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成民意怨經濟 拜登會財經首長 歐禁俄能源 油價飆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0:20

美國通膨居高不下,7成民眾認為經濟不理想,總統拜登支持度跌至42%,白宮也集中火力解決經濟問題;周二,拜登邀請聯準會主席鮑爾和財政部長葉倫到橢圓形辦公室會面,言談間也提醒鮑爾升息抑制通膨的同時,也要顧經濟成長。烏俄衝突加深美國通膨危機,歐盟將禁運俄羅斯石油達9成,加上中國大陸上海解封後,能源需求勢必增加,布蘭特原油價格飆漲近2%。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通膨率創40年新高,老百姓對經濟的看法也越來越悲觀,約有7成的人認為經濟不理想;周二,總統拜登邀請聯準會主席鮑爾和財政部長葉倫到橢圓形辦公室會面,展現對通膨危機的重視。

 

白宮經濟委員會成員 伯恩斯坦:「美國民眾有權評斷執政團隊和總統的發言,當總統說這是他內政的首要目標,他是講真的,所以我們必須展現給民眾看。」

拜登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絕不會干預聯準會的貨幣政策,但言談間也暗示聯準會在升息抑制通膨的同時,也要顧到經濟成長;這讓才剛通過參議院連任任命案的FED主席鮑爾,感受到壓力。

美國總統 拜登:「聯準會有兩項重責,一是完全就業,另一個是穩定物價。主席鮑爾和其他聯準會的領導官員已經注意到問題,也專注聚焦在解決通膨,就和我一樣;他們是由更龐大的董事成員組成,我們會用這些工具和貨幣政策,為美國民眾解決物價問題。」
 

拜登過去一年多來,一直想說服民眾相信通膨只是暫時,他也提出樂觀經濟數據以增加民眾信心;但通膨持續惡化也讓拜登威信受挫,財政部長葉倫率先承認錯誤。

美國財長 葉倫:「我想那時我錯了,對於通膨發展的路徑,正如我提到的,有未預料到以及更大的經濟衝擊,讓油價和食物價格上漲,供應的瓶頸嚴重衝擊經濟,那時我沒有充分了解。」

歐盟已經通過禁運俄羅斯石油的制裁,在年底以前將減少90%的進口,加上中國大陸上海解封,預期能源需求會增加,國際原油價格再次上漲,布蘭特原油飆升近2%;美國民眾更是叫苦連天,因為交通費又要增加了。

科技公司媒體關係和溝通部副董事長 迪翰:「通勤平均車程是12.5英里,一般轎車1加侖跑25英里,所以你一天要花4.6美金(138台幣)上下班,一星期下來支出會增加。」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周二收盤微幅下挫,除了受油價上漲的影響,聯準會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透露,將在接下來至少兩場會議中,每次升息兩碼(0.5%),直到將通膨控制在2%的目標達成,這也引發經濟衰退的疑慮。

財富管理公司主席 哈瑞森:「這會傷害經濟,不會有跳崖式的衰退、嚴重的衰退,不會看到失業率大幅增加,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可能會看到所謂的經濟衰退,至少某些數據的成長會接近於零。」

拜登30日投書《華爾街日報》專欄,詳述解決通膨的三部分應對計畫,包括貨幣政策、確保家庭可負擔支出、史上最大規模石油儲備釋出、修復供應鏈和加強基礎建設等。通膨危機重創拜登支持度,目前已跌至42%,11月期中選舉逼近,白宮也將火力集中在解決經濟問題上,政府能挽回多少民眾信心還有待觀察;但許多經濟學家評估,美國的經濟問題目前尚未觸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解封#通膨#上海#美國#油價#中國#拜登#鮑爾#葉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3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