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槍比買配方奶容易?!美今年已213件槍擊 德州小學21條命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0:26

今天(26日)是2022年的第146天,今年還過不到一半,全美已發生213件大規模槍擊案,週二在德州小學發生的槍擊案,奪走了21條人命,當中19人是小學四年級生,讓無數家庭破碎。但槍枝管制在美國就是個無解的議題,在國會幾乎不可能通過,在地方除了少數民主黨執政的州,近年對槍枝管制幾乎都沒有行動,甚至反而擴大持槍權利。在這次爆發槍擊案的德州,18歲就能合法買槍,槍手上週過完18歲生日就去買槍,不到一週就行凶;NBA球星就諷刺,在美國買槍比買現在大缺的配方奶粉還容易。

圖/達志影像路透

擁抱、哭泣、淚水,就在放暑假兩天前,德州小鎮尤瓦爾迪 (Uvalde) 的槍擊案,奪走了19名孩童和2名老師的性命,是美國近十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校園槍擊,死者包括44歲的四年級老師,以及這一位位年僅10歲的小學生。

 

槍擊案死者父親 葛薩:「你怎麼可以...看著這個女孩...殺了她?...喔,我的寶貝...你怎麼能射殺我的寶貝...。」

一支槍造成多少家庭破碎,而在槍擊案細節一一浮現後,更令人不寒而慄。

德州州長 阿博特:「(槍手寫)我要去對一所小學開槍。」
 

這就是18歲槍手拉莫斯 (Salvador Ramos) 在他前往小學15分鐘前,向德國一名未曾謀面的15歲女孩寫下的冷血訊息,當時他才在家中槍殺與他同住的祖母;之後無照開走祖母的車,撞毀在學校附近一條溝渠,然後徒步進入學校。

德州州長 阿博特:「聯合獨立學區的員警當時接近槍手,並與槍手交手,槍手隨後從後門進入,穿過兩條短走廊,然後進入左邊一間教室。」

調查指出,槍手從遇到校警,到在教室裡被邊境巡邏隊隊員射殺,在校園待了40到60分鐘;期間警方、州警,甚至家長都試圖包圍校園、打破窗戶,幫助師生脫困。

學生家屬 赫南德茲:「我姪子看到老師中槍,還有另一個孩子臉部中彈。(他看到同學臉部中彈?) 是對面教室的同學。」

槍手持有兩支突擊式步槍,就在他上週滿18歲的生日隔天,合法買了一支;一天後再買375發子彈;兩天後買了第二支步槍;四天後行凶殺害21人。

德州州長 阿博特:「他使用一項武器,就是AR-15步槍。」

凶手一支步槍留在車內,另一支則在他身上,連同七個30發的彈匣。18歲的槍手在美國不能合法買酒,卻可以合法購買用在戰爭的武器,讓NBA選手諷刺,比買嬰兒奶粉還容易。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球員 李伊 (Damion Lee):「我們生活的世界很可悲,我們需要改革,槍支不應該那麼容易取得,現在取得槍支比買嬰兒配方奶粉更容易,這令人難以置信。」

這名槍手是高中中輟生,沒有前科或精神病史,至今動機不明,造成21人死亡外,另外有17人受傷,槍手祖母也重傷。根據「槍枝暴力檔案」統計,這已經是美國今年以來第213起,涉及4人以上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累計242人死亡,912人受傷,今年平均幾乎每天都有人在校園開槍。

美國總統 拜登:「我很厭倦,真的很厭惡這樣的情況持續下去。一個18歲的年輕人可以走進商店,購買專為殺人而設計和銷售的戰爭武器,我認為是錯的,就是違反常識。」

不過要在華府推動槍枝管制法案是難上加難,因為幾乎所有共和黨國會議員都反對。

民主黨德州州長候選人 歐洛克:「下一次槍擊就是現在,而你什麼都不做!」
 

民主黨德州州長候選人歐洛克 (Beto O'Rourke) 憤而衝進州政府的記者會,怒斥台上一票官員無作為。

民主黨德州州長候選人 歐洛克:「這絕對是錯的,事實上根本太瘋狂,州長在談心理健康,我們允許18歲去買AR-15步槍才是瘋了。」

南部的德州多贊成擁槍,在美國最有影響力的遊說團體NRA──美國全國步槍協會,還預定本週五在德州最大城休士頓舉行年會,共和黨人包括德州州長、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和前總統川普都預定發表演說,在這樣的政治氛圍下,槍擊悲劇只怕會繼續在美國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槍擊#德州#步槍#拜登#槍枝管制#共和黨#民主黨#NR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1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