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下令戒嚴!吞併區赫爾松大撤退 烏全國限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0:32

烏克蘭戰爭進入第八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再次升高情勢,下令併吞的烏克蘭四區進入戒嚴,先前克里姆林宮宣揚的居民生活回歸正常,如今更顯諷刺。南部的關鍵城市赫爾松,在烏軍步步推進下,俄方展開平民大撤退,預計一週內撤離6萬人。而本週俄軍飛彈和無人機攻擊,重創烏克蘭基礎設施,烏克蘭政府下令全國限電一天。歐洲議會為了展現力挺烏克蘭,今年把「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頒給烏克蘭人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39天,為了反轉自九月初以來在戰場上的挫敗,俄羅斯總統普欽19號對俄軍非法占領的烏克蘭四區,宣布戒嚴,來加強對俄烏兩國人民的控制。

 

俄羅斯總統 普欽:「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赫爾松和札波羅熱地區,在併入俄羅斯前就實施了戒嚴制度,現在我們需要在俄羅斯立法框架下,正式確立這個制度。」

普欽在電視轉播的國安會議上,指示政府成立特別協調會議,由總理米舒斯京 (Mikhail Mishustin) 領軍,與國內各區合作,提升莫斯科在烏克蘭的作戰能力,包括供應武器和軍備。克里姆林宮也命緊鄰烏克蘭周邊的八個地區「經濟動員」,包括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通通進入中級戒備,等於變相對俄羅斯全境宣布程度不一的戒嚴,未來也可能採取更高壓手段。美國總統拜登直言,普欽自知處境困難,只剩下粗暴對待烏克蘭人民的手段。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為普欽發現自己處於非常艱困的境地,反映出他唯一可用的工具,似乎就是殘酷對待烏克蘭的公民,試圖恫嚇他們投降,但他們不會那麼做的。」
 

戒嚴令下,莫斯科在這些占領區可實施宵禁、限制移動和集會、徵召居民入伍,甚至把人移往其他地區。事實上,俄羅斯在南部赫爾松地區扶植的政府,已經開始撤離平民,烏方指控莫斯科逼百姓走人,發送簡訊要他們立刻疏散,說因為烏軍將對住宅區砲擊,要大家打包離開。親俄官員表示計畫在未來6天,撤離5到6萬人。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則播出赫爾松居民,攜家帶眷擠在聶伯河岸,準備登船跨河到東岸,進入俄羅斯控制的領土。

赫爾松地區居民:「我接到公司電話說今天要撤離,不過我昨晚就知道要撤離,這邊會有直達船,我們怕水力發電廠若被攻擊,那麼赫爾松一半都將不復存在。」

烏軍在赫爾松地區,已擊退俄軍在聶伯河西岸的據點,俄軍撤出平民,為的就是要鞏固在主要城市的陣地,希望寬又深的河水,能成為抵抗烏軍進攻的天然屏障。赫爾松州首府赫爾松市,人口約25萬,擁有關鍵產業,也是重要港口,是俄軍開戰以來拿下的最大城市,赫爾松之戰將是烏戰入冬前關鍵的一役,到時候前線可能將凍結數月之久。

智庫"席維拉多政策加速器"主席 阿爾佩洛維奇:「普欽在那裡試圖做的,當然是要搶先阻止進一步失掉領土,拚命試圖讓軍方重新掌控一切,包括那些地區的平民,但那真的對他幫助不大。」

除了在南部赫爾松地區推進,烏軍在烏東則瞄準巴赫姆特 (Bakhmut) 和阿夫迪夫卡 (Avdiivka) 兩個城鎮。為了展現力挺烏克蘭抗俄,週三歐洲議會宣布,把年度「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頒給烏克蘭人民。

歐洲議會議長 梅特索拉 (Roberta Metsola):「過去九個月,歐洲議會和世界看到烏克蘭人,英勇地捍衛他們的國家、他們的自由、他們的家、他們的家人,但烏克蘭人民也為歐洲冒著生命危險,捍衛我們信奉的價值觀:自由、民主、法治。」

如歐洲議會議長說的,烏克蘭人民也付出極大代價。這十多天來,在俄軍飛彈和無人機鎖定攻擊烏克蘭水電基礎設施下,全國40%的地區無電可用,讓基輔首次下令週四全國限電,從早上7點到晚上11點,網路也斷線,如果沒有減少用電,有可能會暫時停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隨即召開危機會議,要避免烏克蘭能源系統崩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戒嚴#赫爾松#普欽#歐洲議會#限電#澤倫斯基#烏南#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2479

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