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互控欲炸水壩 俄恐再從北邊入侵 新兵怨軍備生鏽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0:49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八個月,現在戰事進入新階段,俄軍刻意在入冬前,攻擊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導致當地供電系統40%損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直指,莫斯科是為了讓更多烏克蘭人移往歐洲,為歐盟製造另一波移民危機。而戰場上失利的俄軍,現在與烏軍互控,計畫炸毀南部赫爾松地區的水壩;俄羅斯被徵召入伍的新兵則抱怨,不但裝備要自費,發下來的槍彈甚至都生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Russian Defense Ministry Press Service via AP)

俄羅斯總統普欽戴上耳罩和護目鏡,拿起狙擊步槍,採臥姿射擊。在對烏克蘭四個占領區宣布戒嚴一天後,普欽在國防部長陪同下,赴莫斯科東南方的利珊 (Ryazan) ,視察動員部隊的訓練場,不僅親自上陣小露一手,也拍拍士兵肩膀,甚至跟他們擁抱,展現俄軍裝備精良。但第一線的真實狀況,恐怕遠不如官方公布的畫面美好,一名被徵召入伍的士兵打電話給家人,是這麼說的──

 

俄軍士兵:「我們在這裡穿的都是自己買的,我們在自己的裝備上,花6到7萬盧布(約台幣3.4萬),他們給我們的彈藥、子彈等都生鏽了,他們給我的步槍我重新上漆,這樣才看不到鐵鏽,什麼都是我們自己買的,很快他們就會要我們買自己的手榴彈。」

赴烏東盧甘斯克地區的新兵,也抱怨根本沒訓練,凡事要靠自己。

俄軍士兵:「我們得到的XX訓練,從派兵以來11天了,我們11天前離開莫斯科,你開了幾次槍?只有一次,三個子彈匣。」
 

普欽一個月前的部分動員令,顯然引發不少問題。

《克里姆林宮崛起》共同作者 格拉瑟:「顯示逃出國的俄羅斯男子,比同意普欽徵召的人還多,所以這是戰爭時期非常微妙的時刻。」

目前烏俄雙方在南部赫爾松地區激戰,掌控赫爾松就握有通往克里米亞和聶伯河河口的陸路通道;莫斯科在當地扶植的官員,呼籲居民盡快撤離,好讓軍方打造防禦工事,週四已撤出1萬5千人。

赫爾松居民:「(你為什麼決定撤離?) 我有小孩要照顧,不管如何,畢竟他們是小孩子。」

親俄官員指控烏軍,對距赫爾松市70公里的水壩和水力發電廠,進行5次飛彈襲擊;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反控,俄軍在大壩和發電站埋地雷,計畫發動所謂恐怖行動,釋放1800萬立方公尺的水,淹沒包括赫爾松市在內80個村落。俄軍自新任指揮官,被稱為「末日將軍」的蘇洛維金 (Sergey Surovikin) 上任後,開始鎖定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攻擊,澤倫斯基直指,這是為了迫使烏克蘭人移民歐盟,為歐盟製造另一波難民危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俄羅斯挑起新一波,烏克蘭往歐盟國家的移民潮,俄羅斯對我們能源設施的恐怖行動,是為了在秋冬在烏克蘭,盡可能製造電力和暖氣問題,這樣越多烏克蘭人就會去你們的國家。」

聯合國估計已有770萬烏克蘭人,逃往歐洲其他國家,約占戰前烏克蘭人口的19%。在俄軍這波狂轟猛炸下,烏克蘭供電系統40%嚴重損壞,週四首次全國限電,烏克蘭人說他們已有心理準備。
 

基輔居民:「俄羅斯入侵我們的國家,對俄羅斯領導人和俄羅斯人民很憤怒,但我們已經為停電做好準備,我們有蠟燭、有充飽的行動電源,烏克蘭要贏。」

主要城市如首都基輔和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限制使用無軌電車等電動公共交通工具,也減少火車和地鐵班次。烏克蘭陸軍總參謀部表示,現在俄軍已開始在白俄羅斯的空軍基地,部署軍機和部隊,很可能再次從北邊發動攻擊,要切斷西方武器和軍事裝備的供應。

美國空軍退役上校 萊頓:「如果俄軍走的是西邊這條路線,基本上就是要切斷補給,他會從這邊來,可能會把(波蘭邊境小鎮)米迪卡 (Medyka),跟烏克蘭其他地方隔開,也會切斷與波蘭的聯繫,如果更往南,斯洛伐克和羅馬尼亞也一樣。」

而俄軍這波無人機攻擊,美國直指伊朗不僅提供無人機,伊朗軍方人員甚至在克里米亞,訓練俄軍使用伊朗製無人機。儘管伊俄兩國都否認,英國和歐盟已率先對伊朗3名軍官和一家製造商,祭出制裁;烏克蘭外長則向伊朗死對頭以色列,提出防空和飛彈防禦系統相關技術要求。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普欽#動員令#赫爾松#澤倫斯基#限電#白俄羅斯#無人機#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84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