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暖化!蛋糕襲《蒙娜麗莎》 最強五月颶風登墨國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0:14

全球氣候災情不斷增強,今年太平洋颶風季的第1個颶風艾加沙(Agatha),為墨西哥南部海岸帶來強風豪雨,是有紀錄來最強的五月颶風;巴西連日強降雨引發的土石流和洪災則累計至少90人罹難,總統波索納洛搭直升機前往災區視察,並承諾會盡力援助。另一頭,法國巴黎羅浮宮內的蒙娜麗莎畫像在29日被訪客拿蛋糕重砸,動機竟然出自暖化危機,一起來看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拿派砸向人臉是經典的整人戲碼,但當全世界最知名的畫--蒙娜麗莎被砸,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目擊者:「很多人發出驚嘆聲,我們聽到很多噢和啊聲。」

現場的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搶拍,因為這樣的景象可不常見,而這名男子就是肇事者。

目擊者:「一名男子假扮成老奶奶從輪椅跳起來。」
 

當時這名男子戴著假髮,喬裝成需要坐輪椅的老奶奶,如此一來便能在最前排伺機而動。

記者vs目擊者:「(他真的把蛋糕砸到玻璃上?)對,直接把蛋糕抹在或砸在玻璃上。」

所幸蒙娜麗莎有厚厚的玻璃保護,羅浮宮表示並沒有受到任何損害;網路上倒是因此傳出「蒙娜麗莎看著一個男人拿著蛋糕逼近」的玩笑話。

目擊者:「蒙娜麗莎有漂亮的微笑,真不曉得這男子為什麼這麼做。」

這名男子目前已被警方逮捕,帶到精神病院;而他的動機不排除與氣候變遷有關,他在被警衛帶走前這樣大喊。

砸派肇事者:「想想地球吧!有人正在破壞它!藝術家想要傳達:為地球著想,所以我才這麼做。」

全球氣候災情不斷增強,今年太平洋颶風季的第1個颶風艾加沙(Agatha)在30日登陸墨西哥南部,以每小時169公里的風速挾帶強風豪雨,被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稱為是自1949年有紀錄以來,最強的五月颶風。
 

飯店員工:「(風)有點大,事實上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強風將樹木吹的東搖西晃,海灘渡假村內的房客跑出來一探究竟,業者也趕緊將他們換到面向街道的房間,以策安全。

飯店員工:「我們為了保護房客,把他們換到面向街道的房間,因為向海的房間風和海浪都很強。」

目前颶風艾加沙已經隨著往內陸移動而減弱成熱帶風暴,但威脅仍在,當局擔憂大量的降雨,恐怕會在部分地區引發土石流和洪患。

墨西哥民防協調員 委拉斯開茲(LAURA VELAZQUEZ):「目前為止我們有203個避難所,可以保護26806個人。」
 

距離墨西哥以南七千公里的巴西,東北部的伯南布哥州過去幾天也遭到雨彈狂襲,大暴雨引發山區土石流和大範圍的淹水,已經造成至少90人罹難。

受害者家屬 達席爾瓦(05.29)(CICERO AMARO DA SILVA):「搜救人員昨晚5:45分的時候,在那邊找到我姐姐的遺體,她的身旁還有其他四具遺體,他們還沒找到我的姊夫。」

搜救人員進入災區盡力搶救,不過至今仍有二十幾人下落不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30日搭乘直升機前往當地視察災情,並在事後開記者會表示會為死者的家屬和災民提供最大的援助。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我們最大的目標是安撫家屬,並用物質手段照顧民眾。」

這是巴西在五個月內發生的第四起重大洪災,今年二月首都里約山區的暴雨,當時造成超過230人死亡,除了凸顯許多地區缺乏完善的城市規劃外,氣候變遷引發的強降雨也是主因之一。一場大暴雨至今已經造成上千人流離失所,當局表示已經加強山區土石流警戒,儘管雨勢已經減弱,但仍沒有停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蒙娜麗莎的微笑#羅浮宮#氣候變遷#暖化危機#洪災#土石流#颶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49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