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籲公民快離境!澤倫斯基誓言奪回克里米亞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0:4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82天,在戰爭滿6個月的今天(24日),恰恰也是烏克蘭獨立日,總統澤倫斯基誓言將奪回所有國家領土,包括2014年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不過就怕俄軍藉機發動攻擊,烏國官方要民眾這三天遠距在家工作,當空襲警報響起,要盡快躲到防空洞;美國也呼籲公民立刻離開烏克蘭。而打了半年的烏戰,不僅烏克蘭全境滿目瘡痍,歐洲經濟也連帶受到重創,糧食和能源價格飆漲,近9%的高通膨率,讓歐元區幾乎確定步入衰退。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半年前的2月24號,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六個月過去了,烏東和烏南戰事依舊膠著,烏克蘭城鎮遭毀壞,約650萬烏克蘭人出逃,另外估計660萬人在烏克蘭境內流離失所。8月24號這天也是烏克蘭從蘇聯獨立31周年,但在俄軍海陸空襲擊的威脅下,烏克蘭僅低調紀念,在首都基輔維安升級戒備、禁止集會;烏東前線城市哈爾科夫,則實施36小時宵禁。美國國務院也發出警告,要所有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立刻離境,因情資顯示俄羅斯將在未來幾天,對民用和政府基礎設施發動攻擊。

 

週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國旗日升旗典禮,強調要讓烏克蘭的黃藍色旗幟,再次飄揚所有領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克蘭藍色和黃色國旗,將再次飄揚在它應有的地方,在烏克蘭所有暫時被占領的城市村莊。」

如今連同2014年遭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俄軍擴大控制烏南,包括黑海和亞速海沿岸,以及烏東大塊頓巴斯地區。澤倫斯基在克里米亞平台峰會 (Crimea Platform) 記者會上,誓言將拿回克里米亞,且事前不會徵詢其他國家。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將奪回克里米亞,那是我們的領土,我們會以我們決定的任何方式來做,我們將自行決定,不會徵詢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

今年約6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加克里米亞平台峰會,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國總統馬克宏等人都遠距出席。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必須不斷提高普欽總統,及其推動者的代價和國際壓力,直到烏克蘭人民和他們主權國家的權利得到尊重,我們必須持續提供人道、安全和外交支援。」

美國至今已提供烏克蘭106億美元,相當台幣3200億的安全援助,最快週三將再宣布新一輪30億美元計畫,其他北約國也在烏克蘭獨立日這天宣布新援助方案。眼看烏戰結束遙遙無期,雙方又出現新衝突點,週末俄羅斯主戰的極右派人士、被喻為「普欽大腦」的亞歷山大.杜金 (Alexander Dugin) 的女兒達莉婭.杜金 (Darya Dugina),在莫斯科遭汽車炸彈暗殺身亡,俄羅斯情報單位僅一天的時間,就直指烏克蘭是幕後主使,甚至公布烏國特工滲透俄國畫面,但烏克蘭當局否認,外界憂心莫斯科可能因此血腥報復。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思想家 杜金:「我們必須付出的代價,只能用一件事來正當化,即最高的成就──勝利,她以勝利之名活著,以勝利之名死去,我們俄羅斯的勝利,我們的真理,我們的東正教,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帝國。」

週二數百人聚集莫斯科,為達莉婭.杜金哀悼,她的友人甚至喊話克里姆林宮,應該停止玩弄所謂「特別軍事行動」,是時候發動戰爭。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主持人 基榭廖夫 (Dmitry Kiselyov):「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在烏克蘭挑動,損人利己地把烏克蘭變成反俄羅斯,美國人根本不在乎烏克蘭,他們只對自己的未來感興趣,烏克蘭在一場他們準備與俄國的戰爭中,是可以犧牲的。」
 

不論西方到底在不在乎烏克蘭,但烏戰的代價顯然是空前的。戰爭引發的高通膨,讓歐元區經濟持續萎縮,八月標普全球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個月的49.9跌到49.2,連續兩個月跌破50的榮枯線,幾乎確定步入衰退,顯示在能源短缺、生活費攀升下,消費者減少開支,供應限制也傷製造業,其中德國和義大利受創最深,也衝擊歐元匯價,兌美元貶到20年新低,來到1歐元兌0.99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克里米亞#軍援#美國#通膨#歐元區#經濟衰退#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2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