,跨年夜當晚也規劃小規模營運,以保持街道暢通。

至於南韓新冠確診規模,入冬後持續走高,病例數周增幅超過10%、重症數也成長超過4.5%,21日重症通報達547例,創下近100天新高;重複感染比例也增加,如今有6分之1的病例為重複感染者。

南韓中央防疫本部調度團長 林淑英:「國內確診現在不斷增加,群體免疫力出現一定程度的下降,所以對於BN.1擴散的狀況,我們會密切關注。」

除此之外,南韓BA.5檢出率已降至52%,不過具有高度免疫逃脫能力的BA.2.75亞變種BN.1病例卻持續增加,短短半個月,檢出率已突破兩成。
 

高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金宇宙:「年末聚會多,天氣也很冷,在農曆年前疫情再延燒可能性很高,(BN.1)具有很高免疫逃脫能力,確診者一定會增加的。」

南韓境內全力對抗第七波大流行,如今也嚴防境外病毒入侵,中國大陸被列入「檢疫查驗重點國家」,即日起自大陸入境南韓,體溫超過37.3度者,必須與同行人員一起接受PCR檢測;南韓防疫當局也關注中國大陸「藥品短缺」危機。

香港民眾:「我家人現在在內地,現在那邊真的管得很嚴,聽說在外面現在市場上已經買不到各種感冒藥,跟感冒發燒(有關)這些藥都買不到了,所以說我們現在的想法就是,趕快在這邊買一點,先寄回去(內地)。」

大韓藥師協會透露,近期有中國代購業者,試圖與南韓批發商接觸,有意大量購買感冒藥;雖然目前南韓並未發生藥物供需問題,但若出現搶藥囤積跡象,南韓食藥處將考慮禁止旅客「攜帶感冒藥出境」。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曹圭洪:「新變種病毒在南韓國內擴散,現在中國疫情也持續蔓延,有鑑於此,我們認為現在是防疫不能鬆懈的時候,調整口罩義務的問題,必須基於科學防疫的依據做決定。」
 

南韓預計23日發布解除「室內口罩令」的條件,只是受到新變種病毒肆虐、中國疫情擴散影響,口罩鬆綁的規劃也變得更加棘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首爾#寒流#暴雪#明洞#BN.1#重複感染#中國大陸#感冒藥#室內口罩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26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