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汽油價格創新高!加州每加侖近6美元 天價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0:02

市場正瀰漫緊張氛圍,因為美國4月CPI指數,將在美東時間11日早上八點半公布,分析師則普遍預期,通膨壓力會趨緩;而數據出爐前,美國總統拜登則向人民喊話,將對抗通膨視為首要任務,因為這項經濟難題,已經成為拜登面對年底期中選舉的最大挑戰。但就在此時,全美汽油價格再次飆升,達到每加侖4.37美元,超越兩個月前的新高紀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居民:「一台小貨車就要100美元油錢,太荒謬了。」

 
佛州居民:「太荒謬了、太瘋狂了,我是靠開車吃飯的人。」

駕駛們氣憤又無奈,全美平均汽油價格,周二再飆上新高,每加侖4.37美元,超越兩個月前的4.33美元紀錄。

辛辛那提居民:「我沒有很多地方要去,但比較會開我丈夫的車子,因為油耗表現較佳,只是落入這步田地真的覺得很丟臉。」

 
把平均油價拉高的,有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短短一周內每加侖飆漲了24分錢;還有加州長灘的加油站,已經直逼6塊美元一加侖的驚人數字。

加州居民:「真的是傾家蕩產,我每天還是要去上班,而且賺到的錢都一樣,因此所有錢都花在加油上了。」

就在西岸居民叫苦連天的同時,伊利諾州芝加哥則有新車站啟用,專給不需要加油的電動滑板車使用,預計六月底前,將有200個小站、1000多台電動兩輪遍布整座城市。雖然專家認為,這波高油價很快就會在下個月緩解,卻可能只是暫時的,因為夏季旅遊旺季要來了。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 葛羅斯(Andrew Gross):「這可能是史上最昂貴的一個夏季。」
油價訊息服務OPIS全球能源分析主管 克洛扎(Tom Kloza):「我認為七、八月的情況還很難說,但柴油價格是絕不會緩和的,因為已滲透到經濟各個層面。」

油價飆漲加深通膨陰霾,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向美國人民喊話。

美國總統 拜登:「我想讓每一位美國人知道,我非常認真看待通膨,並將通膨視為首要國家大事。」

拜登不但重申已經頒布的措施──
 

美國總統 拜登:「我的計畫已在運作當中,我率領全球和其他國家加入我們,以協調釋出史上最大一波的2.4億桶原油,以刺激全球供應。」

更暗示可能會考慮取消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商品加徵的關稅。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正對此進行討論,正在評估怎麼做才會產生最正面的影響。」

而拜登在美股盤中祭出的一席信心喊話,依舊沒能止住道瓊跌勢,連四個交易日收黑;市場也瀰漫緊張氛圍,因為關鍵的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就要出爐。

佩恩資本管理公司總裁 佩恩(Ryan Payne):「我認為明天(周三)公布的CPI數據很重要,讓大家有個概念,通膨是否要開始下降,如果真是如此,將帶給市場強大的正面催化,通膨回落、薪水持平,股價因此開始上揚。」
 

通膨壓力究竟會不會如市場預期般觸頂,將左右六個月後的期中選舉,因為物價漲不停、民眾花更多,儼然成了民主黨的政治負擔。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為我們的政策是幫助,而非傷害。」

讓拜登不只捍衛自家團隊打通膨對策,也反擊共和黨,緊咬佛州參議員史克特(Rick Scott),提出所有美國人都該繳納所得稅的言論。

美國總統 拜登:「他們計畫提高7500萬戶美國家庭的稅收,但當中有超過95%,一年收入不到十萬美元。」

美國財長葉倫,也在國會山莊出席聽證時發出警告。

美國財長 葉倫:「隨著多國還在設法克服疫情,潛在的動盪和全球成長不均,預期還會持續。」

再加上俄烏戰爭的雙重不確定性,讓以往高呼「通膨只是暫時」的拜登,如今拒絕多做預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油#油價#期中選舉#通膨#電動滑板車#關稅#CPI#消費者物價#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143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