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俄軍 烏東城市退與守陷兩難 俄大使遭斥責退席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0:19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區,97%的土地已經落入俄軍之手,烏軍仍在當地的樞紐城市北頓內次克奮戰,如果繼續死守傷亡會很慘烈,總統澤倫斯基也陷入撤退與否的兩難決定。俄羅斯發動戰爭造成全球糧食危機,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痛斥俄羅斯,俄國大使當場憤而離席。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軍在東南部城市北頓內次克,與俄軍短兵相接,所屬的州盧甘斯克,根據當地挺俄分離武裝部隊的說法,97%已落入俄軍手中,要不要繼續死守,讓總統澤倫斯基陷入兩難。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在東部處境困難,你們都知道北頓內次克目前的狀況。俄軍數量比我們多,戰力也比較強,但我認為我們有機會贏回這個樞紐地。」

澤倫斯基罕見地公開討論烏軍戰略,他說如果堅持不撤退,會有更多烏軍犧牲;但如果撤退到更好的戰鬥位置,未來要收復失地的代價會更大。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大家也必須了解,如果撤退到比較好的位置,要再回去就會犧牲更多的性命。」
 

最新的衛星圖顯示,東部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區的土地,已被俄軍砲彈轟成馬蜂窩,兩地也僅剩10%的居民還沒撤退。

烏東居民:「我能跑到去哪,俄軍到處轟炸,人是躲不過命運的。」

烏克蘭軍在東部處於頹勢,在南部也與俄軍陷入苦戰。

烏軍將領:「俄軍的砲彈似乎用完了,他們的戰力不如前,但我們也需要更多武器,如果要繼續向前推進。」

盡管烏克蘭政府宣稱,在南部奪回了一些被占領的地區,但烏軍將領透露,前線進展其實很有限。

CNN記者:「顯然雙方都在這裡挖戰壕,激戰陷入僵局,沒有一方強大到能贏,也沒有一方弱到輸掉戰爭。」

烏克蘭軍在當地採取打完就跑的戰術,他們朝俄軍發射砲彈,只發射一兩枚就離開,躲避俄軍的反擊。
 

CNN記者:「這是一個秘密地點,我們只能停留發射一枚砲彈的時間,他們說之後俄軍就會反擊,我們必須趕快離開,我們被帶到這裡來看...我的天啊!」

烏克蘭內政部估計,平民死傷人數已經超過4萬人,當局擔心南部戰區堆積如山的遺體無法安置,很快就會爆發霍亂和其他傳染病,死亡人數還會攀升。

烏俄戰爭也讓全球陷入糧食危機,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討論,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斥責俄羅斯挑起戰爭導致糧食短缺,卻把錯怪在西方制裁,俄國駐聯合國大使被氣得當場退席。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讓我們來說事實,歐盟沒有制裁俄羅斯的農業,完全沒有,即使我們對俄羅的運輸進行制裁,也沒越過歐盟的邊境。你可以離開會議室,也許不聽事實會比較容易,大使先生。」

土耳其地處黑海樞紐,與烏俄都有交情,因此扮演起協調角色,希望說服俄羅斯開放海上糧食通道,讓烏克蘭數千萬噸的糧食,能在土耳其的監督和保護下,從黑海運往全球。
 

土耳其廣播公司特約編輯 艾林:「土耳其能提供審計的服務,確保糧食從烏克蘭和俄羅斯輸出,身為黑海國家之一,它可以提供在黑海航行的安全。」

俄羅斯外長已抵達土耳其進行協商,但俄方開出條件,只要西方解除制裁,俄國就同意開糧道;此話一出,土耳其能斡旋的空間,恐怕也很有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糧食危機#澤倫斯基#歐盟#遺體#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03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