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為2024暖身?拜登支持度40% 民主黨期中選舉不妙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8:08

今年秋天美國期中選舉,各州黨內初選紛紛起跑,週二賓州、北卡等關鍵州舉行初選,外界關注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參選人,是否贏得共和黨黨內提名,因為這將攸關川普能否鞏固黨內影響力,也關係他兩年後是否能再爭取白宮寶座。而現任總統拜登,在內政外交夾攻下,目前民調支持度剩下四成,不支持達55%,恐讓民主黨失掉在國會的優勢。

(左)共和黨賓州參議員參選人奧茲,(右)前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11月期中選舉正式起跑,17號五個州:肯塔基、賓州、北卡羅來納、愛達荷和奧勒岡,進行兩黨黨內初選,其中關鍵搖擺州賓州,更是重中之重。

 

共和黨賓州州長參選人 馬斯垂諾 (Doug Mastriano):「他們喜歡叫依據憲法的人極右和極端,這點我拒絕承認,那是胡扯,那完全不是事實。」

獲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共和黨賓州州長參選人馬斯垂諾,不僅誇大川普2020總統大選的選民舞弊說,2021年1月6號也參與國會暴動遊行;一旦成為州長,他將有權指派掌管選舉事務的州務卿,他也表明將頒布墮胎禁令。部分共和黨人士憂心,他極右、極端的立場,在11月選舉恐讓中間選民投不下這一票。

卓克索大學政治系教授 羅森伯格:「共和黨人有點怕如果馬斯垂諾贏(得提名),他秋天將會輸,這就是為什麼一些堅定的共和黨右翼人士遠離他,即使川普支持他。」
 

秋天的期中選舉將決定哪一黨掌控國會,也將決定美國總統拜登能否順利推行他的政策,但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的選情恐怕不妙。根據各大民調平均,現在拜登支持度僅40%,不支持達55%;高達65%的人擔憂美國現況,僅4%感到振奮,10%覺得樂觀,21%害怕;當前最重要的議題自然是經濟,達59%,國內和社會問題30%,外交政策只有3%;另外超過一半、53%的美國人,對政治不再熱衷,僅23%還有熱情。

在這樣的情況下,善於鼓動、催化選民熱情的川普,不僅將在期中選舉扮演重要推手,更是他謀劃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這回川普在全美為150多名參選人背書,試圖鞏固他在黨內造王者的地位。

共和黨賓州參議員參選人 奧茲 (Mehmet Oz):「當所有票都開出來,我有信心我們會贏,我要謝謝其他一些人,事實上他們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親密朋友,對我人生產生重大影響,每一刻都在那裡,讓我們從第45任總統川普開始。」

美國電視名人、心臟外科醫師奧茲,同樣是川普親自背書的參選人,不過目前黨內初選陷入激戰,開出九成四的票下,奧茲僅領先避險基金經理人麥考米克 (David McCormick) 兩千多票,約0.2個百分點。

勝者將在11月對上民主黨革新派的副州長費特曼 (John Fetterman),身高超過200公分,留著山羊鬍、手上刺青,喜歡穿帽T和短褲的費特曼,相當吸引一般市井小民,儘管上週五因小中風住院,還是贏得民主黨提名。

民主黨賓州參議員候選人 費特曼 vs. 太太:「我們在競選行程中遇上小插曲,那是星期五,我就是覺得不太舒服,所以我決定我需要去檢查一下,是我要你去檢查的。」

民主黨視賓州這一席,是助他們拿下參議院多數的最佳機會,因為原任共和黨籍參議員退休;另外北卡羅來納也有機會一爭。
 

共和黨北卡參議員候選人 巴德 (Ted Budd):「去年六月當總統川普支持我,他說我支持你,因為你在美國優先的政策上從不動搖,美國第一的議程為所有美國人,帶來歷史性就業增長、薪資成長和繁榮。」

北卡原共和黨參議員也退休,不過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巴德,已確定贏得黨提名。共和黨很有可能在期中選舉奪回眾議院掌控權,將可阻礙拜登立法議程;民主黨冀望現行50比50,靠議長、副總統賀錦麗,來打破持平票數的參議院,能在這一戰中拿下多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期中選舉#賓州#川普#共和黨#民主黨#民調#北卡羅來納#參議院#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0835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