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市通膨罩頂 道瓊暴跌千點!美年底恐溫和衰退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0:30

通膨飆升、俄烏戰爭、供應鏈長期混亂、中國疫情封城和央行緊縮貨幣政策,都讓金融市場持續震盪,也引發全球經濟放緩疑慮。週三美股在大型零售商Target領跌下,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超過1100點,科技股那斯達克也下跌4.7個百分點;投資人紛紛擁抱避險美元,專家估計今年歐元將貶到與美元等值;歐盟也調降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到2.7%;而英國四月份通膨率高達9%,寫下40年新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熊市大舉逼近華爾街,美股三大指數18號全面走跌,主要是零售商獲利下滑,重燃高通膨隱憂,道瓊工業指數暴跌1164.52點,標普500也大跌超過4%,紛紛創下2020年6月以來最糟的一天。

 

金融顧問公司總裁 米勒:「今天市場(Target)股價重跌超過25%,拖累整個市場,感覺像是反應過度,我認為這是過度反應,因為一些投資人感到驚訝,沒有充分考慮到高通膨時,更高成本會如何迅速影響我們整個經濟。」

這天美國零售商Target領跌,重挫24.88%,是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蒸發250億美元,因第一季獲利砍半,且警告燃料和貨運成本上升,將衝擊今年利潤率。前一天,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才說,第一季利潤比一年前下滑25%,未來預測也相當嚴峻,股價立刻下挫11%,週三再跌6.8%。

金融顧問公司總裁 米勒:「我認為目前我們正在測試谷底,現在可能比其他任何時候,更具買進吸引力。」
 

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為了抑制通膨,將在六月和七月升息兩碼,不過經濟學家也開始擔心,美國經濟恐面臨衰退風險,因為隨著升息、借貸成本升高,恐減弱消費力道;富國銀行投資機構預估,美國將在2022年底到2023年初出現溫和衰退。金融市場動盪,再加上通膨疑慮,都讓投資人更湧向避險資產美元,有專家預測,今年歐元可能貶到跟美金等值,將會是20年來頭一遭;歐元因市場不穩定和俄烏戰爭,已跌到五年來新低,目前1歐元兌約1.05美元。不只歐元區沉重,英國也一樣,最新公布的四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飆升到9%,是自1982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

倫敦魚店老闆:「我們根本活不下去,做了也是白做,人們再也買不起,東西漲價太多了。」

英國家庭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生活開支縮減,消費者信心也跌到新低,糧食價格上漲近7%,其中牛奶今年可能大漲超過50%;不過四月高通膨最大推手還是能源。

倫敦攤商老闆:「至少影響我們獲利約50%,現在生意稍微下滑,因為大家只買他們真正需要的,因為電費、所有瓦斯費,什麼都漲。」

除了英國,歐元區也因燃料和食品費用上漲,四月通膨率穩定維持在破紀錄的7.4%;加拿大通膨也上升到6.8%,加速速度比預期要快。18號歐盟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4%下調到2.7%,明年也只有2.3%,最主要還是因為烏戰拉長,以及能源供應混亂;能源已成為歐盟關鍵問題,價格飆升導致高通膨,萬物從糧食到住房都變得更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美股#Target#沃爾瑪#經濟衰退#升息#美元#歐元#英國#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61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