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油價.對決中電車 拜登選前再釋儲油+補貼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0:34

美國期中選舉已剩不到20天,在超過400萬選民已提前投票的狀況下,拜登再次端出選前牛肉:釋出1500萬桶戰略儲油,以平抑美國國內油價。同時,拜登也宣布針對電動車電池生產鏈,發放28億美元補助,希望能從市占率75%的中國手中,搶回市場。但說到電動車,領導品牌特斯拉第三季營收不如預期,執行長馬斯克最近頻頻展現疑似介入俄烏戰爭的動作與發言,也讓人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不到20天,超過400萬民眾已經提前投票,墮胎權、非法移民問題與美國國內通膨困境,成為美國選民選出州內參、眾議員的焦點議題。過去一週內,美國油價只下跌幾美分,拜登宣布再釋出戰略儲油。

 

美國總統 拜登:「能源部門將釋出1500萬桶戰略儲油,先前我們宣布的釋油期限延長到12月份。」

專家推估這頂多短期內將每加侖油價壓低40美分,選民可能稍有感覺,但沒有長遠效益。這項選舉牛肉還招致共和黨人抨擊,認為此舉將讓美國戰略儲油降到1984年以來的最低量,危及國安。

美國總統 拜登:「這絕非出自政治動機,是為了確保有足夠石油(供民用)。」
 

拜登還痛批OPEC產油國組織,賺飽戰爭財卻仍減產抬價,同時也批評美國數家石油公司,獲利驚人卻沒有幫助為高油價所苦的同胞們。

美國總統 拜登:「今年第二季,最大的六家石油生產商及上市石油公司,利潤超過700億美金。美國石油公司正用這筆橫財,買回自家股票,錢分給股東而不是消費者。」

但博愛畢竟不是商人的義務,人民選出的總統要負責擺脫遭高油價箝制的窘境,拜登再推出新承諾:補貼美國電動車業28億美元,主要是針對20間電動車電池生產商發放,加速發展美國國內電動車電池與原料的生產。除了希望減少燃油車數量,更重要的是與中國大陸直球對決。

美國總統 拜登:「而有些(電動車)電池零件、關鍵原料,中國控制了全球近半數的生產。但是靠著(中國政府)不公平的補貼與貿易,對美國製造商壓價,中國才取得市占率。今天我們要認真搶回市場,無法全部拿回也要有進取心。」

全球75%的電動車電池,是中國製造。儘管獨霸市場的電動車第一品牌特斯拉來自美國,但全球市占率已從第一季20.5%,跌到第二季的15.9%,緊咬其後的中國電動車商比亞迪,全球市占率從第一季 9.3%,攀升至第二季的11.2%。當然美國市場還有福特與雪佛蘭等品牌,儘管特斯拉品牌總部宣佈在德州墨西哥灣沿岸興建鋰精煉廠,投資回到美國本土,但美國政府與市場似乎都不甚熱情。

特斯拉電動車集團執行長 馬斯克:「我們的生產、銷售與交車平均每年增加50%,目前看來如此。近幾週我們遭遇很多問題,但特別重要該強調的是,我們第四季市場需求相當好,期待在可見的未來能賣出我們製造的每一輛車。」

特斯拉第三季交車量比預估少了一萬多輛,總產量更比交車量多2萬2千量。儘管馬斯克歸因於物流出狀況,但營收不如預期仍讓特斯拉股票10月19日盤後重挫6%。事業版圖很寬的馬斯克,最近急著完成收購推特計劃,但10月初建議烏克蘭割讓克里米亞半島的求和方案,已讓馬斯克被許多人「另眼相看」。烏克蘭奧德薩街頭,為戰事募捐的廣告牌上,馬斯克的頭像已經被刻意蓋掉。
 

CNN資身國際特派員 錢斯:「(俄陣營)其中一個人物,和普欽很親近的梅德韋傑夫,也是俄羅斯前總統,開玩笑說:應該向馬斯克致敬,並授予軍官頭銜 。」

儘管馬斯克否認近期與普欽通過電話,但在美國政府眼中,這位億萬富翁立場與國家利益和目標,並非穩定相符,他是否會介入左右世界局勢的俄烏戰爭,美國政府也在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油價#OPEC減產#期中選舉#馬斯克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07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