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人發現!梵谷「戴白色帽子的農婦」 藏玄機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0:52

超過一個世紀的藝術品,卻相繼在最近有了新奇發現。美國一間博物館,即將展出一面東亞的青銅古鏡,與五年前展出時不一樣的是,這次他們發現,把這面古鏡反射到牆上,竟出現一尊佛像。至於在蘇格蘭一間畫廊,則透過X光掃描,發現一幅藝術大師梵谷不為人知的自畫像,而畫中的左耳還完好如初!

圖/達志影像路透

「戴白色帽子的農婦」,是由荷蘭後印象派藝術大師梵谷,在1885年創作的油畫作品,卻讓蘇格蘭國家畫廊,在最近做了一項驚人宣布。

 

蘇格蘭國家畫廊法國藝術管理人 史蒂文森(Lesley Stevenson)「當我們第一次看到X光片時,當然非常興奮,高興得不得了。」

他們透過X光掃描,發現在這幅畫作背面層層膠水和紙板下,藏著一名男士的畫像,留著鬍子、頭戴闊邊帽、脖子上還扎著領巾、左臉朝著正面看去,讓左邊耳朵也清晰可見,而館方幾乎能確定,這是一幅137年來都不為人知的梵谷自畫像。

蘇格蘭國家畫廊法國藝術管理人 史蒂文森:「在他前往巴黎時,身上沒什麼錢,當時他到處尋找,並決定用這些他從荷蘭帶到巴黎的畫作背面來畫畫,也是他首次摸索自畫像。」
 

這項新發現,讓許多藝術評論家驚喜不已。

藝術評論家 可汗(Tabish Khan):「他最出名的就是他的自畫像,因此當出現另一幅自畫像,就能理解為何這是一個重大發現。」

但眾所皆知的是,梵谷常常重複使用畫布,甚至直接用畫布的背面來創作。

蘇格蘭國家畫廊法國藝術負責人 福爾(Frances Fowle):「我們必須非常小心避免草率行事,因此我們連絡上梵谷博物館,也就是研究梵谷的專家,而在他們仔細檢視後發現,他們其實自己就有五個例子。」

而在短暫的驚喜後,緊接著則是漫長的鑑定之路。

藝術評論家 可汗:「尤其現在有了新科技,我們可以知道畫家們在畫前畫後,改變心意的歷程。」
蘇格蘭國家畫廊法國藝術管理人 史蒂文森:「這也讓我們洞悉,畫家們內心是怎麼看待自己的。」

 
專家們現在正想方設法,在不傷害原畫作的情況下,怎麼把上面的膠水和紙板移除,不過在執行艱鉅任務之前,這X光版的梵谷自畫像,這個月底將在蘇格蘭皇家學院展出,讓大眾搶先透視。

蘇格蘭國家畫廊法國藝術管理人 史蒂文森:「由這些畫家畫的自畫像,有一種特別的成色,他們非常神祕。」

而在美國,辛辛那提一間博物館,也有個隱藏版藝術品重見天日,就是這面同樣超過一世紀、來自東亞、表面還刻了佛號的小型青銅鏡,最近卻有了「魔鏡」的稱號,因為把它放到一定的光線下再反射到牆上,竟出現一尊佛像發光的輪廓,同樣很快就會讓大眾一睹為快。

義大利藝術史學家 西蒙吉尼(Gabriele Simongini):「來看韓玉臣的展,可能會認為這畫家代表的世界,離我們很遙遠。」

至於在義大利羅馬,目前以40幅油畫,為西方民眾揭開東方西藏的神秘面紗。

 
策展人 碧昂奇(Nicolina Bianchi):「韓玉臣在18歲那年和西藏邂逅,並非因為他去了西藏,而是他透過東方油畫大師作品,所獲得的體驗和觀察。」

舉辦這次油畫展的韓玉臣,是中國全國人大代表,也是中國美術協會油畫藝委會榮譽會員。小時候曾因為文革,舉家流亡他鄉,而西藏則成了他心中的避風港。

義大利藝術史學家 西蒙吉尼:「當然也有一種批判姿態,一種韓玉臣對自由、對當代世界生活方式的批判性反思。」

展區分為三大區塊,首先是景觀,能一睹西藏浩瀚的自然之美;再來是肖像,描繪當地人物自然友善的微笑,以及在艱困生活條件下的嚴肅神情;最後則是靈性,也就是對當地人簡樸的生活,以及順應自然的體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梵谷#印象派#X光#畫布#青銅鏡#佛像#西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05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