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北京關60個地鐵站 上班族騎單車通勤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0:04

上海疫情持續緩和,開始為解封做準備,加速拚複工;但北京方面,防疫政策卻越來越嚴格,官方為減少人流,全市5號起關閉了13條線路,超60個地鐵站,不少上班族改騎單車代步通勤,北京道路出現單車大軍;而在疫情嚴重的朝陽區,鼓勵企業員工居家辦公,商辦聚集地人潮明顯少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早上班高峰時間,北京馬路上出現單車大軍,不少共享單車租借站更是緊急調車,停放的車輛塞滿人行道,有大陸網友戲稱北京一夜回到上世紀80年代,大家用單車代步通勤。

 

北京市民:「感覺今天街上就是自行車可能會稍微多一些,汽車就感覺沒有以前這麼堵了。」

原來這一切又跟防疫有關,為了減少人流,北京從5號起,一口氣關閉13條線路,超60個地鐵站,就算搭上還在運行的線路,列車經過停運站時,就會過站不停直接跳過。

北京市民:「就是特別不方便,現在然後就是好多站不都封了,然後我們就是如果上班的話,得繞行好遠。」
 
北京市民:「現在就是多走一公里,就是多5分鐘、10分鐘的樣子。」

在疫情較為嚴重的朝陽區,連公車也停駛了63條線路,還有更多要求改道運行。北京官方先前就鼓勵企業能推行居家辦公,朝陽區商辦聚集的地方,明顯上班族人潮少了。

北京朝陽區上班族:「公司都調整了作息時間,配合特殊情況、特殊處理。實在不方便的,公司也給...就是都開了遠程辦公的軟件或者網絡解決方案都有。」

5號,北京新增感染者72例,疫情累積已涉及14個區,由於零星隱匿傳播鏈尚未阻斷,防疫政策不斷加碼。反觀上海疫情持續收斂,單日新增感染者降至4269例,開始為解封做準備,加速復工進度。

泓明供應鏈公司倉庫操作組長 蔡平:「進入園區需做24小時核酸,然後還要做抗原,還要看隨身碼,全部合格之後,然後才能進園區。」

目前上海全市1800多家重點企業,復工率已超過七成,企業復工前都要符合防疫規定;(畫面 2.074305 企業篩檢)但有部分地區層層加碼,為加速恢復生產經濟,官方提出警告。

上海市經信委工程師 張宏韜:「那麼對於企業也有一些加碼的現象,這個是沒有必要的也是不應該的,我們也將會同各個區,協調有關的街鎮和園區,要按照全市統一的要求來辦理。」

 
上海日後封控解除,避免疫情反彈,還有大量常態化檢測需求,除復工外,也全力在打造15分鐘核酸檢測圈,目前全市設了近9千個站點,並著手培訓一批採樣志工。

醫護人員:「扁桃線的兩側,在它的兩側來回至少要三到五次。」

採樣人力、檢測站數量同步提升,上海解封指日可待。而在經歷過第五波疫情的香港,5號起港府進一步放寬防疫,允許市民在戶外運動或身處公園時,能摘下口罩。

香港市民:「個人覺得很輕鬆。如果戴口罩打球很沒力,跑兩步就要坐下。」

在室外籃球場許多港人已經沒戴口罩,公園裡跑步做運動,也不用受到限制。

 
香港市民︰「如果沒戴口罩舒服很多,猶如解放的感覺。」

香港的游泳池、水上樂園還有沙灘也在這回放寬名單中,可以重新迎客;至於餐廳內用則從4人一桌,變成最多可8人一桌。

香港市民︰「孫、媳婦、兒子很開心,跟那麼多人一起飲茶,當然開心。」

一家子終於可以同桌在餐廳用餐,母親節前夕開放,有餐廳就表示,節日前後兩天預訂都額滿了。香港疫情嚴重時啟用的亞洲國際博覽館方艙,在送走最後一批大陸援港醫護後也先關閉,香港一步步恢復正常生活。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京#上海#香港#地鐵#單車#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35

0.2125