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短命首相.特拉斯撐44天辭 強森擬回歸.在野籲大選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0:50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44天,終於敵不過民意和保守黨內的反彈,周四宣布辭去首相職務,成為英國最短命的首相。英國小報拿特拉斯的任期和一顆生菜的保鮮期相比較,結果證實生菜比特拉斯撐得久。保守黨將在下周選出新黨魁,才剛剛卸任的前首相強森,有意回鍋再角逐黨魁。政治專家分析,特拉斯快速倒台,與她只任用親信脫不了關係。特拉斯即使只上任44天,仍然可以終身領取每年約400萬台幣的首相津貼,全都由英國納稅人埋單。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首相 特拉斯:「我是鬥士,不是逃兵。」

 

英國首相特拉斯堅守崗位的宣示言猶在耳,但不到24小時,她就宣布辭去首相職務。

英國首相 特拉斯:「我明白以目前的狀況,我無法實現保守黨推舉我時所賦予的任務,因此我已經向國王殿下說明,告知他我將辭去保守黨黨魁。」

特拉斯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任期只有44天。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之前就認為,特拉斯坐不穩首相位置,任期大概與一顆生菜的保鮮期差不多;沒想到英國小報竟然真的拿兩者做比較,如今證實生菜比特拉斯撐得久。這是典型的英式幽默,只是老百姓恐怕笑不出來,因為國家政經混亂,讓他們憂慮未來。
 

英國民眾:「我們都不知道要走向何方,會發生甚麼事,大家正在擔心付不出能源費,沒錢買食物,我們現在連個首相都沒有。」

特拉斯周四在官邸前宣布辭職,唐寧街外傳出陣陣噓聲,英國股市當天收紅,民眾大多樂見首相換人做。

保守黨支持者:「這真是丟人,真的,這些人被賦予權力治理國家,結果他們做了甚麼?他們只是濫用權力,成為笑柄。」
英國雜誌編輯:「我認為她要辭職,她在預算政策上犯了重大錯誤,但她說那不是預算,事實上就是。她失去了所有的信任,我認為她失去了英國人的信任。」

保守黨將在下星期前,選出新任的黨魁,據傳才卸任40幾天的前首相強森,有意回鍋再爭黨魁大位,部分保守黨議員已經表態支持,其他人選還包括與特拉斯爭黨魁的手下敗將、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現任財政大臣杭特 (JEREMY HUNT)和下議會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不過反對黨工黨黨魁表示,大眾對保守黨執政已經完全失去信心,因此要求政府提早舉行大選,讓人民直選新首相。

英國工黨黨魁 施凱爾:「真是一團亂,這不只是保守黨高層的肥皂劇,也對英國經濟以及國際聲譽造成重大傷害。我們不能讓保守黨高層再做一次實驗,大家有另一個選項,就是穩定的工黨政府,大眾有權發聲,應該舉行大選。」

保守黨目前聲勢低落,支持度大幅落後工黨,因此保守黨政府宣布提早大選的機率微乎其微。

 
特拉斯一上任就推出減稅和補助能源支出政策,但卻無法說明支應這些預算的方式,期間英國央行又在升息和寬鬆貨幣政策之間擺盪,引發股市震盪,英鎊也貶到新低;國際社會一面倒批評,認為英國減稅會加深全球通膨,美國總統拜登也直言特拉斯的政策錯誤。

美國總統 拜登:「我不是唯一認為這是錯誤的人。」

特拉斯任命的財政大臣夸騰,在上任38天後被開除,繼任的新任財政大臣杭特宣布,取消之前絕大部分的措施,特拉斯隨後向全國民眾道歉。

英國首相 特拉斯:「我現在了解我們犯了錯誤,我很抱歉。」

壓垮特拉斯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宣布辭職;政治專家分析,特拉斯快速倒台,與她只任用支持自已的親信拖不了關係。

 
保守黨民調專家 惠沃德特:「特拉斯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在上任的那一刻,她只任用支持自己的人,這是一個極度忠誠的內閣。」

即使任期只有44天,特拉斯依舊可以終身享有最高每年11萬5千英鎊的首相津貼,換算超過台幣4百萬,全都由英國納稅人埋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首相#特拉斯#減稅#財政大臣#強森#生菜#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50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