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倒數兩周 賓州廝殺!超級財報周登場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0:45

美國超級財報周登場,微軟、蘋果等科技龍頭,將在本周陸續公布最新財報,美股則延續上周的反彈走勢,在周一同步收高;如今投資人期盼,這波多頭行情能夠持續到選舉後。美國期中選舉倒數兩周,民主黨試圖把握住國會的控制權,賓州、威斯康辛等搖擺州,成了決戰關鍵!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兩周,民主共和兩黨誰能掌控參議院,賓州備受矚目,由現任副州長費特曼,對上共和黨籍的外科醫師奧茲,兩人將在周二晚間,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辯論會上,首度同台。

 

共和黨籍參議院候選人 奧茲(Mehmet Oz):「謝謝你們。」

CNN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參議院候選人費特曼,以51%的支持率暫時領先對手奧茲的45%。不過,焦點卻放在費特曼的健康問題,他曾在初選前的五月中風,性命一度危急。

民主黨籍參議院候選人 費特曼(John Fetterman):「中風這件事,是一種被忽視的棘手問題。」
 

上周末的造勢活動中,費特曼除了誠實交代病情,還解釋會如何在即將登場的面對面辯論中,近距離使用提詞機。

民主黨籍參議院候選人 費特曼:「當我們要談到非常個別的議題時,我就會需要提詞機。」

對手奧茲則公開打擊犯罪的計畫,這也是雙方選戰中的重要議題。

賓州參議院候選人 奧茲:「我們將懲處這些無法無天的犯罪和毒品。」

2024美國總統大選前哨戰開打,特別是三大藍牆州──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的州長爭奪戰,

根據CNN最新民調,賓州的民主黨籍候選人夏皮洛(Josh Shapiro),目前領先共和黨對手馬斯特里亞諾15個百分點;密西根的民主黨籍州長惠特梅爾,以6個百分點的微幅差距領先對手;威斯康辛戰況更激烈,出現2個百分點的緊張拉鋸。

佛蒙特州參議員 桑德斯(Bernie Sanders):「我擔心要投給民主黨的年輕人和勞工人口投票率,我認為民主黨必須做的,還是要端出經濟政策與共和黨做對比。」
 

CNN另外對全美選民做的調查,兩黨支持率目前各為45%,難分軒輊,這讓恐怕成為跛腳總統的拜登,周一造訪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向在場的年輕黨員和志工們喊話。

美國總統 拜登:「各位,剩15天,15天,要做什麼選擇再清楚不過了。」

拜登接著警告,一旦被共和黨拿下了國會控制權,將對選民們最關切的美國經濟產生嚴重後果。

美國總統 拜登:「共和黨員大幅押注他們的"極端MAGA涓滴經濟學",那將造福非常富有的人,之前曾拖垮國家經濟,假如他們勝選會再次拖垮。」

投資人則期盼美股會按照往年,在期中選舉過後迎來一波多頭行情。本周第一個交易日,美股延續上周反彈走勢, 三大指數同步收高,主要因為標普全球公布了美國10月綜合PMI,連續四個月萎縮,顯示經濟有減速跡象,也代表著聯準會很可能會放慢升息的步伐。
 

FBB Capital Partners總裁 穆西歐(Mike Mussio):「壞消息可能創造出好消息,好消息則是,聯準會可能會在每次升息三碼之間,間隔兩次。」

加上超級財報周就要登場,率先在周二公布結果的微軟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同步上揚;隔天登場的蘋果也上漲近1.5%;唯獨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股價不太好看。

路透記者:「特斯拉要在中國大陸降價,入門款的Model 3和Y將調降9%,這和業界的一波漲價潮背道而馳。」

不只大陸市場電動車需求出現放緩徵兆,執行長馬斯克上周指出,歐洲也正經歷某種形式的衰退。

路透記者:「特斯拉還表示,很可能無法達到今年的交車目標。」

而另一頭,為了在28日以前順利完成收購推特,馬斯克正緊急籌備資金,並打算在未來幾個月內,裁掉推特75%的員工。這間社群媒體龍頭,同樣將在周二公布第三季財報,分析師預估營收將減少1.8%,每股盈餘縮減至1美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選#期中選舉#賓州#參議院#美國國會#財報周#特斯拉#推特#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32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